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有正常關機直接按電源導致開機藍屏重啟怎麼解決

2021-06-25 08:49:50 字數 1604 閱讀 109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藍屏,主要是:“記憶體有錯誤”或“非正常關機”引起。

解決方法: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2、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3、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裡的“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

4、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

2樓:甘尋綠

要記住藍屏錯誤**,通常藍屏的原因按照概率從大到小以此為,系統驅動相容錯誤,記憶體/顯示卡沒插好或質量問題,硬碟讀寫錯誤,主機板故障,或者電源供電不穩定等原因。

各種原因很多的:

0x0000003f/a/1a/2e 記憶體類

0x0000003f/a/1a/2e錯誤表示記憶體管理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記憶體執行了錯誤的i/o(輸入/輸出)操作,存在bug的硬體裝置驅動程式錯誤地使用了記憶體資源,某個應用軟體被錯誤地分配了大量的核心記憶體等原因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3f錯誤,建議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過新的應用軟體或硬體裝置驅動程式。

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應用軟體(特別是磁碟優化軟體及防毒軟體)或驅動程式逐一解除安裝,看看問題能否解決。

0x0000007b/ed 硬碟類

此類兩種錯誤是典型的由硬碟引起的故障,也是相容模式有問題的代表。我們在bios內把硬碟格式改為ide相容模式,可以有效的解決7b錯誤,更改後如果依然藍屏,那問題有可能上升到了病毒造成硬碟引導分割槽損壞,恢復方法只有重新安裝系統了。

oxc0000005 未知故障/超頻/相容報錯

以c大頭的錯誤舉例,此類藍屏大多數與硬體無關,它主要**於系統內部資料衝突或者驅動方面重複等問題。例如碟符劃分重複,f盤改為e盤,啟動時無法找到原f盤的路徑產生崩潰,在不改變碟符名稱的前提下(多少有些兜圈子),劃分出一個新的碟符或者插入一個u盤作為系統寫入儲存盤(代替原f盤),錯誤便可以解決。在例如一些新驅動的更新,與老驅動反生衝突,多發生在外接音效卡或網絡卡上,如果出現c開頭的報錯,網友可以對比借鑑,刪除老驅動或者重新安裝新驅動。

0x0000009f/a5 電源類

錯誤表示計算機的電源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通常發生在關機、重啟、待機、休眠等與計算機電源有關的操作時,一般是因為電源有問題或acpi高階電源選項配置不正確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9f錯誤,建議檢查一下計算機的acpi高階電源選項配置是否正確。

請在主機板bios設定中檢查acpi高階電源選項是否已經設定為“enabled”,然後為windows重新安裝主機板晶片組驅動程式

0x000000be/c2/d1/ea 裝置驅動bug類

此類錯誤表示核心程式或硬體裝置的驅動程式試圖進行錯誤的記憶體操作。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應用軟體或硬體裝置驅動程式存在bug或者不相容引起的。如果遇到此類錯誤,建議首先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新的應用軟體或硬體裝置驅動程式。

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逐一解除安裝或重新安裝,看看問題能否解決;如果方法無效,我們又將回到記憶體硬碟類的錯誤範圍內,但幾乎此類藍屏現象與硬體關係不大。

其中ea項代表著顯示卡與顯示器間的相容錯誤,除了解除安裝或重新安裝驅動意外,還應當針對顯示器的介面對主機板pcie和agp介面進行檢視,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電腦不能正常關機。只能按機箱上的開關關機。定時關機也不好使了

出現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電腦中病毒了,如果win7系統遭到木馬程式攻擊,那麼在win7系統使用者在釋出關機指令過程中,很難能夠順利關機,因為當病毒入侵計算機過程中,會在很多程式中大量讀寫,在這種情況下,就很難正常順利關機了。2 執行的程式太多了,大家都知道,當計算機正常進行關機時,肯定要關閉所...

電腦接上電源就直接開機了,強行關機也不行,必須斷電才可以關知道的說下

我感覺這不是電源問題 像是病毒!我的臺式曾中過特洛伊 在啟動項 我家停電後 再來電就會自動開機 我看你的情況是啟動關機都中毒啦 我用360檢查不出來 瑞星更不行 就是按免費瑞星中的毒買了nod32 檢查出來了 你檢查檢查吧 沒有就是電源的問題了 電源插頭不能保證一次接觸良好,電腦電源問題,bios設...

電腦正常關機關完後直接藍屏是怎麼回事

重灌系統吧,可能某軟體不能關閉,所以藍屏 電腦關機藍屏是怎麼回事?2,清理插槽,再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插緊 換掉不相容和有問題的記憶體,降低解析度 顏色質量 重新整理率 降低硬體加速 桌面屬性 設定 高階 疑難解答 將 硬體加速 降到 無 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4 檢查硬體剩餘空間,把虛擬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