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塑性內力重分佈考慮,鋼筋混凝土連續樑的破壞標誌是

2021-08-16 16:54:37 字數 1487 閱讀 5193

1樓:神級人氏

標誌就是整個樑變成可變體系。截面的應力分佈發生了變化,稱應力發生了重分佈。鋼筋屈服後,在荷載無明顯增加的情況下,截面的變形可以急劇增大,稱出現了“塑性鉸”。

受拉鉸(鋼筋鉸)---由於受拉筋屈服後產生較大塑性變形形成(適筋樑或大偏心受壓構件)。鋼筋鉸的轉動能力較大,延性好,是連續樑、板結構中允許出現的。

塑性內力重分佈法適用於現澆整體樓面連續的單向次樑及板,主樑不適用,主樑按彈性理論計算,主樑一般是直接與柱子連線的那個樑。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b

解釋:內力重分佈,就是超靜定結構中考慮塑性鉸,進一步考慮結構承載能力。由於內力重分佈,超靜定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實際承載能力往往比按彈性方法分析的高,故按考慮內力重分佈方法設計,可進一步發揮結構的承載力儲備,節約材料,方便施工;

混凝土開裂後,截面的應力分佈發生了變化,稱應力發生了重分佈。鋼筋屈服後,在荷載無明顯增加的情況下,截面的變形可以急劇增大,稱出現了“塑性鉸”。受拉鉸(鋼筋鉸)---由於受拉筋屈服後產生較大塑性變形形成(適筋樑或大偏心受壓構件)。

鋼筋鉸的轉動能力較大,延性好,是連續樑、板結構中允許出現的。

因此c錯誤,a也錯誤。

另外,混凝土構件無論是否考慮內力充分佈,都是允許帶裂縫工作的。因此d錯誤。

有問題可以追問。

3樓:

----------開裂!

.鋼筋混凝土連續樑按考慮塑性內力重分佈方法進行設計有什麼優缺點?

4樓:廣芙委嬋

為了保證截面具有較大的塑性轉動能力,宜採用流幅大的鋼筋,截面相對受壓高度ξ應滿足:0.1≤ξ≤0.35要求

構件在塑性內力重分佈過程中不能發生其他脆性破壞,如斜截面受剪破壞,鋼筋錨固破壞等調幅幅度不應大於30%。

按考慮塑性內力重分佈方法設計連續樑,是否在任何情況下總是比按彈性 20

5樓:

繪製結構施工

來圖繪製樓蓋結構平

源面圖,板配筋佈置圖及bai主樑,du次樑配筋詳圖,剪力包zhi絡圖,繪製主樑的dao彎矩,繪製次樑的配筋圖。

3、主樑設計

按彈性方法計算主樑的內力,計算次樑的正截面,斜截面承載力1、板的設計

按考慮塑性內力重分佈的方法計算板的內力進行板的正截面承載力計算,繪製板的配筋圖。

2、次樑設計

按考慮塑性內力重分佈的方法計算次樑的內力。

4,根據包絡圖

計算正樑正截面,斜截面承載力,並繪製主樑的抵抗彎矩圖及配筋圖

什麼情況下按考慮塑性內力重分佈設計連續樑並不比按彈性方法設計節省鋼筋?

6樓:旁人

理論上內力重分佈的塑性理論比按彈性理論設計更正確更省,但有文獻認為不是普遍工況都適合,存在爭議。在一般工程設計實踐中,都用彈性理論設計,特別是手算連續樑,靜力計算手冊現成的公式不好嗎?

在土木工程專業中「內力重分佈」與「應力重分佈」有什麼區別

在土木工程專業中 內力重分佈 與 應力重分佈 的區別 含義不同,結構不同。一 含義不同 內力重分佈對應的是結構,應力重分佈對應的是截面。內力重分佈肯定是超靜定結構才可以產生的,靜定結構不存在這個問題。應力重分佈可以是超靜定結構的,也可以是靜定結構的。二 結構不同 內力重分佈一定出現在超靜定結構,而應...

郵票可以按版面分,面值分,還可以按什麼分

郵票可以按版面分,面值分,還可以按用途分類。普通郵票 普通郵票既是最古老又是最為常見的郵票種類。購買普通郵票是交納郵費的一種方式。普通郵票面值齊全,發行量大,票幅較小,圖案比較固定。往往多次印刷,有多種。紀念郵 紀念郵票是為某一事件或場合特別發行的郵票。祕魯在1871年暨其第一條利馬和卡亞俄之間的條...

北京現在的小升初是按戶籍分還是按學籍分

通常是學籍,戶籍學籍不在一處的,可以申請回戶籍所在地參加派位。戶籍。學籍只能選其一。北京小升初主要是按戶籍分 北京小升初學籍,戶籍哪個重要 查到了。如下 重慶初中入學和孩子戶口有關係嗎?目前重慶市小升初的政策是將小學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對口分配到轄區內的各中學,因為重點中學的招生計劃有限,每所小學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