佛教中六道輪迴中的天是什麼意思,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2021-06-17 13:59:25 字數 1130 閱讀 6138

1樓:山魈木客

天人道。若是生前有大功德,死後便可以升為天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頭頂上的大天便是,時刻感受一下天光,他能讓你的生活變的更美好更燦爛。

3樓:匿名使用者

呃,我沒的說了。

再呃,我的性格像阿修羅。要改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好文解釋清楚,恭敬合十

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5樓:心語無塵

阿修羅,是梵文音譯,漢譯佛經中還譯為阿須羅、阿索羅、阿蘇羅、阿素落、阿須倫、阿須輪等。意譯為非天、非同類、不端正、不酒神。它們是佛國六道眾之一,天龍八部神之一。

說它是天神,卻沒有天神的善行,和鬼蜮有相似之處。說它是鬼蜮,可它具有神的威力神通。說它是人,雖有人的七情六慾,但又具有天神、鬼蜮的威力惡性。

因此,它是一種非神、非鬼、非人,界於神、鬼、人之間的怪物。

人道和天道為善道,修羅本性善良,也是善道之一,但因其常常帶有嗔恨之心,執著爭鬥之意志,終非真正的善類。男修羅於各道中,常常興風做浪,好勇鬥狠,於諸天中,不時攻打天王,以謀奪位。女修羅貌美,時常迷惑眾生,使難修行。

另外天道修羅道應該說都是分為神的類別,其中有所不同的是天道為純粹的善,而修羅道比較偏向於“以暴治暴”,有點黑暗正義的感覺,這點從修羅界的 [大暗黑天]的名言“如果因為惻隱慈悲而軟弱無能,就用武力**。”就看得出來 。

佛經中的阿修羅王很多,最著名的有四大阿修羅王:一個叫婆雅,意為勇健,是阿修羅與帝釋天作戰的前軍統帥;一個叫羅騫馱,意為吼聲如雷,亦名寬肩,因其兩肩寬闊,能使海水洶湧,嘯吼如雷鳴;一個叫毗摩質多羅,意為花環,其形有九頭,每頭有千眼,九百九十手,八足,口中吐火;一個叫羅睺,意為覆障,因其能以巨手覆障日月之光。每位阿修羅王都統領千萬名阿修羅,稱為阿修羅眾,或稱阿修羅眷屬。

佛家所說的“六道輪迴”是什麼意思

“輪迴”究竟是什麼意思?佛教的“六道輪迴”指的是什麼?

6樓:樂觀小山

1、輪迴又稱流轉、輪轉、是指生死輪迴。

2、 “六道輪迴”是指眾生輪迴的六大去處,即在這六道中輪迴生死。

六道輪迴是什麼意思,六道輪迴都是哪六道?分別是什麼意思?

道認為每個人死後都要對在世所做的事情負責,接受 功過批判 按照功過分作六道輪迴,六道即六道橋樑,讓鬼魂分別通往不同的地方投胎,以第一道至高,第六道最低。第一道是金橋 給在世時修煉過仙法 道法 佛法,積有大量功德的人通過,以昇仙或成道。第二道是銀橋 給在世積聚功德 善果 造福社會的人通過,成為擔任神職...

佛教的六道輪迴又被證實嗎,佛教的六道輪迴是真的嗎?

六道輪迴原為印度婆羅門教的世界觀,後佛教引用。但印度婆羅門教不能令眾生永離生死輪迴,徹底斷除苦報,所以在佛教裡被稱為外道。所謂生死輪迴是說 舍此蘊已復趣他蘊 世間眾生因造作善不善諸業而有業報,此業報有六個去處,被稱為六道。六道是佛根據業報身所受福報大小劃分的。分別為 天 化生 人 畜生 阿修羅 魔 ...

六道輪迴是什麼,六道輪迴是什麼?

就是體驗各種生生滅滅的地兒。六道輪迴是什麼意思?六道輪迴的就是生老病死之類的,一般只有通道教的人才相信 六道輪迴 是指哪六道?各有什麼區別?六道分別為 天人道 化生 人道 畜牲道 阿修羅道 魔 餓鬼道 地獄道 化生 1 天人道 天人道為佛教六道中三善道之首,亦名為天神道,然也未能脫離三界之外。色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