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賊先擒王的相關哲理

2022-11-15 10:35:19 字數 1867 閱讀 4795

1樓:傈僳花

「擒賊先擒王」中體現的哲理是集中力量解決主要矛盾,所以一些普及類哲學作品常用此語代替。遊戲《賭神三十六計》計策牌之——第十八計「擒賊先擒王」 第十八計-擒賊先擒王

卡片內容:【攻擊】選莊家或任何(包括自己)一位玩家的競賽明牌,放入棄牌堆,再由此擒賊先擒王牌代替。

卡片簡介:擒賊先擒王的功能是玩家根據自己的意圖來替換競賽牌,以達到立刻扭轉比賽局勢的目的。當某玩家執行此計策時,將不利於自己的一張競賽明牌放入棄牌堆,然後用此計策牌代替。

當然,出牌時一定要留心,這張「擒賊先擒王」代替了某張競賽牌後,局勢一定要對自己有利!當某局比賽中,如果連續有玩家打出此牌,你就會最大限度地感受到「擒賊先擒王」的威力!

卡片應用:在「17點」局中,玩家ann有兩張競賽牌,分別為數字3,10。他投注在「(0-12,18+)」上,那麼他可出一張數字為7的「擒賊先擒王」計策牌,在執行時將自己數字為3的競賽牌放入棄牌堆,用此牌代替。

那麼此時他的總點數為17,當拿到第三張牌時超過18的可能性就提高了。

2樓:咪咪喵的小屋

擒賊先擒王

導演: 李相國

編劇: 郝寶君 / 單雅麗 / 李相國

主演: 孫浩涪 / 闞宇 / 劉金山 / 郭凱敏 / 鄭龍 / 劉妙 / 閆立飛 / 李強 / 閆彥龍

型別: 劇情 / 動作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片長: 90分鐘

杜甫詩曰:"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這首詩蘊含的哲理是 a.看問題要分清

3樓:夜色

d試題分析:該題考查主要矛盾與次要矛盾辯證關係原理,題幹說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體現了集中力量解決主要矛盾,故d符合題意,abc觀點正確但是與題意不符,故答案應選d。

4樓:匿名使用者

抓主要矛盾 抓中心 抓關鍵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裡包含了什麼哲學道理? 10

5樓:蒲nia木

包含的哲學就是「槍打出頭鳥『!凡事都要從最主要的入手,不要考慮太多雞毛蒜皮的小事。 如同打蛇打七寸一樣!

6樓:教學資料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用人用物要用最強的。射人先射馬,因為馬比人目標大,射馬更容易,馬倒人翻,再射人就不在話下,可理解為:

做事做難事不一定直達其事,可從旁側與之相關的容易攻克的因素下手。擒賊先擒王:抓住矛盾主要方面進行攻克。

7樓:g明月清風

在和敵人作戰時,一定要記住:要挑敵方較薄弱的地方下手打擊,這樣只要化很小的代價就會取得更快.更大的勝利.要讓敵方立即失去戰鬥力,就要利用精確打擊對方弱點來瓦解敵軍.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關鍵!主要矛盾必然重於次要矛盾。

關於哲理的詩有什麼詩?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岀自哪位詩人的筆下?

9樓:銀河的光芒

杜甫《前出塞》組詩之六

挽弓當挽強

用箭當用長

射人先射馬

擒賊先擒王

殺人亦有限

列國自有疆

苟能制侵陵

豈在多殺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杜甫的《前出塞 其六》,《前出塞》一共九首,以其六最為著名,其原詩為: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

苟能制侵凌,豈在多殺傷!

擒賊先擒王電影是是什麼故事,電影《擒賊先擒王》講述什麼故事演員有誰介紹

電影 擒賊先擒王 以關注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保護市場秩序 打擊盜竊團伙為主要線索,保證了市場客人及外來遊客的財產安全,維護了國民形象,在一帶一路峰會的大背景下宣揚了國威,反映了人民警察勇於鬥爭 無私奉獻的精神,向人們傳遞了的正能量。導演李相國表示 希望通過 擒賊先擒王 這部電影中工作在第一線的普通民警...

擒賊先擒王上一句是什麼擒賊先擒王的前一句是什麼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前出塞杜甫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苟能制侵陵,豈在多殺傷?註釋 挽弓 拉開 開弓.擒 捉 拿.譯文 用弓就要用強弓,用箭就要用長箭,要射敵人,先要射敵人的馬,要抓敵人,先得抓敵人的頭.殺人也應該有個限度,各國都有自己的邊界.只...

66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是誰的詩句

是杜甫的組詩 前出塞 的第六首前出塞其六 唐 杜甫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苟能制侵陵,豈在多殺傷。ps希望能幫到你,也希望你能採納 杜甫 前出塞 九首之六 這兩句是說作戰要先除敵之首惡。馬易射,馬倒,人不降則斃,王擒,敵不敗則潰 射人就要先射他的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