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除了包括柔韌性及平衡能力還包括什麼

2021-08-17 05:14:49 字數 5877 閱讀 9572

1樓:為夢想奮鬥

體能是通過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靈敏等運動素質表現出來的人體基本的運動能力,是運動員競技能力的重要構成因素。體能水平的高低與人體的形態學特徵以及人體的機能特徵有著密切的相關。人體的形態學特徵是其體能的質構性基礎,人體的機能特徵是其體能的生物功能性基礎

人的身體素質包括哪些方面,有人說是力量、速度、耐力、靈活性和柔韌性。但我感覺是不是還少了一個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速度、耐力、柔韌、靈敏是人體的五個基本身體素質。

抗擊打能力是有力量做基礎,其實最重要的還需要有神經系統的靈敏程度,通過反覆練習抗擊打力,神經系統的感覺痛的程度降低了,抗擊打能力就增強了,這不應該算作是人的基本身體素質。

體育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這是大學體育與健康考試的題目,自己人就不計較懸賞分數了。

美利堅大學國家健康中心提出了健康五要素,這五要素除了社會健康、身體健康外包括1心理健康2精神健康3情緒健康

答案:健康五要素說,即“個體只有身體、情緒、智力、精神和社會五個方面都健康才稱得上真正的健康。”

2.體能可以分為與健康有關的體能和與動作技能有關的體能。前者主要包括1心肺耐力2柔韌性3肌肉力量和耐力 答案:與健康有關的體能包括的五大要素。

第一項就是心肺功能,所謂心肺功能就是平時我們登臺階、爬樓梯或跑幾步路的能力。

第二項就是肌肉的力量,例如抱小孩、拿重物等。

第三項是肌肉的耐力,例如抱著小孩站在那裡看錶演,不感覺到累,就是耐力比較好。

第四項是柔軟度,比如彎腰就需要良好的柔軟度。

第五項是身體的肥胖程度,肥胖的人都會有些慢性的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3.人體體液呈1弱酸性2弱鹼性 答案:是弱鹼性,

4.運動時選擇運動飲料很重要,你認為運動飲料中首先要要含有的成分是1氨基酸2 糖類3 維生素 答案:糖類

5.有氧供能主要是指依靠下面那些能源供能1糖類2脂肪3蛋白質 答案:有氧供能是指糖(或脂肪、蛋白質)在氧的參與下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同時釋放大量能量,供二磷酸腺苷再合成三磷酸腺苷。

氧**充分是實現有氧氧化的先決條件。

6.平衡膳食是指膳食中營養素能滿足人體的需要、既不缺乏也不過剩。因此平衡膳食應該包括三大營養素的比例大約是1糖58%、脂肪12%、蛋白質30% 2糖60%、脂肪12%、蛋白質30% 3糖58%、脂肪34%、蛋白質30%

答案:3糖58%、脂肪34%、蛋白質30%

7.《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規定的成績優秀的標準是1)90-100 2) 95-100 3)80-100

答案1)90-100

8.《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規定的成績及格的標準是1) 60-70 2)65-70 3)60-75

答案1) 60-70

二、判斷題

1、睪酮是一種雄性激素,主要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代謝等,因此只有男性體內才可以檢測到。答案:錯誤

2、肌肉伸展方法中,靜態伸展法最為廣泛使用,pnf法對柔韌性的改善最有效,而彈性伸展法容易引起肌肉痠痛和損傷。答案:錯誤

3、柔韌性是一種重要的體能成份。它是指人體關節活動的幅度以及跨過關節的韌帶、肌腱、肌肉、**和其組織的彈性和伸展性。答案:正確

4、人體若失水5%將導致疲勞、乏力和注意力不集中等,失水超過15%可能導致死亡。答案:正確

5、微量元素是機體功能發揮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它除了提供能量外還參與三大營養素的代謝。答案:錯誤

6、鹽是必須微量營養素,但是高鹽是引起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每日食鹽不宜超過6克。答案:正確

7、運動中補充大量的糖克服運動中的糖原的消耗。答案:錯誤,應該喝淡鹽水,能補充身體流失的鹽份,補水又排毒

8、身體成分是指身體中脂肪和非脂肪部分的組成。 答案:錯誤

9.心臟的主要功能是---- 到身體的各個組織,以便使各個組織獲得更多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同時將體內的廢物運輸到肺。 答案:泵血

10. 存在於食物中,為健康身體所需要的物質稱為營養素,可分為糖、脂肪、----三大營養素 答案:蛋白質

11 應激往往會引起許多負面因素,因此要學會控制應激, ------ 是控制應激的有效方法,包括自生訓練、 呼吸練習 、沉思、表象訓練、休息和睡眠等。

答案:應激控制技能訓練

12.**的體脂主要存在於-----,這更容易引起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答案:腹部

望採納`

4樓:希冀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規定的成績良好的標準是 a.70-80 b.75-80 c.75-90 d.70-85

您的答案:c 正確答案:c

2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規定的成績優秀的標準是 a.90-100 b.95-100 c.80-100

您的答案:a 正確答案:a

3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規定的大學生畢業體質健康成績計算方法為 a.大學四年體質健康的平均成績 b.前三年平均成績和最後一年成績各佔50%

您的答案:b 正確答案:b

4 長時間低強度運動時的主要能源物質是 a.糖 b.脂肪 c.蛋白質 d.微量元素

您的答案:a 正確答案:b

5 肺活量指數等於 a.肺活量÷體重 b.肺活量÷身高

您的答案:a 正確答案:a

6 肌肉收縮時最直接的能量物質是() a.atp b.adp c.cp d.amp

您的答案:a 正確答案:a

7 男性理想體脂範圍為 a.10-20% b.20-30% c.10-30% d.15-20%

您的答案:a 正確答案:a

8 如果你運動時軟組織急性損傷如踝關節急性扭傷首先應該怎麼處理 a.停止運動,立即按摩或加強患處活動 b.停止運動,加壓包紮或短暫休息後堅持繼續運動 c.

停止運動,冰敷並加壓包紮後抬高傷趾並儘可能減少運動 d.堅持運動,運動結束後處理

您的答案:c 正確答案:c

9 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的時間是() a.1890 b.1896 c.1898 d.1790

您的答案:b 正確答案:b

10 體能可以分為與健康有關的體能和與動作技能有關的體能。前者主要包括 a.心肺耐力 b.柔韌性 c.肌肉力量和耐力 d.身體成分

您的答案:d 正確答案:d

判斷題題號

題目判斷題無選項

1 1、 力量練習在增加肌肉力量的同時,對心肺功能有明顯的改善作。

您的答案:正確 正確答案:正確

2 6、 肌肉伸展方法中,靜態伸展法最為廣泛使用,pnf法對柔韌性的改善最有效,而彈性伸展法容易引起肌肉痠痛和損傷。

您的答案:正確 正確答案:正確

3 7、 柔韌性是一種重要的體能成份。它是指人體關節活動的幅度以及跨過關節的韌帶、肌腱、肌肉、**和其組織的彈性和伸展性。

您的答案:正確 正確答案:正確

4 8、 三大營養素主要是指糖、脂肪和蛋白質。

您的答案:正確 正確答案:正確

5 膽固醇是一個維持身體功能的重要物質,但是膽固醇太高可引起心臟病,因此食用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可減低發生心臟病的危險。

您的答案:正確 正確答案:正確

6 睪酮是一種雄性激素,主要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代謝等,因此只有男性體內才可以檢測到。

您的答案:錯誤 正確答案:錯誤

7 酒精被認為是空的能量,長期飲酒將導致機體儲存的某些維生素消耗,引起嚴重的維生素缺乏症

您的答案:正確 正確答案:正確

8 身體成分是指身體中脂肪和非脂肪部分的組成。

您的答案:正確 正確答案:正確

9 一般來說,低強度的運動利用糖做為能源的比例高,而大強度運動利用脂肪供能的比例高。

您的答案:錯誤 正確答案:錯誤

10 運動中補充大量的糖克服運動中的糖原的消耗。

您的答案:錯誤 正確答案: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幫你分析下你的問題。 安常理你的辦法是可以**,但是效果就不同了 1. 人的身體肌肉結構分部是有特點的,當你想最大幅度的運動身體上的絕大

6樓:匿名使用者

1,29屆 “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

2,12月 卡達 165枚金牌 第1位

3,鳥巢體育館

4,第15名

5,運動裝 運動鞋

一,體育活動中自我保護的方法

體育教學中教會學生跌跤的學問--自我保護的基本原則與方法,是預防運動損傷的一種積極手段。自我保護,是指練習者在運動的過程中可能出現和已經出現危險時,隨機應變,化險為夷的一種方法。它可以加強體育教學中安全保護措施,幫助學生克服對技巧與器械體操、球類、跳躍、跨欄等專案的恐懼心理,並使學生在預防運動損傷方面終生受益。

第一,人體各部位在生命存在和實際工作中的作用及抗損傷能力的不同,本著"舍車馬而保將帥"的原則,當人體跌倒時要首保大腦、次保胸腰、三保兩臂、四保腿腳。具體要求是:人體跌倒時,儘可能用兩腿著地,除非在保護大腦和胸腰的情況下(如翻滾、倒栽、前僕等),一般不得用兩臂先著地。

儘可能避免胸腰摔打地面,任何情況下(翻滾類動作除外)不得使頭部著地。

第二、根據人體各關節的解剖特點和生物力學原理,可採用如下方法:

1、順關節支撐法

(1)當人體後倒或側倒著地時,須屈膝坐臀,配合手臂順撐(手指向前),不能出現直臂反撐。

(2)當一足踏栽凹凸不平的地方上即將發生扭踝時,可順勢向扭踝足側屈膝傾坐並順撐,同時迅速轉移身體重心,減少扭踝程度。

2、順慣性滾動法

當人體受慣性作用將發生跌倒時,可順勢做滾翻或滾動,以免損傷。例如:支撐跳躍落地前衝力過大而前倒時,應向前滾翻;落地後倒時,應團身後滾翻,滾翻時肌肉應保持適度的緊張。

3、緩衝著地法

當人體從高處或器械上跌落時,可屈臂、屈膝、屈髖等緩衝著地。

4、增大支撐面法

人體在跳落或跌倒時,應儘可能增大著地的受力面積,切忌用肘尖膝蓋著地,例如:人體從高處或遠處跳落時,兩腿應並腿屈膝落地,身體向前仆倒時,須用兩臂屈肘雙掌撐地切忌用單腿、單膝撐地。

5、緩降重心法

(1)在球類競賽中,當跳起時被他人推倒發生直體後倒,可順勢收腹屈膝降低重心,配合兩臂支撐,做屈體後滾動落地(須收頜以防大腦受傷)

(2)在做器械體操動作失敗而掉落時,應儘量抓住器械不放,以便藉助器械的掛撐轉危為安或緩降重心落地。

(3)從爬竿、木梯等高器械上掉落時,可先緊握器械,待接近地面時推開器械跳落地面或順勢跳滾落地。

6、改變動作結構法

(1)改變動作構成要素。每個體育動作都有其特定的構成要素,當做某個動作失敗而出現跌倒危險時,可順勢改變其中一個或幾個構成要素,例如:當做側空翻動作失敗時,可改為單臂側手翻落地;當做後空翻動作"翻不過來"時,應改為屈腿或屈體或團身後滾翻落地,以擺脫"倒栽"的危險。

(2)改變跌落動作部位。人體從高處跌落時,可利用小關節(主要時頸部)活動來改變**動作的著地部位,使兩腿先著地。

7、停止練習或跳下

上體操器械動作過程中感到手滑時,應停止練習。

第三.心理鎮定原則

當出現危險情況時,練習者必須冷靜、勇敢、堅定、沉著,不要驚慌失措。只有心理鎮定才能化險為夷。

二,冬季做什麼運動最有利於**呢?通常高效率的有氧健身運動是最好的**運動。有氧運動是指在那些運動過程中,通過呼吸所得到的氧,能夠連續不斷地供給運動的肌肉,在酶的作用下代謝糖元和脂肪以提供能量,維持不斷進行的運動,如騎車、步行、上樓梯、跑步、游泳等運動。

所謂高效是指在單位時間內參與運動的關節、肌肉數量多。像可以蹬腿的划船、騎健機等運動。研究表明,有氧運動超過20分鐘,血液中的血糖基本消耗後,身體就要調動糖元和脂肪作為熱源提供能量。

所以每次進行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訓練對**是最有效的。

早上起來跑跑步啊!慢[跑

還可以到野外走走啊

如何提高骨骼柔韌性,如何提高身體柔韌性

1 壓肩 要點 按壓肩膀時,胸部應抬高,腰部應收起,背部不應彎曲。以肩關節為受力點進行下壓,充分伸展肩關節,提高肩關節的柔韌性。2 前俯腰 要點 兩腿併攏伸直,膝蓋後挺,不是向內彎用頭去挨腿,而是儘量向下夠。3 涮腰 要點 雙腳站立平穩,腰部儘量轉動,提高腰部的柔韌性和柔韌性。4 正壓腿 要點 上身...

身體柔韌性需要每天練才好嗎,身體柔韌性好有什麼好處?

我小時候是練體操的,那時候每天壓腿什麼的,很辛苦。你看練體操的人長得都很矮就知道對骨骼發育不好啦 柔韌性的訓練是長期而緩慢的,特別對於骨齡已經比較大,骨頭已經發育好了的人來說,是更不能操之過急的說 每天適當練習是一定有好處的,但記得要循序漸進。而且如果不是每天訓練,相隔也不應太久,不過還是要按骨頭閉...

怎麼練習柔韌性

健身練習柔韌性主要方法 主要是積極挑戰身體極限。每天堅持三次體能訓練,訓練方法步驟如下 1 劈叉訓練要點 其一 練柔韌的時間最好選擇在下午,而不要在早上跑步後猛練柔韌,因為早上人剛起床,各部位的關節還沒有活動開來,即使是跑完步也不會對身體有很好的活動 針對練柔韌來說 因為下午或晚上是一個人在白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