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應該怎麼複習,考研應如何複習,先複習什麼?

2021-08-16 17:01:20 字數 4845 閱讀 3289

1樓:豐雅厹

考研數學應該怎麼複習?這四個步驟要做好,很關鍵,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1)考研數學複習初期考研數學複習初期的任務是有些繁重的,需要將數學教材認真看一遍,重要定理和概念必須熟悉熟悉再熟悉。

考研期間每天都要規劃好複習時間,數學比重要佔最大的一部分。數學是走向考研成功的第一步,數學在考研裡地位是佔半邊天,不好好複習數學,意味著成功的機率幾乎沒有,除非保研。 2)考研數學複習中期這個階段是因人而異的。

數學複習較好的同學可以刷別的資料題庫了,並且嚴格按照考試要求去做,可能題目會難,但一定不要輕易放棄,這樣做是訓練你合理把控考試時間,同時查漏補缺。複習不太好的同學則要格外注意,對於目前的你而言,這個階段尤為重要。你需要將重點依然放在初期階段的教材題目上,並著重看做了標記的題目,這樣做是訓練你主動分析出題思路的能力,同時記下知識點。

3)考研數學複習後期這個時間段裡,大家就要去做真題了,一天一套或兩天一套,嚴格自己考自己,控制時間。不過這個時間裡複習的科目就更多了,時間會很緊張,但切忌分給數學的時間太少或放下數學。每天合理安排數學複習時間,把之前做過的真題拿出來,針對不會的或錯了的題目再仔細做一遍,查漏補缺,也就是把握思路和方法。

希望洛陽太奇的回答能夠給您幫助,祝您成功

2樓:河北文都教育

複習計劃考研準備不在於早,而在於是否真正用心準備,是否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一般情況下在大三暑假即七月份開始著手準備,此時距考試還有半年,時間足夠了。甚至在9月份也來得及。

但千萬記住:一旦開始動手準備,就要全身心的投入,至少要保證每天有8~10小時的複習時間,否則,到時候你也會後悔的

考研複習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複習課程多,時間跨度長,因此,考研複習必須有一個整體的規劃。總的複習進度劃分為起步、強化和衝刺三個階段。

(1)起步階段(第一輪複習)

首輪複習的目的是全面夯實基礎。英語、數學複習都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而專業課內容龐雜,因此它們的第一輪複習都安排在起步期。政治複習可以暫緩,等新大綱出版後再進入首輪複習。

(2)強化階段(第二輪複習)

所有科目的第二輪複習都安排在強化期。這一階段要從全面基礎複習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3)衝刺階段(第三輪複習)

本階段複習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二是強化應試訓練。

2.學習計劃的制定

(1)蒐集資料階段

①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2)第一輪複習

①4-5月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春季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第二輪複習

①7-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一個有權威性的正規大學舉辦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第三輪複習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衝刺班報名。

②12月-次年1月進行模擬實訓,報一個衝刺班,做考前整理。

(5)初試臨考階段

1月上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6)準備複試階段

①2月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②3月關注複試分數線。

③4月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④5月關注複試成績。

考研應如何複習,先複習什麼?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考研複習要先複習公共課,公共課知識點多,英語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最好最先複習,其次是數學,然後再複習專業課,最後複習政治,政治可以考前衝刺,效果不錯。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4樓:山東中公考研

專業課資訊蒐集一定要全面

5樓:啟航考研總部

關於數學的複習備考,建議同學們要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刷題

數學要靠做題提高速度和準確率,刷題是每個階段必不可少的。各位考生在使用輔導資料時,可以配套做其中的作業題,每個章節有多個模組,每個模組都有對應的作業題,及時練習鞏固所學知識。各位數學的做題量基本保持一週至少

5 天,每天 20 到 25 題的一個量。第二,套卷

套卷一般是指真題和模擬卷。真題試卷從 97 年至今都要做,尤其是 09 年至

今的真題更規範。真題一般 10 月中旬之後做(基礎薄弱的可以提前),真題要做三遍,第一遍成套做,第二遍分章節做,第三遍查缺補漏,把有問題的重新做一遍。模擬卷一般 10 月份之後開始,模擬卷做 10-20 套左右。

第三,改錯本

前面強調了刷題和做套卷的作用,實際上各位考生在做題過程中難免有做錯的,可能是馬虎錯的,更可能是知識掌握的虛不牢固,或者計算準確度的問題。這時改錯本成為必需品,是一個重要角色。因此,在這兒強調每位考生都要有改錯本,及時分析記錄錯誤點,幫助各位查缺補漏,穩步提升成績。

複習備考,一定要培養適合自己的應試策略。管綜 3 個科目 5 大題型,給

180 分鐘。管理類綜合試卷的特點,就是題量大,時間緊。要想得高分,勢必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應試策略。

首先,各位考試要個性化地分配好每一題型時間,如問題求解與新題型均分數學的用時,這是因為條件充分性判斷題不僅變化多且易錯,並在**測試中, 不斷優化調整;

其次,各位要培養快速解題習慣,如問題求解,可用特值法、挑答案、固定結論等,如條件充分性判斷,可用舉反例、缺條件、定性定量等,邏輯要求快速聚焦關鍵資訊等;

最後,考場上難免遇到問題或阻礙,各位想在 180 分鐘內儘量得分,就要通過日常**測試中出現的情況,如糾結某些題浪費時間等,制定個性化的應試策略,解決考場上可能遇到的問題,充分的準備讓各位在真正的考場上應對自如、遊刃有餘。

6樓:學姐專業課考研

先複習英語,語言需要長期積累;如果考數學,數學也差不多需要和英語一起開始;然後是專業課,專業課複習成績提升的效果最好;最後是政治,政治的時間投入不用太多。當然只是針對大部分人的建議,如果你覺得哪門課學的差,可以提早開始,哪門課學的非常熟練,可以開始的晚一些,少花些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貼:

3月份正式開始備考,因為是跨考,一切從頭開始。除了十來本專業課教材,還有外國文學、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一大堆要看的作品。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讀的書簡直太少,像曹巴茅的作品,很多別人中學階段就讀過的作品,我竟然真的就沒讀過,或者中學時只是淺嘗輒止地讀了下簡讀本。

備考的這十個月,大概是我這麼二十幾年來,讀書最多的日子了。剛開始,一本500多頁的**,我要看一個星期;後來發現,這根本不是備考的效率。手忙腳亂地提速,加上報了天道考研專業課一對一輔導班,確實提速很多,到後面,一本作品最多也就是一天時間。

當然,教材除外,專業課本必須得慢慢看。

從小語文還是不錯的,文學類的教材雖說不至於看不懂,但是畢竟不是專業的,要把握重點還是蠻難的。一點點慢慢學,直接用的天道考研學姐筆記。這樣學了四個月下來,到7月份,專業知識看完了第一遍。

慶幸的是,當初拍腦袋選擇的考研專業還真的挺適合我,越學越喜歡。我想,在漫長的備考中,對所學內容始終保持著濃厚的興趣,不失為一件幸福而幸運的事情。但是,感興趣是一回事,學得如何又是另一回事了。

第一輪複習下來,腦袋裡對於專業知識大概只是有了一點輪廓樣的印象,要說答題,那差的估計不止十萬八千里了。可是時間離十二月份考試卻是越來越近了。夏天,焦慮的心情就像魔都的氣溫,直線上升。

要控制,受得住寂寞,才能享受繁華。

魔都炎熱的夏天,幾乎每天都在圖書館的空調裡度過,心裡一邊焦慮不安,一邊安慰自己:只要好好複習,一定沒問題的。作為女生,還有一個不得不面對的煩惱——痛經。

痛經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然而,備考時間寶貴,被折磨得死去活來後,也不敢休息,還是要打起精神來繼續複習。這樣複習到了九月份,開始英語模考。

那天下午的模考,簡直是一萬點暴擊,直接擊中了原本就站在懸崖邊緣的自信和焦慮。那天晚上,整個人情緒崩潰,一頓狂哭,直接把眼睛哭成了肉包。那時就是擔心,哪怕自己堅持,哪怕認真複習了,還是可能會考不上。

可是自己為了考研,付出了那麼高的代價;如果考不上,我該怎麼面對自己,怎麼面對父母,怎麼告訴所有關心自己的親朋好友。那個當下,彷彿感覺真是要不成功便成仁了。不過,說來也奇怪,那樣哭過一場後,考研的壓力似乎反而沒有那麼大了,可能是積壓在心裡的情緒得到了宣洩吧。

回過頭再想,感覺當時自己的想法還挺可怕的,好像考研就是一條不歸路了。於是我開始思考,假如沒考上,我該如何面對失敗。反覆思考後,我發現自己身上的壓力很大程度上是擔心失敗後,不知該如何面對身邊人。

但是仔細想想,考研這件事上,儘管離不開家裡人的支援,可是付出最多的終究是我自己,影響最大的也是我自己。別人的關心和期待,如果有利,就接受;如果只是徒增壓力,那就遮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無論成功與否,我只需要給自己一個交代。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可以先確定好學校,然後從公共課開始複習,再到專業課,公共課的知識多,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收集的考研複習的資料,需要的下。

地:ky.pdfxiazai。cn

考研該如何學習?考研應該怎麼複習

看你考什麼專業了。比如你想考金融專業,就多看看你想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的制定教材,不同學校有不同教材,但國際金融學這門是肯定考的,一旦你決定考哪個學校就開始看他制定的教材,再買一份他的歷年真題,結合真題研究專業課。多上上中國考研論壇 裡面有很多過來人的經驗,你可以學習。金融學的數學一般是數三數四,比較...

考研英語一作文如何複習,考研英語一怎麼複習

可以在熟悉語法的基礎上開始做閱讀,熟悉不同主題和不同型別的文章,可以使用1986年到2002年考研閱讀真題,並且在閱讀的過程中,摘抄的好句子或者段落,為作文進行輸入的準備。背誦一些常用句型和詞彙。例如 圖畫作文經常會要求你描述一現象,然後給出自己的觀點。那麼你的寫作過程中就不可避免要用到表達觀點的句...

考研數學如何複習能拿高分,考研數學如何複習才能得高分?

從8月份中旬開始,如果覺得基礎不太好,那麼可以先看遍課本,用同濟的高數和線代,浙大的概率論就可以。但是最好在9月份之前看完,把基礎知識掌握。然後9月份開始,用李永樂的複習全書,一章一章的做,李永樂得題目相對於陳文燈的更加接近考研難度,從解題技巧和題型種類上說可能不如陳文燈的好,但是難度適中,複習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