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來歷,珍珠是怎麼來的,它的來歷是什麼!

2021-08-17 05:38:15 字數 5237 閱讀 1337

1樓:何老師**答疑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

蚌的外套膜受到異物(砂粒、寄生蟲)侵入的刺激,受刺激處的表皮細胞以異物為核,陷入外套膜的結締組織中,陷入的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自行**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細胞分泌珍珠質,層復一層把核包被起來即成珍珠。以異物為核稱為“有核珍珠”。

外套膜外表皮受到病理刺激後,一部分進行細胞**而後發生分離,隨即包被了自己分泌的有機物質,同時逐漸陷入外套膜結締組織中,形成珍珠囊而後形成珍珠。由於沒有異物為核,稱為“無核珍珠”。

2樓:匿名使用者

蚌在絕對純淨的環境裡,是不會生出珍珠的。

一粒粒的沙,因為各種各樣的機緣,進入了蚌的體內。它柔軟的體內,因此而感到劇痛。於是它開始分泌黏液,來驅除異物,減少疼痛。

它沒能徹底將沙子趕出自己的體內——在海里,哪能絕對沒有沙子呢?即使走了這粒,還有更多粒出現。但它分泌的體液,已經將沙子緊緊裹牢,並且一年厚似一年。

多年前的疼痛,也逐漸減弱。

很多年之後,蚌還是好好地活著,只是體內多了一顆顆閃亮圓潤的珍珠。這些珍珠,便是它一生最珍貴的所在。

如果你是那隻珍珠蚌,那麼,你遇到的每一次困擾與艱難,都是幫你生成珍珠的沙礫。是它們,讓你感到劇痛;也是它們,讓你有機會生成珍珠,實現自己的價值。

既然如此,就讓我們感謝生活吧。感謝每一次磨難,感謝每一次壓力,感謝每一次的無奈,感謝每一次的打擊,感謝每一次的傷痛,感謝每一個曾經有意無意傷害過你的人。

從前,有一個貝殼**一棵美麗而簡單的沙礫,之後~~~~~

沙礫就是它璀璨的奴僕,他讓她珊珊起舞,又不讓她完全領悟!

於是,她在昏昏濁濁中旋轉著自己的生命和肉體————

直到沙嵌進肉裡,與血交溶混然不痛,

在夜裡競完全沒有了呻吟和眼淚————!

珍珠呀!

為了光澤的身體和一閃而過的美色產生了不休的靈感,在自己的舞臺

上自愉自樂著,餘然不知大幕已落,燈息人盡,

珍珠依然在**中放縱著自己血肉模糊的心矣!

她是他生命的一次發燒,給了他至命的靈感,也給裡他堅強的免疫 力。

如果有一天,他大腦裡的某個細胞懷念起她來,哪個悠遠洞深的外婆橋,看激情飛躍,看時光倒流,看溪中倒影一如流淌著如泣如訴的儀人~!

回頭看去!~~~~~~~~痛也不痛~~~~~流水無涯~~~~花無落處~~~~~~~

沉沉幕幕中他也非他,

一切如斯夫~~~~!

故去了!

他運用的是一般體面的慌言。;

貝是珍珠的心痛

3樓:匿名使用者

來歷,漢語詞彙。

注音:lái lì

多義詞。可以指漢語詞彙來歷,也可以指東漢人物來歷。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異物進入貝類的內膜,為了保護自己,貝類的內殼膜會分泌珍珠質,將異物包裹起來,逐漸形成珍珠。

5樓:過客時間

蠔肉裡進了沙之類的東西..蠔為了保護自己.會分泌一些物質在這個沙.慢慢包圍起來.最後就成了珍珠

6樓:

珍珠其實就是貝母的化石!珍珠有在貝母的上長成的

珍珠是怎麼來的,它的來歷是什麼!

7樓:支點的家

珍珠是貝類的產物。由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等軟體動物體內產生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形成的珠粒。

珍珠是在幾種軟體動物中,由於在套膜裡面或下面層層真珠質圍繞不附著於外殼的外來粒子聚合而形成的稠密凝結物,具有各種形狀,但最典型的是圓形和梨形。

珍珠呈現各種顏色,但通常是白色或淺色,且有不同程度的光澤,根據地質學和考古學的研究證明,在兩億年前,地球上就已經有了珍珠。

有很多種貝類,如鮑魚、蚌、貽貝、江珧、硨磲等等,都能產生珍珠。但是最普通,產量大、***的,要算海產的珍珠貝。

擴充套件資料

珍珠的形狀多種多樣, 有圓形、梨形、蛋形、淚滴形、鈕釦形和任意形,其中以圓形為佳。非均質體。顏色有白色、 粉紅色、淡黃色、淡綠色、淡藍色、褐色、淡紫色、黑色等,以白色為主。

白色條痕。具典型的 珍珠光澤,光澤柔和且帶有虹暈色彩。透明至半透明。

折光率1.530-1.686,雙折射率:

集合體不可測。無色散現象。硬度2.

5-4.5。

天然淡水珍珠的密度一般為2.66-2.78g/cm3,因產地不同而有差異。無解理。韌性較好。在短波紫外光下白色珍珠為淺藍色至淺黃色。

黃色和金色珍珠為黃綠色,綠褐色至深棕色;黑珍珠為通常粉紅色到橙紅色;x射線下有淡黃白色的熒光。遇鹽酸起泡。

8樓:free情到深處腿

珍珠**於軟體動物,在幾種軟體動物中,由於在套膜裡面或下面層層真珠質圍繞不附著於外殼的外來粒子聚合而形成的稠密凝結物,具有各種形狀,但最典型的是圓形和梨形呈現各種顏色,但通常是白色或淺色,且有不同程度的光澤,可做裝飾或入藥。

常見產珠貝類如下:

1、馬氏珍珠貝/軟體動物

馬氏珍珠貝一種動物可入藥,貝殼呈斜方形,殼質薄而脆。棲息於風浪較為平靜的內灣;分佈於中國南海。

貝殼呈斜方形,殼質薄而脆。殼頂位於前方,兩側有耳,前耳小,後耳大。背緣平直,腹緣圓。殼面同心生長線細密,呈片狀,薄而脆,極易脫落,邊緣的排列極密,延伸成小舌狀,末端翹起。

2、三角帆蚌

三角帆蚌俗稱河蚌、珍珠蚌、淡水珍珠蚌、三角蚌,學名hyriopsis cumingii。淡水雙殼類軟體動物,屬雙殼綱、蚌科、帆蚌屬。廣泛分佈於湖南、湖北、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等省,尤以我國洞庭湖以及中型湖泊分佈較多。

殼大而扁平,殼面黑色或棕褐色,厚而堅硬。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地質學和考古學的研究證明,在兩億年前,地球上就已經有了珍珠,在國際寶石界還將珍珠列為六月生辰的幸運石,結婚十三週年和三十週年的紀念石。具有瑰麗色彩和高雅氣質的珍珠,象徵著健康、純潔、富有和幸福。

中國南海海水養殖珍珠大規模進入國際市場是20世紀80年代,產量已接近日本海水珍珠的水平。中國海水養殖珍珠主要來自廣西的合浦和北海、廣東的雷州半島以及海南的三亞等地。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濱中的蛤、珍珠貝以及淡水裡的蚌等貝類的最裡層是“珍珠層”,它是由外套膜分泌的珍珠質組成的。當寄生蟲、沙粒等異物鑽進蛤、蚌的殼裡時,它們一時無法將這些異物排出,受到痛癢的刺激後,就分泌珍珠質來包圍它。天長日久,這些異物外面被包上很厚的珍珠質,最後變成了明亮的珍珠。

今天,在珠寶店裡看到的珍珠基本上是人工養殖的產品。人們將一顆核注入到蚌或蛤中,一般兩年後就可以收珠了。這個人工養殖的方法是由日本的御木本幸吉發明的,他於2023年獲得了這個生產方式的專利權。

一開始,御木本幸吉使用一種比較小的珍珠蛤來生產珍珠,這種蛤本身只有6至7釐米大,因此直徑大於10毫米的日本珍珠是非常昂貴的。最近數十年中,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人們用比較大的珍珠蛤來生產珍珠,因此大於14毫米的珍珠已並不鮮見。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老子之珠”重達6350克,差不多有一個西瓜那麼大。這顆稀世珍寶現藏於美國一家銀行的保險庫內。

這顆珍珠是2023年的一次悲劇換來的。據說,當年在菲律賓山區,有一名酋長的兒子和朋友們一起到海邊游泳,突然聽到酋長的兒子一聲慘叫,隨即就不見了人影,人們立即潛入海里尋找。當在海底尋到酋長的兒子時,發現他的右手已被一隻硨磲貝緊緊夾住,人們用鐵棒把巨貝敲開後,意外地發現這顆“珍珠之王”。

10樓:酸檸檬嘿

1、珍珠是一種小小圓圓的東西,是由海里或湖裡的珍珠貝產生的。能夠產生珍珠的珍珠貝有許許多多的品種。

2、天然珍珠是在沒有人類干涉的野外形成的,而養殖的珍珠是在珍珠養殖場中人為控制的條件下形成的。雖然兩種珍珠的質量差不多,但是天然珍珠的**卻更貴,因為它們更少見。

3、想要理解珍珠貝如何產生珍珠,我們就需要先了解一下珍珠貝的解剖結構。珍珠貝的兩個貝殼間由一種彈性韌帶相連,它可以讓貝殼張合。當珍珠貝長大時,它們的貝殼也要一起長大。

4、有時候,珍珠貝會開啟兩片殼,這時候就可能會有異物滑入殼中,嵌到貝殼和外套膜間。有時候是小石子,有時候是寄生蟲。珍珠貝感受到這種異物後,外套膜就會分泌珍珠質把它包裹起來。

珍珠質在異物上層層覆蓋,越包越大,最後就形成了珍珠。

11樓:一紙盎然

珍珠的英文名稱為pearl,是由拉丁文pernulo演化而來的。它的另一個名字margarite,則由古代波斯梵語衍生而來,意為“大海之子”。

早在遠古時期,原始人類在海邊覓食時,就發現了具有彩色暈光的潔白珍珠,並被它的晶瑩瑰麗所吸引,從那時起珍珠就成了人們喜愛的飾物,並流傳至今。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而成的。珍珠的化學組成為: caco391.

6%、h2o和有機質各4%、其0.4%。

珍珠貝科動物馬氏珍珠貝pteria martensii (dunker)、或蚌科動物三角帆蚌hyriopsis cumingii (lea)、皺紋冠蚌cristaria plicata (leach)等雙殼類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而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集合而成的。根據地質學和考古學的研究證明,在兩億年前,地球上就已經有了珍珠。

13樓:匿名使用者

蚌的外套膜受到異物(砂粒、寄生蟲)侵入的刺激,受刺激處的表皮細胞以異物為核,陷入外套膜的結締組織中,陷入的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自行**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細胞分泌珍珠質,層復一層把核包被起來即成珍珠。以異物為核稱為“有核珍珠”。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蚌在海床進食中,貝殼張開,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掉進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一般認為,蚌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急劇地**增殖,逐漸包圍刺激源,形成完整的珍珠囊,並以刺激源為中心,漸次層復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從而形成珍珠。因此,所形成的珍珠是圓球形或非圓球形,關鍵在於珍珠質能否均勻地在刺激源周圍積累。

歸納起來形成天然珍珠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一種像砂粒、小蟲或蟲卯等異物,偶然侵入蚌殼內,與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一起陷入蚌的結締組織,表皮細胞組織**增殖成珍珠囊,包圍異物,分泌珍珠質,最終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有核的。

另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珍珠真的是從貝殼中獲取的嗎,怎麼來判斷珍珠的真偽?從貝殼上取出的一定是真的嗎?價值怎麼來衡量呢?

真的珍珠當然是從貝殼中獲取的,就算是人工珍珠,也是從人工養殖的貝殼中拿的 部分珍珠直接從蚌殼中取出,但這種珍珠的品相難以把控,參差不起。現在有人造珍珠,用樹脂等大量工業半工業材料調和,然後成型,鍍金屬膜,再壓密。怎麼來判斷珍珠的真偽?從貝殼上取出的一定是真的嗎?價值怎麼來衡量呢?珍珠分為天然珍珠和養...

關於河蚌中的珍珠的源來,河蚌體內珍珠的形成過程是什麼?

天然珍珠形成的原因 當蚌在海床進食中,貝殼張開,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掉進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 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一般認為,蚌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

珍珠奶茶珍珠是什麼做的,珍珠奶茶的珍珠是什麼做的

珍珠奶茶的裡珍珠,今天教大家怎麼做。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是用木薯粉進行製作的。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木薯粉加水遇熱煮熟後會呈透明狀,口感帶有彈性,通常會用木薯粉來進行芋圓的製作,也可以製作成奶茶裡面的珍珠,如果是廚房烹飪的話,也可以用於勾芡,木薯粉澱粉含量高,勾芡使用會使湯汁及燉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