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辭退後經濟補償該包含年終獎嗎

2021-07-15 01:41:23 字數 2211 閱讀 8588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經濟補償為補償性質的款項。而年終獎是勞動報酬的一種形式。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支付經濟補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年底被公司辭退了,可以要求年終獎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年終獎。

合同期限內,單位違法被辭退,可以得到經濟補償金和雙倍工資內賠償金,容同時支付季度獎和年終獎等。如若不給,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年終獎方面,要按照員工的工作月份佔一年的比例來享受年終獎,但員工要舉證證明公司有年終獎及年終獎已發放。因此,若公司不給年終獎,員工只能等到年終獎已發放時才能申請仲裁。

關於年終績效獎金的問題,年終績效獎金的發放屬於企業的自主權發放範疇,由企業根據確定的發放條件和年終稽核後最終確定發放。

(1)員工應舉證證明公司有年終獎發放及年終獎的數額,員工可以提供勞動合同中關於年終獎的約定或與公司簽訂的相關協議中證明。

(2)若員工無法舉證證明公司有年終獎發放及年終獎的數額及存在其符合或發放年終績效獎金的條件已經成就的事實,應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後果,對該訴求,不予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對年終獎沒bai十分明確du約定,但有一條是zhi:乙方工資的增dao減,獎金、津貼、版補貼、加班加點權工資的發放,以及特殊情況下的工資支付等,均按相關法律法規及甲方依法規定的規章制度執行。

所以還要看公司的具體規定。如果公司在籤勞動合同或者書面說明錄用條件時,寫明員工都可以享受年終獎,或者是在公司的相關規定中有明確規定的,那麼,合同期滿終止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拿到。

還有一種約定:如果年終獎和考評掛鉤,確定了考評期間,且考評期滿為止在職的員工,有權享受年終獎。考評期的絕大部分時間在職,因合同期滿離職的員工,可以和公司協商年終獎的問題,協商不成可以提請仲裁,有成功案例的。

你這種情況建議和公司協商,據理力爭,一條最重要的理由是你跟其他員工在過去一年裡必須同工同酬,其它員工都有的年終獎,你也必須得有!是在協商不成的可以提請調解或仲裁。

4樓:呆笨笨傻

公司不會沒有理由辭退人的,那公司辭退的話,他要給你一個理由,年終獎是每個人都有的話,那麼也應該有你的。

5樓:a霸王提槍

年終獎不在工資之內就是勞動仲裁也沒有辦法如果是突然辭退你可以要求賠償,因為辭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

6樓:網叭

被公司辭退是可以要求補償金的。

7樓:唏噓豬

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另外你可以直接把勞動局的**問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你,是否合同期已滿?如果在合同期內,無故辭退你,是需要賠償違約金的。

9樓:味兒噶得吶

去年您的年終獎是什麼時候發的?

10樓:悄悄

合同期限內,

來單位違法辭退你,可源以得到經濟補償金和雙倍工資賠償金,同時支付季度獎和年終獎等。如若不給,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注意:年終獎方面,要按照員工的工作月份佔一年的比例來享受年終獎,但員工要舉證證明公司有年終獎及年終獎已發放。因此,若公司不給年終獎,員工只能等到年終獎已發放時才能申請仲裁。

關於年終績效獎金的問題,年終績效獎金的發放屬於企業的自主權發放範疇,由企業根據確定的發放條件和年終稽核後最終確定發放。

(1)員工應舉證證明公司有年終獎發放及年終獎的數額,員工可以提供勞動合同中關於年終獎的約定或與公司簽訂的相關協議中證明。

(2)若員工無法舉證證明公司有年終獎發放及年終獎的數額及存在其符合或發放年終績效獎金的條件已經成就的事實,應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後果,對該訴求,不予支援。

11樓:該名已註冊

哥們 你現在怎麼樣了

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公司中途無故辭退員工,該怎樣補償

1 如果是公司的原因辭退你的要支付你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一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一個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4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2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3 你協商不成可以...

公司辭退補償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一 辭退員工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根據 2 法律規定,員工在下列情況下被辭退的,用人單位應支付經濟補償 一 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經過合法程式辭退員工的 二 勞動合同期滿後用人單位決定不與員工續簽的,但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除外 三 ...

員工被公司開除該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你好!勞動糾紛,仲裁前置,先去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不能解決問題再起訴。你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請求 1 裁定確定你與單位的勞動關係 2 沒簽勞動合同,判令單位支付滿一個月到一年的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 3 判令單位支付非法解除勞動關係的經濟補償金 4 補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