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按角來分可以分成如果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三角形

2021-03-04 09:28:43 字數 1480 閱讀 1336

1樓:牛阿乾

三角形按角來分可bai以分成 銳角三角du形zhi、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dao

;如果按邊來邊分可以

專分為 不等腰三角屬形、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三角形具有 穩定性.故答案為: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不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穩定性.

三角形按角的大小來分,可以分為______、______、______三類

2樓:貓九尾

根據三角形的分類可知:按角分類,三角形可以分為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

故答案為: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按角的大小可以分為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

按邊來分,三角形可以分為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邊分為兩類,

不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包括等邊三角形)。

5樓:only寶藍♀密碼

兩種: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三角形按角來分可以分成______、______、______;如果按邊來分可以分為______、______、______

6樓:憶回首一笑

三角形按角來分可以分成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如果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不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

按角分的三角形分為:

1、銳角三角形:三個內角均小於90度的三角形。

2、直角三角形:有一個角是直角的三角形,其餘兩個角為銳角。

3、鈍角三角形:有一個角大於90度的三角形,其餘兩個角均為銳角。

按邊分的三角形分為:

1、不等邊三角形:三遍均不相等的三角形。

2、等腰三角形: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

3、等邊三角形:三條邊都相等的三角形。

擴充套件資料:

相似三角形

對應邊成比例的兩個三角形叫做相似三角形。

特點1、相似三角形對應邊成比例,對應角相等。

2、相似三角形對應邊的比叫做相似比。

3、相似三角形的周長比等於相似比,面積比等於相似比的平方。

4、相似三角形對應線段(角平分線、中線、高)之比等於相似比。

判定1、如果一個三角形的三條邊與另一個三角形的三條邊對應成比例,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簡稱:三邊對應成比例的兩個三角形相似)。

2、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條邊與另一個三角形的兩條邊對應成比例,並且夾角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簡稱:兩邊對應成比例且其夾角相等的兩三角形相似)。

3、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分別與另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簡稱:兩角對應相等的兩三角形相似)。

4、如果一個直角三角形的斜邊和一條直角邊與另一個直角三角形的斜邊和一條直角邊對應成比例,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按邊來分三角形可以分為幾種,三角形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

按邊分為兩類,不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包括等邊三角形 兩種 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三角形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 三角形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 一般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 三角形按邊分可以分為哪三種?三角形以邊分可以分成等腰三角形,包含等邊三角形 和不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不等邊三角...

三角形按邊的長短可以分為三角形三角形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不等邊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 樓上的小學數學沒學好!等邊 三角形,等腰 三角形,等底 三角形 三角形按邊的長短可以分為 不等邊三角形 三角形,等腰三角形 三角形,等邊三角形 三角形.三角形按邊的長短可以分為什麼三角形,什麼三角形 按邊分 1 不...

三角形按可以分為什麼三角形什麼三角形什麼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鏡角 角形 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三角形分類 按角分判定法一 銳角三角形 三個角都小於90度。直角三角形 可記作rt 其中一個角必須等於90度。鈍角三角形 有一個角大於90度。判定法二 銳角三角形 最大角小於90度。直角三角形 最大角等於90度。鈍角三角形 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