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率2400的記憶體條,2400MHz的記憶體主頻高有什麼作用?

2021-08-17 05:40:22 字數 2517 閱讀 7755

1樓:超級

自從intel在p55開始採用單晶片主機板方案,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到cpu中,所以記憶體頻率和主機板以及cpu都有關係。

有些主機板只支援記憶體同步,比如cpu跑1600的匯流排頻率,記憶體也只能跑1600,不過大多主機板都支援記憶體非同步,比如cpu跑1600,記憶體能跑3000甚至更高。玩家國度是支援記憶體非同步並支援2400的記憶體頻率的。

記憶體頻率超過cpu匯流排頻率,對cpu也有考驗,就像intel的e3 1230 v2,很多都不支援記憶體頻率超過1600,小部分能支援1600以上的記憶體。不過i7 4770k支援記憶體超頻,2400的頻率應該沒問題。

最後要說的是,以上只是記憶體頻率超過cpu匯流排的基礎,最重要的是你的記憶體條有這個體質能跑2400,按照記憶體規範jedec的定義,ddr3還沒有統一2400的規範,這個頻率的記憶體都是記憶體廠家特挑超頻的產品,最好買出廠預設頻率2400以上的記憶體,以保證記憶體能長時間穩定執行。還要注意的是,這些高頻記憶體往往工作電壓要比主機板預設的高,在設定時不要忘記給記憶體調整工作電壓。

2樓:nji小童鞋

現在主機板都是分頻的所以記憶體頻率和主機板有關係,和cpu關係不大,主機板支援就可以,別人說的2400應該是可以超頻記憶體的超頻頻率。也就是說你要是不會超頻,哪主機板支援對打你就買多大的,要是不支援就不要買。

3樓:北緯自由行

目前主機板和cpu在預設主頻下支援記憶體頻率基本為1600mhz,是無法發揮2400mhz記憶體的優勢的,插在電腦上會降到1600mhz頻率來使用。

記憶體頻率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

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現在主流的記憶體頻率為1600mhz,1333mhz。

主機板記憶體頻率是2133hz記憶體條是2400hz能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哪個不懂就不要說不能,2133和2400只是頻率而已,只要兩條記憶體規格是一樣就可以用,專都是ddr4,ddr3不能

屬混用,要同時是一個規格比較ddr4這樣就可以用,但是2400頻率會降到2133使用,

5樓:騰訊電腦管家

2400頻率會自動降頻到2133,不需要人工設定

實際使用的過程中無法察覺出差距。

從測試上看效能有15%左右的提升。

6樓:淺語花悅

主機板copy記憶體頻率顯示是2133,說明最大預設bai到2133,還要看主機板支

du持幾代的?

zhi比如主機板支援ddr42133,那你必須用daoddr42133,或者ddr42400記憶體條,只是2400會降頻使用的,但是不能用ddr3的2133,或者ddr32400. 相反,如果主機板支援ddr3的,那你只能用ddr3的記憶體條了。當然,主機板最高是2133,你把2400的記憶體條,就算開啟xmp,也沒有用,cpu記憶體控制器最大到2133,不能超頻。

只能把你的2400記憶體條降頻使用了

2400mhz的記憶體主頻高有什麼作用?

7樓:許娜夏

由於決定記憶體效能的核心因素有記憶體容量、頻寬和頻率,而如果在同代記憶體,相同容量條件下,記憶體頻率越高,效能就越好。

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

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目前較為主流的記憶體頻率是333mhz和400mhz的ddr記憶體,667mhz、800mhz和1066mhz的ddr2記憶體,1066mhz、1333mhz、1600mhz的ddr3記憶體,2133mhz、2400mhz、2666mhz、2800mhz、3000mhz、3200mhz的ddr4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會更快(前提是沒有瓶頸),現在貌似很少人用這麼高頻的。現在較新的主機板,介面對就能用,因為現在較新的cpu有記憶體控制器,如果最好支援1333插2200的進去會自動降頻到1333。超頻的話記憶體頻率和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頻率會增加(本人試過,用驅動人生檢測有增加)。

裝機的時候,如果用較新的u記憶體頻率一般宣主流1066和1333的。介面要跟主機板支援的對應就ok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測試,800頻率的記憶體跟1333頻率記憶體效能幾乎一樣的。記憶體頻率對整體效能影響很微弱!

建議你買主流的ddr3 1333記憶體,當然前提條件是你主機板支援ddr3 1333記憶體。

銀牌師★軟硬兼施★ 為您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主機板一般1666吧,浪費了,超頻貌似和這個無關

電腦記憶體1600頻率和2400頻率的速度相差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記憶體實際速度相差不大,可以忽略不計。

建議採用兩條4g ddr3 1600雙通道,比單條8g要明顯快一些!

☆★☆【軟硬謙施】團隊☆★☆ 你的採納,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

電腦從單16G2400頻率的記憶體條換到雙8G3000頻率打不開機

這種情況多數是你的主機板和這個牌子的記憶體不相容,還有就是這根記憶體有問題,一般主機板最高支援2400的記憶體頻率的話,你插到主機板上主機板會自己給你降到2400的不會出現說2666插進去來不了機這種情況的,只要買的記憶體是ddr4的插口的記憶體,你試下把記憶體換個插槽。要是不行就跟商家換另外一個牌...

支援2400記憶體的主機板裝3200記憶體條會出現什麼狀況

應該是不是記憶體引起的。記憶體頻率高的會自動降頻到cpu支援的頻率上執行的,對效能沒有任何影響。找找其它方面的原因吧。把2400的記憶體條插在支援3200的主機板上會影響使用嗎?您好,不會影響使用的,這主機板只是最高支援3200,但相容往下頻率的記憶體 記憶體頻率3200的記憶體條裝在只能記憶體頻率...

不同頻率的記憶體條能混用嗎,不同頻率的記憶體條可以混用嗎

不可以,ddr400屬於ddr一代,ddr667是ddr2,就想sd和ddr的區別一樣你根本裝不上!還是到二手市場去買一根ddr400用吧!不可以的,ddr400是ddr 1 ddr667是ddr 2,插槽型別也不一樣滴 不可以ddr400與ddr667不僅頻率不同,介面也不一樣,根本無法安裝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