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某消費者的效用函式為U 1 3lnQ1 2 3Q2,收入

2021-08-19 02:18:38 字數 2559 閱讀 9364

1樓:我是祖國的霸王花

1.由2q1p1=q2p2得q1=m/3p1,q2=2m/3p2

2.將數帶入得q1=100,q2=100

2樓:gg思密達丶莆

第一問,根據消費者均衡:

①p1*q1+p2*q2=m;

②mu1/p1+mu2/p2=mum(一個常數)又mu1=du/dq1,mu2=du/dq2(即u分別對q1和q2求偏導),代入②式中得:

③2q1*p1=q2*p2

又將③式代入①式得到q1和p1的表示式以及q2和p2的表示式,即兩種商品的需求函式

第二問,將m、p1、p2代入需求函式中就得到均衡購買量q1和q2

3樓:

mu1/p1=mu2/p2

p1q1+p2q2=m

代入可得

q1=m/3p1

q2=自己算

第二問代數就好

4樓:辛普森

所以你現在會不會。?會了的話給我也講一下

5樓:

(1)聯立 mu1/p1=mu2/p2,q1p1+q2p2=m又mu1=1/3q1

得q1=m/3p1

同理q2=2m/3p

(2)聯立mu1/p1=mu2/p2,q1p1+q2p2=m又m=300,p1=1,p2=2

解得q1=q2=100

個人見解,如有錯誤請原諒

已知某消費者效用函式u=x1x2,兩商品的**分別為p1=4,p2=2,消費者的收入是m=80?

6樓:匿名使用者

mu1和mu2可以通過效用函式求出來,效用函式分別對x1和x2求導,就能分別得出mu1和mu2

已知某消費者的效用函式為u=x1x2,兩商品的**分別為p1=4,p2=2,消費者的收入是m=80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δx應該是4吧。 根據均衡條件 :mrs12=p1/p2=x2/x1=1 所以x1=x2 u=x1*x2=10*20(由約束預算線4x1+2x2=80求出x1=10 和x2=20) 將x1=x2代入u=x1*x2=200求的x1=x2約等於14 所以δx=14-10=4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題目。

具體解法見下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求出的答案是15嗎?

mrs12=p1/p2=1

所以(x1+δx)??=u

u=10x20=200

所以 x1+δx=14

這是我的解法,我也弄不懂,到底為什麼用效用水平求是對還是錯

1、假定某消費者的已知效用函式為u=x11/2x21/2(x1,x2是兩個商品的消費數量),兩商品的**分別為p1=?

10樓:管理學大辭典

消費者均衡的商品量和總效用的計算

(1)消費者均衡時對兩個商品的消費數量各是多少?

由(1)和(2)得=16,

(2)此時的總效用是多少?

總效用=3*4=12

一道微經題。 已知某消費者的效用函式為u=x1x2,兩商品的**分別為p1=4,p2=2,消費者的收入是m=80。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δx應該是4吧。 根據均衡條件 :mrs12=p1/p2=x2/x1=1 所以x1=x2 u=x1*x2=10*20(由約束預算線4x1+2x2=80求出x1=10 和x2=20) 將x1=x2代入u=x1*x2=200求的x1=x2約等於14 所以δx=14-10=4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求出的答案是15嗎?

mrs12=p1/p2=1

所以(x1+δx)�0�5=u

u=10x20=200

所以 x1+δx=14

這是我的解法,我也弄不懂,到底為什麼用效用水平求是對還是錯

13樓:逝殤琉璃

其實反饋給樓主的兩個答案,一個x1為14另一個15,這兩種都是正確的。但是簡單來說按15的演算法就可以了。

這兩種演算法是有區別的。如果按效用不變為200解出的替代效用為希克斯替代效用。

另一種以替代效用所產生的新預算線,依然經過x1為10,x2為20的點(新預算線效用變為了225),所得的替代效用△x為15.這種演算法算得的替代效用為斯勒茨基替代效用。

兩種都是替代效用,都沒有錯。而且在**變動數值比較小的時候,兩種得出的值幾乎相等。

具體使用哪種,一是看題目要求算哪種,還有看所研究問題的偏重和意義。

順便,斯勒茨基替代是保持購買力不變,希克斯替代是保持效用。上面這道題的兩種演算法畫圖就能很好理解這句話了。

(希望能幫到各位學友。這個兩種演算法可以算中至高階微觀了。推薦兩本書給你吧。

範裡安的微經現代觀點,第八章。還有一本叫,微觀十八講,大概最開始的幾章有詳細講解希克斯和斯勒茨基。)

判斷題。消費者從每種商品中得到的總效用與它們的價格之比分別相

消費者從每種商品中得到的總效用與它們的 之比分別相等,他將獲得最大效用。可以達到,而不會達到。比如使用者買個電磁爐,可以煎炸烹炒 1 不可能24小時都用 2 燒菜不可能就只用用電磁爐,所以 不會獲得最大效用。k and the intention 效用最大化的均衡條件是 每個商品的邊際效用與 之比分...

用桿秤賣水果的奸商坑害消費者常用的方法為什麼

把秤砣砸掉一塊 秤砣輕了秤的水果重量也就跟著輕了,達到缺斤少兩的目的給秤桿上重新刻上刻度 刻度刻密一點秤的實際分量也就變輕了 把掛鉤的位置換換.掛鉤掛遠點秤出來的實際分量就少了 選擇a 這個是慣用的!那樣就是缺斤少兩了!最長做的就是在秤砣裡面灌上水銀還是錫 比鐵密度大的金屬 具體什麼忘記了!以前的時...

急求關於微觀經濟學的題!某消費者喜歡香蕉與蘋果兩種水果

mu x y2,mu y 2xy 效應最大化均衡條件為mu x mu y p x p y 即 y2 2xy 1 2 1 預算線方程為 x 2y 30 2 聯立 1 和 2 解得x y 10 替代效應是為了維持原有的效用水平,做一條補充預算線下的均衡,因此原有的效用水平是u xy2 10 10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