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的真言是什麼意思,佛教中的六字真言是什麼意思

2022-03-16 02:19:55 字數 5969 閱讀 2147

1樓:守望者馨緣

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

是觀世音菩薩的心咒,據說是佛教祕密蓮花部之「根本真言」。

它包含佛部心、寶部心、蓮花部心及金剛部心等內容。「唵」,表示佛部心,謂念此字時,自己的身體要應於佛身,口要應於佛口,意要應於佛意,所謂身、口、意與佛成一體,才能獲得成就;「嘛呢」梵文意為「如意寶」,表示「寶部心」,據說此寶出自龍王腦中,若得此寶珠,入海能無寶不聚,上山能無珍不得,故又名「聚寶」;「叭咪」,梵文意為「蓮花」,表示「蓮花部心」,以此比喻性如蓮花一樣純潔無暇;「吽」表示「金剛部心」,祈願成就的意思,即必須依賴佛的力量,才能得到「正覺」,成就一切,普渡人生,最後達到成佛的願望。

2樓:風辰算符大師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經收到,現在開始為您解答,打字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稍等片刻親!

六字真言含有諸佛無盡的加持與慈悲,是諸佛慈悲和智慧的音聲顯現,是「嗡啊吽」三字的擴充套件,其內涵異常豐富,奧妙無窮,源於梵文中。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可以的話幫忙點一下右下角的贊,祝您生活愉快,萬分感謝

更多1條

佛教六字真言內容的意思是什麼?

3樓:水煮酸菜

佛教六字真言的意思:

1、唵(ōng):白色之平等性智光,淨除在天道中之驕傲

及我執,斷除墮落、變異之苦。

2、嘛(ma):綠色之成所作智光,淨除阿修羅道中之忌妒,斷除鬥爭之苦。

3、呢(nī):黃色之自生本智光,淨除人道中之無明及貪慾,斷除生、老、病、死、貧苦之災。

4、叭(bēi):藍色之法界體性智光,淨除畜牲道中愚痴,斷除闇啞苦。

5、

佛教中是什麼意思,佛教中歡喜是什麼意思

你問的,是 末後常見的 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嗎?這裡的歡喜,有聞法的法喜,意樂,認同,讚歎,誠懇信受,心意交融,由此種種,產生的樂的覺受及外在表現。佛教中的歡喜是什麼意思?佛教中的歡喜有2種解釋,具體如下 1 快樂 高興 滿心歡喜。歡歡喜喜過春節。她掩藏不住心中的歡喜。2 喜歡 喜愛 他歡喜打乒乓球...

佛教中「開眼」是什麼意思,請問佛教中開光是什麼意思啊?

要看上下文!憨山大師勸世文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作事好商量。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剛刀口易傷。惹禍只因閒口舌,招惹多為狠心腸。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界由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吃些虧處原無礙,...

佛教裡的金剛是什麼意思,佛教中的「金剛」是什麼意思?

在大乘佛法經論中,金剛指法界中有一法是堅固無能截斷者,但又因沒有另一法可替代或毀壞的緣故,稱這不可被毀壞 替換之法為金剛。在宗教儀式中使用的法器,也稱金剛,中文又將它譯為金剛杵 降魔杵。用此 金剛 來形容如來藏空性心 無心相心 非心心,不取六塵萬法,無可摧毀。因此性無可毀壞,性如金剛,即使集於百萬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