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寫成語,幫幫忙(50分)

2022-11-15 10:35:23 字數 871 閱讀 5440

1樓:lg日月光華

1. 色彩繽紛 金碧輝煌 五顏六色 奼紫嫣紅 橙黃桔綠五光十色 白裡透紅 紅裝素裹 綠草如茵 色彩斑斕2.畫蛇添足-徒勞無功、多此一舉

有條不紊-井井有條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3.千變萬化 山陬海噬� 飛揚跋扈 鳥盡弓藏 絕路逢生風馳電掣 雪上加霜 夜郎自大 歸心似箭 人跡罕至呵呵,希望你能滿意.說實話,我可是查字典的!

不給分以後就沒積極性了!!!

2樓:turan鴨

2.寫出意思相同的成語。

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有條不紊(井井有條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

3樓:隨風飄過的彩虹

1.寫出五個帶有表示顏色詞的成語。

(桃紅柳綠 )(山清水秀 )(紅花綠葉 )( 青紅皁白)( 青梅竹馬)

2.寫出意思相同的成語。

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有條不紊( 穩穩當當)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3.以詩句開頭分別寫一個成語。

千(千軍萬馬 )

山( 山清水秀)

鳥(鳥盡弓藏 )

飛(飛揚跋扈 )

絕(絕處逢生 )

風(風平浪靜 )

雪( 雪中送炭)

夜(夜以繼日 )

歸( 歸根結底)

人(人來人往 )

4樓:天才唐

1,青山綠水 桃紅柳綠 黑白分明 白手起家 萬紫千紅2,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有條不紊-井井有條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3,千(言萬語)山(盟海誓)鳥(語花香)飛(揚跋扈 )絕(無僅有 )風(馳電掣)雪(泥鴻爪)夜(郎自大)歸(歸真反璞 )人(心惶惶 )

按要求寫成語,按要求寫成語,至少寫兩個。

四面八方四通八達四分五裂四面楚歌,驚弓之鳥 按要求寫成語,至少寫兩個。按要求,寫成語.至少三個 1.形容高興 快樂的 2.形容聰明 能幹的 3.形容風景優美的 每題三個。解答1.興高采烈,欣喜若狂,眉飛色舞,喜笑顏開 2,聰明絕頂,出類拔萃,才思敏捷 3.風景如畫,美輪美奐,春和景明 按要求寫成語 ...

我該怎麼辦各位大蝦幫幫忙!!50分

你的情況和我身邊bai一好朋友du的情況很相似那男孩zhi也是不理我的朋友了 dao而我的朋友特痴狂版,為他 哭,為他鬧 權 我真受不了 我一直都讓她放棄 因為那個男孩子是根本不可能和她走到一起的 但是你的情況我不清楚 如果你們有希望你就繼續 藉助身邊的力量 可是和我的朋友情況一樣的話 你還是提早放...

語文 成語解釋!!幫幫忙咯,幾個成語的意思,幫幫忙啦 !

在北宋時期,福建將東縣有個叫楊時的進士,他特別喜好鑽研學問,到處尋師訪友,曾就學於洛陽著名學者程顥門下。程顥死後,又將楊時推薦到其弟程頤門下,在洛陽伊川所建的伊川書院中求學。楊時那時已四十多歲,學問也相當高,但他仍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尊師敬友,深得程頤的喜愛,被程頤視為得意門生,得其真傳。一天,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