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有年終獎嗎,公務員的年終獎是不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2021-08-17 22:05:06 字數 4442 閱讀 965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公務員年終獎的問題,公務員年終獎的發放是有明確法律依據的,這對於期待年終獎的公務員群體來說。首先對公務員進行年度考核,完成公務員年度考核評定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其發放年終獎。

2樓:生活心態正能量

關於公務員年終獎的這個事情,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樣

3樓:釋莉翦攸然

公務員有目標考核獎金,事業單位除了目標考核獎金,還有績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公務員都有第13個月工資,年底考核評定在稱職以上的就可以發。部分單位或者地區有績效,叫法就不一樣了,有的叫績效工資,有的叫目標獎金,每年錢數也不一樣,不是所有的單位或者地區都有的,一般只有財政情況好的才有。

5樓:段幹慧雲都懿

做生意掙錢是硬道理,上班能顧著吃喝就不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的沒有,沒陽光的有。所以,陽光後公務員都是窮b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獎金,公務員稱十三個月工資,其實就是按上年12月工資標準,增發一個月工資(指基本工資部分,不含津貼,約佔工資總額的一半),發放物件是年度考評稱職以上人員,發放時間大約在次年3-5月份。

當然過年前多數單位都發一點錢,各地標準不一樣,像我們這裡規定全年獎金總額不能超過800元(含所有節日),也聽說一些單位發幾千元的,那都是違規變相發放,是不能公開報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是年終有雙薪。

9樓:九蘭若

有年終獎的,少的五六萬,多的十幾萬

公務員的年終獎是不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10樓:積木森林

我覺得公務員的年終獎在大體上是一年不如一年了在,但是地區和地區應該也多多少少有出入。近幾年公務員的工資一直在改革,尤其是“八項 規定 ”出臺之後,公務員的年終獎就變得有點尷尬,其它的節日補貼都已經取消了,年終獎現在有的地方甚至不發。

我覺得其實在剛剛過去的一年,關於年終獎有的公務員說因為改革,自己18年的年終獎已經取消了。也有的公務員表示,雖然沒有年終獎了,但是所謂的年終獎只不過是換了一個稱號發到了自己的手裡。

所以,具體年終獎的發放,還是要看具體的省份,還有具體的單位的。但是也有人說到,符合規定的福利該發的都發,比如有的地方有13個月工資, 工會 福利等等。有的地方的年終獎以及平攤到每個月的工資當中了。

但是,我認為在八大規定的背景下,年終獎無論何種發放形式也會逐漸趨於下落趨勢。

還有一方面,公務員主管部門下屬的事業單位人員,就只有績效工資,也就是每個月扣下來的工資在年終一起發下來。明顯是同工不同酬。很多事業單位都是主管部門的下屬單位,主管局經常會將工作分派給事業單位,並沒有少做或者不做。

既然都做了,憑什麼公務員的工資待遇要優於事業單位人員?很多人呼籲不公平,所以這也激化了公務員的年終獎在日益下調。

11樓:阿呆它舅

大不如以前,該有的也沒有了,該發的也不發了,就連最起碼的加班費有的單位都已經取消了,各項獎勵只有口頭表揚無其它,總體待遇逐漸下滑。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的公務員不是一年不如一年而是一年比一年高。因為發績效獎他們是互相攀比的。哪個單位高向哪個單位看齊。

但是我們的財政收入卻一年比一年少。經濟增長卻一年不如一年高。可悲可笑啊!

13樓:

即使獎金可能一年不如一年,但是你們每天都有**的機會!!!這是老百姓可望而不可及的

14樓:

聽說近幾年公務員開始改革了額,至於他的年終獎嗎?呃,有時候會長一些,有時候會強一些,額,這個根據呃國家的規定政策來看,來走,所以說沒有辦法去評判他是不是一年不如一年,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持續的生長,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去判斷

15樓:王培信

嗯嗯 確實是這樣了

不過公務員算是一個鐵飯碗啊

就算工資不是很高 但是福利待遇也很好啊

還是不要太貪心了 很多人想要這個職位都得不到了 還是要好好珍惜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方和分管範圍還有職務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們這裡還有小漲,具體還是根據地方來看的吧,還有職務那些,很少聽到有降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看當地的發展怎麼樣的

公務員有年終獎嗎??

19樓:山東中公

公務員年終獎發放訊息

公務員年終獎的發放是有明確法律依據的,這對於期待年終獎的公務員群體來說,應該不陌生。我國《公務員法》第74條規定:“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網頁連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用說嘛 公務員年終獎肯定有啊

他們是國家公務員了

所以福利待遇是很不錯的了

都說公務員是鐵飯碗了

所以一定要好好幹啊

21樓:iyou風

公務員肯定是有年終獎的

公務員的福利待遇是非常不錯的

年終獎是每個公務員都有的福利。

公務員有年終獎嗎?

22樓:孤傲一世言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

從2023年7月起,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準、增加機關事業單位離休人員離休費。這次調整是落實基本工資標準正常調整機制、優化工資結構的具體舉措,對激發機關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幹事創業積極性和主動性具有重要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年終獎的發放要體現3個導向:第

一、體現公司年度業績狀況。這樣做的優點是可以鼓勵員工更關心公司的利益,穩定員工隊伍,建立其員工與企業的利益共同體。第

二、體現員工年度工作業績。通過對員工進行一定程式的年終評估。

然後以此為標準發放年終獎,這種規範的考核方式比較容易做到公正公平、賞罰分明,能減少由年終獎分配引發的種種矛盾和問題。第

三、要與年初業績和激勵計劃保持一致。體現企業對於員工的承諾和責任。

其次,年終獎發放要把握好三個步驟。第

一、回顧年度計劃和業績協議。對於計劃和目標的確認是評價的前提。第

二、評價公司業績和員工業績。避免造成工作業績差的偷著樂,工作賣力業績好的憤憤不平的現象。第

三、核算併發放獎金,制定新的業績和激勵計劃,做到步步有條不紊。

再次,年終考核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第

一、年初業績計劃要清楚。績效明確,才可能兼顧公平。第二 、年度業績結果要明確。第

三、獎罰要有章法,考慮多種獎勵方式,不要企圖畢其功於一役。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公務員年終獎的問題,公務員年終獎的發放是有明確法律依據的,這對於期待年終獎的公務員群體來說。首先對公務員進行年度考核,完成公務員年度考核評定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其發放年終獎。

24樓:林明舉

有的公務員年終獎的發放是有明確法律依據的,這對於期待年終獎的公務員群體來說,應該不陌生。首先對公務員進行年度考核,完成公務員年度考核評定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其發放年終獎。我國《公務員法》第74條規定:

“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所以並不是每個公務員都能享受年終獎的。

而事業單位其實是沒有“年終獎”一說的,一般是叫做13個月工資,收入主要就是:工資+崗位補貼+通訊費+出勤獎+獎金+過年過節費+平時福利,如果部門完成全年任務,還可以額外得到大約1000元的獎勵

公務員不同職位的年終獎都是一樣的嗎?

25樓:伊人夢

公務員的年終獎每個地方都不同。市級公務員和所在地級市的財政收入有關,省級公務員的薪資和所在省份的財政收入相關。所以一般經濟發達地區的工資高。

26樓:楊楊玄

大多數單位是不一樣的,具體要看檔案。比如以前發的綜治獎,檔案是說獲得綜治先進的單位可以發放兩個月工資的獎勵。由於職位不同,工資也不同,工齡不同工資也不同,最後發到的獎金也不同。

到是有些單位為了鼓勵幹部職工積極幹事創業,將單位全部幹部職工彙總後除以單位職工數,大家都拿平均工資的兩倍作為獎金,這種單位比較少就是。

鐵路職工有年終獎嗎?什么是年終獎?年終獎和年金是意思嗎

年終獎就是老闆給予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也是可給可不給的一個專案.所以並沒有具體的規定。看老闆高興吧。嘿嘿。詳細的說明 1.關於年終獎費用入帳時間問題.如果你公司年終獎金列入員工工資單上,則隨工資一起按你公司規定時間入帳即可。如果年終獎的發放未計入工資單中的,一般情況下,可以在發放當月計入相關成...

工傷有沒有年終獎,工傷和年終獎有關嗎

有。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

員工離職後是否有年終獎,員工離職年終獎還有嗎

企業員工辭職後勞動合同中已約定的應有年終獎,年終獎其實是工資的一部分,屬於勞動報酬的範圍,雙方解除勞動合同時應一次性支付 根據年底效益隨即或臨時性決定發放的,沒有年終獎。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條例 第五條。工資應當以法定貨幣支付。不得以實物及有價 替代貨幣支付。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