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有什麼特產帶走的,威海有哪些特產可以帶走的

2021-08-17 05:11:30 字數 1783 閱讀 4248

1樓:烈火金剛

蓬萊的旅遊紀念品首推貝雕工藝品、珍珠項鍊等,各種草編制品價廉物美,也饒有情趣。

蓬萊傳統海產品:對蝦仁、烤魚片、魚絲、扇貝丁、魷魚乾、紫菜、鮑魚乾、刺蔘、扇貝、褶牡蠣等。

威海有哪些特產可以帶走的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榮成大花生

榮成大花生,山東省威海市榮成市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榮成大花生栽培品種為花17、魯花10等傳統大花生品種,經過榮成農民幾十年的精心選育和榮成特殊的土壤、氣候條件,形成了果實潔白較大,縮縊明顯,網紋清晰,殼薄籽粒飽滿且多為雙仁果。

2、榮成無花果

榮成無花果,山東省威海市榮成市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 無花果喜溫喜光,北方過冷,南方雨水多光照少,都不適合無花果的生長髮育,而榮成冬暖、夏涼、春寒、秋溫這種特別適合無花果生長的小氣候,形成了榮成無花果個頭較大、香甜軟糯的優良品質。

3、威海海帶

威海海帶,山東省威海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海帶素有海洋“冬蟲夏草”的美譽,榮成海帶人工養殖始於20世紀60年代,經過多年發展,成為中國海帶生產第一大縣,年產量約佔山東省的80%、中國的50%。

2023年,“榮成海帶”被國家工商總局核准註冊為地理標誌證明商標;2023年,榮成成為“國家級海帶標準化示範縣”。

4、文登蘋果

文登蘋果,山東省威海市文登區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文登境內丘陵起伏,氣候溫和,土質疏鬆,適宜蘋果生長。夏秋季節,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有利於果實糖分的積累和著色,從而形成了文登蘋果色、型、味、質皆佳,酸、甜、香、脆皆宜等諸多優點。

5、文登大櫻桃

文登大櫻桃,山東省文登市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 文登市是中國大櫻桃的主產區之一,栽培歷史已達100多年,有北方“春果第一枝”、“果中珍品”之譽。文登大櫻桃果實色澤豔麗,晶瑩美觀,單果重,果肉柔軟多汁,酸甜適口。

3樓:1d順其自然

威海適合帶走的特產有:威海海帶、威海海蔘、威海無花果。

海帶素有海洋“冬蟲夏草”的美譽,榮成海帶人工養殖始於20世紀60年代,經過多年發展,成為中國海帶生產第一大縣,年產量約佔山東省的80%、中國的50%。2023年,“榮成海帶”被國家工商總局核准註冊為地理標誌證明商標;2023年,榮成成為“國家級海帶標準化示範縣”。

海帶是一種可供食用和工業用的大型海洋藻類,威海地區三面環海,冬春季節海水水溫較低,非常適宜海帶的生長。威海海帶含有豐富的碘、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成分和生理活性成分,素有“天然微量元素寶庫”之稱。

威海海蔘,山東省威海市沿海特產,中國地理標誌產品。威海的海蔘屬於刺蔘,刺蔘產業一直是威海海產品生產加工的優勢產業。威海沿海岩礁眾多,海藻茂密,海底腐植碎屑豐富,因此所產海蔘個體肥大,突棘粗大,肉質肥厚,鮮嫩可口。

“威海野生刺蔘”獲農業部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國家質檢總局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威海刺蔘”註冊為“中國地理標誌商標”。2010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評定“威海刺蔘”品牌價值獲評45.62億元,位列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百強第六名。

其中,威海海蔘優秀企業以好當家、宮品、威寶海蔘等三家海蔘企業被譽為威海刺蔘的傑出代表。

威海無花果皮薄無核,肉質柔軟,風味甜美,鮮嫩爽口,營養價值高。   老少皆宜。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礦物質,經常食用可潤肺健脾、清腦化瘀、防癌治癌,是古代道家、佛家修煉時食用的上選果品。

2023年5月24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威海無花果”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4樓:萍鄉歸璞農業科技****

威海是沿海城市,海鮮多,方便易攜帶的有:大花生,海帶,刺蔘、無花果,蘋果,綠茶,

山東菏澤有哪些特產可以帶走的,菏澤特產有哪些是乾貨

1 菏澤牡丹糕 菏澤牡丹糕採用傳統的古法制作,以精選牡丹花花瓣 花籽 花粉,以及花生仁 芝麻 雜糧粉 小麥粉等原料精製而成的糕點。採用的牡丹均採自菏澤牡丹產業園,專業古法種植,綠色環保。2 單縣羅漢參 單縣羅漢參 是山東菏澤單縣特產,羅漢參是國家稀有名貴作物,單縣獨家特產,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羅漢參形...

煙臺機場到威海大巴價格,蓬萊機場有到威海的大巴車嗎?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5.5公里 起點 煙臺蓬萊國際機場 1.煙臺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180米,左前方轉彎2 行駛230米,朝行政辦公區 停車場 計程車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3 沿匝道行駛2.9公里,朝煙臺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煙臺機場立交4 沿煙臺機場立交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榮...

貴陽特產什麼方便帶走,貴州特產能帶走的

貴陽啊。額 都不適合帶走的呢 適合帶走的 貌似有糟辣椒 酸湯 酸湯魚的酸湯 其他的只適合現場吃 不然沒有貴陽的風味了 噢 對了 你可以去帶點貴陽的特長 折耳根 這菜俗稱魚腥草 多吃這個預防感冒的喲 貴州特產能帶走的 1 貴州茅臺酒 茅臺酒產於遵義市西面的赤水河畔茅臺鎮。茅臺鎮釀酒歷史悠久,早在明代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