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和普拉提都是柔韌性訓練的「當家運動」,它們中哪個更適合增肌減脂人群

2022-02-23 06:08:45 字數 6217 閱讀 3125

1樓:

普拉提在體式訓練方面更側重於對力量的訓練和對肌肉的控制,連貫性比較強,要求核心的穩定。對各部位的肌肉鍛鍊效果比較好。瑜伽的體式對於柔韌、拉伸和平衡上的鍛鍊要更多一些,對呼吸的配合要求更高一些。

2樓:拱靜曼

這個我覺得都很適合,主要還是憑個人喜好。

3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一般瑜伽都是對身體的柔韌性進行鍛鍊的,比較能夠

4樓:

可能是普拉提吧,他可能更適合一點增肌減脂人群。

5樓:淺題

個人覺得普拉提比較好,瑜伽主要是減脂,普拉提適合增肌減脂。

6樓:和藹的哦

都挺適合的,因為如果自身堅持有毅力,最後都會有一定的效果。

7樓:我的百度暱稱

並沒有合不合適,只是在於你更加傾向於哪種罷了。

8樓:朋嬋雋

兩個其實沒有什麼差別,主要看你自己喜歡那個。

普拉提是一項普及到大眾的柔韌性鍛鍊,它適合什麼人群?又不適合什麼人群?

9樓:

普拉提的適合人群:

①缺少運動的上班族 , 常年坐辦公室使肌肉失去力量 , 支撐不住身體 , 所以容易腰痠背痛 , 久而久之連身型線條都走樣。普拉提有助於重新伸展繃緊的肌肉 , 好似做深層按摩 , 同時練習肌肉耐力 , 令身體壓力再平均分佈。

②普拉提適合任何年齡段的鍛鍊者 , 即使懷孕期的婦女也可跟著導師練習 , 以加強脊柱的承託力。它已成為好萊塢近期熱門的健身方式之一。

③很多人天天 " 坐擁 " 電腦 , 腰圍上形成的 " 救生圈 " 越來越大。普拉提練的就是腹部、側腰部、背部和臀部肌肉 , 既可卸掉 " 救生圈 ", 又能減緩心裡壓力 , 最適合上班族了。

④普拉提動作緩慢 , 每個姿勢都必須和呼吸協調 , 特別適合缺少運動、長時間需要接觸電腦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練習。還有一種課程是由一名教練為了糾正某種特殊損傷、肌肉不平衡或其他身體問題而開設的私人訓練課程。現在很多專業的運動員也用普拉提練習來避免運動損傷。

不適合練普拉提的人群:

①做過視網膜術或高度近視應避免倒置。

②腰椎間盤突出 : 避免身體前曲和扭轉回旋 。

③頸椎病 : 避免頭部環繞 , 可做單平面頸部動作 , 無支撐向後伸展的動作不做。

④骨質疏鬆 : 運動易骨折 , 禁忌同椎間盤突出 , 多晒太陽 , 可做些簡單蹦跳 , 有助增加骨密度 , 避免摔倒 , 一定要運動但不能強烈。

⑤例假期女性 : 避免腹部強烈擠壓及骨盆高於身體的動作 , 防止子宮內膜異位和子宮脫垂。

⑥孕期 : 前三個月不做任何訓練 , 從十三週到產前可以尊醫囑做一些有助生產的訓練 , 提高順產機率 , 減少側切 , 避免長時間仰臥位 , 不超過 3-5 分鐘 , 大強度 , 高衝擊不做 。

⑦產後 : 順產 42 天 , 剖腹產 46 天 , 產檢後 , 且視身體恢復情況而定 , 針對產後人群 , 普拉提的訓練也是先做幫肋修復的練習 , 且高衝擊的不做 , 避免子宮脫垂

10樓:你好呀樂

醫療**和預防。肌肉壓力的時間分佈不平衡會導致各種慢性疾病,如慢性頸椎病和下腰痛。定期普拉提訓練不僅能幫助背痛、頸痛或肌肉拉傷的人減輕疼痛,還能防止受傷和糾正不良姿勢。

三、**,普拉提是許多人**的法寶。定期鍛鍊可以使肌肉更加強壯,而不會失去纖細的形狀,尤其是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

舞蹈專業人員有靈活有力的身體,纖細的肌肉線條和穩定的核心,但他們是靈活、敏捷和可控的。創造舒適的身體表現是舞蹈和普拉提的結合。幾乎所有頂級舞蹈隊都開始有普拉提訓練室進行日常體能訓練。

11樓:朋嬋雋

普拉提適合一些不經常鍛鍊的年輕人,不適合身體腰椎有問題的人。

12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普拉提隊長,運動一般都適合於年輕的人,其實我們也

13樓:拱靜曼

我覺得普拉提更適合女性朋友,因為可以塑性**。

14樓:和藹的哦

適合現在經常在電子產品面前坐著的人,不適合骨質疏鬆得人,

15樓:我的百度暱稱

適合缺乏鍛鍊的上班群體,還有任何年齡段的群體。

16樓:淺題

它一般適用於想要**的成年人,不適用於老年人小孩子等。

17樓:

他適合一些經常不運動的年輕人,不適合腰椎有問題的人。

瑜伽和普拉提有什麼區別,練那個更好些

18樓:yogasala瑜塾

呼吸方式不同:普拉提是用鼻子吸氣,嘴呼氣,多用腹式呼吸法,在呼吸時感受胸腔的擴充套件,而瑜伽的呼吸是通過鼻子吸氣鼻子呼氣,大部分採用腹式呼吸,也可用胸式呼吸或完全呼吸法

體式練習方面不同:普拉提的體式更側重於力量的練習和對肌肉的控制,體式連貫性較強,體式上要求核心的穩定,對各部位的肌肉鍛鍊效果較好,而瑜伽的體式在柔韌、拉伸和平衡體式上的鍛鍊更多些,體式對呼吸的配合要求更高

側重點不同:普拉提側重核心的訓練,強調身體肌肉和機能的練習,使各個部位的肌肉都能得到充分的練習,而瑜伽側重於身心的結合,柔韌性和拉伸練習較普拉提多些,通過身心結合的瑜伽體式練習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

效果不同:普拉提在減脂塑形方面效果更加顯著,堅持練習可以改善形體,同時有一定的**訓練的作用,瑜伽則在身體柔韌性鍛鍊方面效果更好,身體更加勻稱,常常練習瑜伽,也會使人心理上得到改善,變得更加平和從容,達到身心的平衡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瑜伽(yoga),這個起源於神祕國度印度的健身專案,它強調調息、靜坐等練習方法,強調身心的結合。現在它已經成為各大健身俱樂部最風靡、火爆的專案之一。它何以受到大家的青睞呢?

這是因為除了**塑身外,瑜伽還兼有修身養性的作用,長期堅持練習瑜伽的人會用一顆從容淡定的心來面對身邊的事或物,無形之中,壓力減少了,心情平靜了,生活變輕鬆了,於是很多高壓工作和生活下的白領女性喜歡把瑜伽作為她們放鬆減壓的健身方式。

普拉提(plates)訓練法,起源於德國,在汲取了東方古老的瑜伽、太極與西方古羅馬、希臘的傳統養生術精髓的基礎上,通過姿勢練習將呼吸、柔韌、靈活性、力量和平衡有機結合在一起,從而個人達到加強人體核心肌肉、提高柔韌性、改善不良體態、均衡雕塑形體、緩解壓力的多種目的。

普拉提與瑜伽從起源、發展運動內容、動作要領和健身效應等方面來說都是不同的。但是它們之間的區別我們可以用最言簡意賅的一句話來說:前者是動態的後者是靜態的。

普拉提是一種集合瑜伽、舞蹈、體操的身體訓練方法。東方人的運動如瑜伽和太極,著重呼吸和思想的集中;西方人的運動著重形體訓練。普拉提就糅合了兩者的概念,強調身體核心,也就是腹背肌肉的強化與呼吸的配合,從而達到塑身健體的目的。

普拉提和瑜伽的區別是什麼

20樓:ok鴿子蛋

1.呼吸不同,雖然瑜伽和普拉提都注重呼吸,但是兩者呼吸部位不同,普拉提示用鼻子吸氣,嘴呼氣,多用腹式呼吸法。而瑜伽的呼吸是通過鼻子吸氣鼻子呼氣,大部分採用腹式呼吸,也可用胸式呼吸或完全呼吸法。

2.體式練習不同,瑜伽的體式在柔韌、拉伸和平衡體式上,而普拉提更注重力量訓練要求對各部位的肌肉鍛鍊。

3.側重點不同,普拉提側重核心的訓練,強調身體肌肉和機能的練習,使各個部位的肌肉都能得到充分的練習,而瑜伽側重於身心的結合,柔韌性和拉伸練習較普拉提多些,通過身心結合的瑜伽體式練習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

4.達到的效果不同,瑜伽主要是使人的生理和心理得到改變,使人達到一種平衡狀態,而普拉提在減脂塑性方面效果更好,能改善人們的形體。

瑜伽和普拉提相似之處:

1.兩種運動都屬於靜態練習,需要在安靜的環境下進行,然後通過各種不同的體式達到練習的效果。

2.兩種運動對呼吸的要求都比較嚴格,需要氣息的配合。

3.練習兩種運動都需要心平氣和,需要靜心學習,需要安靜的環境。

4.再練習的時候兩種運動都不建議飽腹運動,最好是空腹,但也不能太餓,否則很容易出現一些不良現象。

5.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比如增強身體柔韌性、使身體變得更靈活,讓身體變得更健康等。

21樓:futhure愛

普拉提(pilates),2023年約瑟夫·普拉提正式創立並開始推廣普拉提訓練法,一種靜力性的健身運動。

2023年46歲的普拉提移民美國紐約,在紐約第八大道,普拉提夫婦設立普拉提工作室(the pilates studio),專門為著名的舞蹈家、演員、運動員提供有針對性的運動**訓練。由於效果顯著從此譽滿美國,後來更逐步獲得世界各國及各界人士的認同和肯定。

直至2023年左右,80歲的普拉提先生仍然和妻子採取親自教學的方式經營工作室,今天工作室仍在原址由他的主要學生romana kryzanowska女士堅持經營!

練普拉提的益處

1、使身體更加緊實、防止肌肉鬆弛

2、保持苗條體態

3、改善身體平衡

4、減小身體和精神的雙重壓力

5、增加能量

6、提高細胞對氧的吸收利用率,提高免疫力

7、增強肌肉力量特別是腹部和後背。

適合人群

1、對普拉提感興趣的,希望成為普拉提專業教練;

2、希望通過普拉提,提升課程內容的瑜伽老師、健身教練;

3、希望通過普拉提進行私教課程的老師;

4、希望強效塑形,改善不良體態,通過普拉提快速雕塑修長緊實的肌肉線條,加強腰、腹、臀、腿部的塑形效果

5、希望通過普拉提矯正頸部、改善脊柱不適等症狀。

普拉提特點

普拉提是一種舒緩全身肌肉及提高人體軀幹控制能力的課程。

有規律的普拉提練習將有效地改善身體的柔韌和力量,這將顯而易見地影響身體的全面健康,同時練習也幫助**長期或短期的傷痛,即便是日常的一些簡單的活動也會導致疼痛或身體問題,例如:整天坐在桌前導致身體失去平衡形成駝背的不良體姿,普拉提運動能改善肌肉線條,還對矯正頸部和脊柱起到好的效果,所以普拉提適合任何年齡人士。

普拉提和瑜伽哪個更適合上班族健身?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其他人說的好有內涵啊!都快繞暈了,女孩子應該練習瑜伽,就是健身房裡的那種,那是傳統瑜伽,也可以練習舞韻瑜伽來增添一些樂趣,首先要說明瑜伽即不**也不增肥,它主要是放鬆人的心情和身體的,有調節身體比例平衡和減輕心裡壓力等作用,通俗一點說法就是減壓,可以讓人變的不那麼易怒焦躁,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加女性魅力。爾普拉提俗稱就是男士瑜伽,對肌肉形狀有很好的雕琢作用,女孩也可以練,只是需要更多的體力!

23樓:半生山水半生遙

首先應該明確一個概念,就是肌肉是可以幫你塑造完美曲線的,並不是想健美運動員那樣。如果一個人體內肌肉質量低到一定程度那麼就會出現基礎代謝率降低,內臟壓力增加,免疫力下降,就會變得弱不禁風,走幾步路就會氣喘吁吁,比如林黛玉就是一個比較典型的例子。呵呵。

很多女孩都不想要肌肉,主要還是怕讓身體變壯,其實只要通過合理的訓練和一個正確的伸展那麼你能得到的不是一個肌肉女,而是一個體型婀娜的美女。給你一個圖你就明白了。

所以,不用擔心肌肉讓你變的難看。其實不管是瑜伽和普拉提都是會改變你體內的肌肉質量的。只不過瑜伽可能側重的點不在此。

瑜伽的好處是可以緩解壓力、改善睡眠質量、提高肌肉的韌性和穩定性等。普拉提主要是通過自身重量來完成的一種抗阻力訓練。普拉提的作用是體姿矯正、病理恢復、**訓練、塑造體形等。

其實對上班族來說瑜伽和普拉提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如果能再加上一些有氧訓練那就更好了。提高心肺功能是改變一個人體質的基礎。

綜合來說,瑜伽側重內迴圈和肌肉的耐力,多數動作是通過肌肉的等張收縮來完成的。而普拉提則側重肌肉的力量和耐力。比如經常坐辦公室對著電腦的人,通常都會有頸肩痠痛和背部不舒服的情況出現,這些情況的出現其實主要就是你的背部和肩袖肌群的肌肉力量太低失去了對脊柱和肩的正常保護,而導致的一些肌肉勞損和病變。

所以,你可以通過普拉提的一些訓練體式來完成對弱勢肌肉的改變和提高。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改變你現在的問題了。

其實不管是瑜伽還是普拉提,都有各自的好處,當然也是有一定的缺點。在健身圈裡,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沒有任何單一運動可以整體改變一個人身體素質,所有的單項運動都是有其涉及不到的或者相對來說較弱的部分。瑜伽和普拉提都有很好的塑形效果,但是如果從脂肪消耗上來講的話,它們都不如有氧運動來的快,就拿最簡單的跑步來說也會比較它們在減脂上效果好的多。

所以如果你想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健康,還是要通過一個綜合的訓練來達到。當然如果你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的話,也可以通過一些單項訓練來完成。至於選擇什麼樣的運動來達到這個效果,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喜好。

普拉提和瑜伽可以同時練麼,普拉提和瑜伽先練哪個

這兩種運動當然是可以同時練的,一種是普拉提,一種是瑜伽,都能夠提高你的柔韌性。普拉提和瑜伽是可以同時進行修煉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及時調整和休息,不要運動,強度過大,以免身體引起不適 普拉提和瑜珈,我認為這個應該最好都不要同時進行練了,因為我能他們的一些方法適合都是不一樣的,而且這個力度也是不一樣,所以...

瑜伽和普拉提的區別是什麼,普拉提和流瑜伽有什麼區別?

兩者的區別如下 1,普拉提與瑜伽的不同,最言簡意賅的一句話就是前者是動態的而後者是靜態的。當然做瑜伽你也要舉手提腿,但重點在於達到某個姿勢,然後運用力量 平衡 韌度來維持某個姿勢。而普拉提,著重的卻是做到某個姿勢的過程,它並不在乎你達不達到最完美的姿勢。2,兩者區別主要體現在東西方運動理念的不同。起...

普拉提和瑜伽有什麼區別呢,普拉提和流瑜伽有什麼區別?

普拉提是深層肌肉的鍛鍊,對塑造體形的作用比瑜伽強烈。普拉比瑜伽更加靜態。瑜伽要求的柔韌性更高。同時普拉提跟瑜伽的呼吸也不一樣。普拉提和瑜伽有什麼區別呢?瑜伽和普拉提屬於一類的運動,只不過瑜伽是通過肢體運動來使身體變得靈活,而普拉提則主要是鍛鍊身體脊椎,腰部等重要地方,有利於身體健康。普拉提和流瑜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