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月我媽媽經常小腿腫,用手按下去凹下一塊,而且上樓的時候感覺腿痠,是什麼原因

2022-11-15 10:25:13 字數 1570 閱讀 86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也有,然後去看中醫,說是水腫,吃了一個月利尿的中藥好很多。還有就是因為缺乏蛋白質。多吃雞蛋白吧

2樓:淡笑著哭

去查一下尿,和查一下血

會好一些

很多可能性都能造成小腿腫

3樓:倚風待月

我不懂醫學,但我不是來賺分的,看得出你很孝順,是我學習的榜樣。致敬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造成腿部腫脹的原因太多了,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後對症**:

1、心力衰竭及腿部靜脈炎是造成腿部慢性(長期)腫脹的兩大主因。據臨床實踐表明,靜脈炎只會造成患者—的腿腫脹,而造成充血的心力衰竭則會使得兩條腿都腫脹起來;靜脈炎會引起疼痛,心力衰竭引起的腫脹則不會痛;造成腿部腫脹的各種疾病都有各自不同的發病機制及特徵。

2、心臟病、高血壓、病毒感染或是心瓣膜病變等等疾病使心肌變得衰弱無力,這時心臟無法將血液順利送入肺部,血液便開始倒流入靜脈當中,然後就會匯流入位於心臟下面的器官——肝臟,使得肝臟充血而腫脹起來。如果情形未見改善,最後血液甚至會迴流腿部的靜脈裡而形成腿部腫脹。

3、患有嚴重腎臟疾病的人,全身各處都會出現腫脹的現象,腿部、臉部或是手指無一倖免,之所以會發生全身性的腫脹,是因為蛋白質從尿液流失太多所致。

4、後期階段較嚴重的肝病,會因兩種機制而引起腿部腫脹。一種是因為肝細胞受到破壞無法制造足夠的蛋白質,所造成的結果就像腎臟病變致使蛋白質流失所引起的狀況一樣;為了平衡血管內和血管外圍組織的蛋白質含量,血液裡的液體會流入組織內而造成組織腫脹。另一種就是肝臟有瘢痕(結疤),使得從腿部流往心臟的血液無法通過肝臟,造成血液迴流的現象。

另外,腹腔裡腫大的腺體或是腫瘤也可能會壓迫到靜脈,因而造成腿部的腫脹。

5、飢餓造成腹部腫脹及腿部現象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蛋白質,造成血液裡的液體從血管中滲出、進入身體的組織中,當腹部腫脹時,就是腹腔裡容納有這類的液體,這和腎臟、肝臟發生病變時的情況相同。

6、嚴重的甲狀腺機能不足也會引起全身性的身體浮腫,當然也包括了腿部。形成此種症狀的原因和前述腎臟及肝臟發生病變時的情形一樣,都是為了平衡蛋白質在血管及組織內的含量,使得液體自血管中流出,進入組織內而引起腫脹。

7、藥物引起腿部腫脹:甲睪酮(testosterone,最常用作**陽痿的藥物);長期使用類固醇(**關節炎、氣喘、癌症等);雌激素;口服避孕藥;某些抗抑鬱劑(硫酸苯乙nardil);降血壓藥劑,甲基多巴(aidomet);以及最近新發明的,用以**心臟血管病變的鈣離子封阻劑等等。

8、心包膜受到病毒或其他感染,或是施以心臟手術之後而發生病變,變得又厚又硬,就像是為心臟穿上—套冑甲一樣,這種情形會阻礙心肌的正常收縮與放鬆。結果造成血液無法充分流回右心室而溯流進入靜脈,造成頸部靜脈及腹部的腫大、最後則是造成腿部的腫脹。

9、如果臉部和腿部同時都有腫脹的現象,那可能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不足、某些導致全身性不適的過敏反應、心包病變而壓迫到心臟、吃了經旋毛蟲感染卻又因烹煮不當的肉而引起的旋毛蟲感染(旋毛蟲病),或是腎臟方面的疾病。

10、如果腫脹的腿部有棕色的色素沉澱現象,尤其是沉澱的位置是在腳踝周圍時,則這種腫脹情形通常是慢性靜脈曲張所造成的某種長期性疾病所引起的。棕色的色素沉澱是因為血液經過血管壁進入附近的組織裡所形成的。

最近月經常夢見媽媽遭遇不測,每次都是哭醒的

1全部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

100桑蠶絲衣服沒有穿過,我媽媽直接用手洗後,用洗衣機甩幹了怎麼辦

不要來著急,先說說你的自蠶絲是哪種面 料?雙bai縐 素縐緞還是電力紡還是喬其du紗?如果是雙zhi縐和喬其紗的,你dao根本不用擔心,也不要相信一樓那種說法,隨便脫水,沒事的!本來這種面料就是加了捻度起縐組織的,在印染廠就是採用的大功率離心脫水機甩幹,比你家裡的甩幹機甩的厲害多了。如果是素縐緞,輕...

翻譯句子我媽媽廚藝很高,經常給我做些風味小吃

my mother kitchen skill is very high,makes the local color snacks frequently to me 這是網上翻的 my mother is good at cooking she often cooks local food f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