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在的小升初是按戶籍分還是按學籍分

2021-03-03 23:53:49 字數 2538 閱讀 4160

1樓:北京猴子哥

通常是學籍,戶籍學籍不在一處的,可以申請回戶籍所在地參加派位。

戶籍。學籍只能選其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小升初主要是按戶籍分

北京小升初學籍,戶籍哪個重要

3樓:

查到了。如下: 【重慶初中入學和孩子戶口有關係嗎?

】目前重慶市小升初的政策是將小學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對口分配到轄區內的各中學,因為重點中學的招生計劃有限,每所小學畢業生不一定被分配到同一所對口的中學讀書,各區將制定學生綜合素質的參評辦法。一般而言,優秀學生升入重點中學,而普通學生升入轄區內的一般中學。小學畢業生肯定是全部能升入中學就讀。

小升初是小學跟初中進行對接,跟孩子的戶口關係不大。也就是說,如果你小學為孩子擇校,孩子戶口不在中學的招生範圍內,中學不為孩子擇校,也能順利升入初中上學。

小升初,是以戶籍派位還是學籍派位

4樓:蚍蜉撼數

現在都是劃片錄取,應該是以戶籍派位。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選,戶籍派位2所學校,學籍派位5所學校!本人小升初經驗多年,望採納!

北京小升初是按戶口所在地派位嗎?

6樓:北京猴子哥

多種招生形式:按時間排序依次是1、點招,

2、特長,3、推優,4、共建,5、派位

派位以學籍為主,如果學籍,戶籍不在同一個學區,在每年五月由家長提出跨學區申請,可以回戶籍所在學區參加派位。但這僅限於派位,推優則必須按學籍進行。

對口學校可以去e度小升初看看,或者我幫你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1 成績好的 有優待 不受派位影響

2 有關係 有權利 有錢的 有優待 不受派位影響

3 如果12都沒有 那麼就是按戶口所在地進行安排了 。你可以到教育局查詢的,因為每年的政策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變動

學籍與戶籍不一致,孩子小升初按哪個分配去學校?

8樓:heaven小太陽

學籍是學籍。戶籍室戶籍。小孩升學的時候是按照戶籍所在地自動分片的。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小升初是看戶籍還是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除了語數英必考之外,還要考美術、**、科學、思品,這四科在一張卷子上,統稱綜合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學籍、戶籍都是要看的,初中還往往是根據居住地來劃片招生的。具體如何,要看當地教育局的政策而定。

11樓:東清暉姒越

查到了。如下:

【重慶初中入學和孩子戶口有關係嗎?】目前重慶市小升初的政策是將小學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對口分配到轄區內的各中學,因為重點中學的招生計劃有限,每所小學畢業生不一定被分配到同一所對口的中學讀書,各區將制定學生綜合素質的參評辦法。一般而言,優秀學生升入重點中學,而普通學生升入轄區內的一般中學。

小學畢業生肯定是全部能升入中學就讀。小升初是小學跟初中進行對接,跟孩子的戶口關係不大。也就是說,如果你小學為孩子擇校,孩子戶口不在中學的招生範圍內,中學不為孩子擇校,也能順利升入初中上學。

小升初到底是按學籍走還是戶籍走

12樓:格子裡兮

原則上小升初是按戶籍,因為中小學屬於義務教育,要按片區就近入學的。

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義務教育法》以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學校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13樓:長弓

原則上是按戶籍,因為中小學屬於義務教育,要按片區就近入學的。

當然你有特殊情況(比如:隨遷子女、務工、經商、住房等因素),也可以不在戶籍地就讀。

另外,一些民辦中小學還可以面向全國招生,只要成績好都可以考試入學。

學籍與戶籍不一致,孩子小升初按哪個分

14樓:龍城百事通

學籍和戶籍不一致的話,分兩種情況,如果學籍和戶籍在同一個城市的不同區域那就是先按照戶籍分的,如果不再同一個城市,那就以戶籍為根據分配初中

15樓:寶貝你好

一般是按照戶籍所在地的學區房分配的

2023年成都小升初搖號是按戶籍還是學籍

成都小升初升學有4個批次,第一批 藝體特長生。針對成都主城區學生 第二批 版民辦學校招生。4月底外地生源權,5月底本地生源第三批 大搖號。針對中心城區學生 第四批 小搖號。以戶口搖號 成都小升初,是看戶籍的,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也是按照居住證的地址,相當於戶籍。小學的學籍也是按照戶口劃片規劃的。小升初搖...

小升初擇校,小升初擇校是按戶口還是房產證?

小升初擇校當然是按戶口即可。1.小孩上學是不需要房產證的,只需要戶口就能分配上學 2.根據國家規定,入學兒童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到就近的小學讀書的,不會按房產證分配上學的。3.在國內絕大部分城市中,相當的一部分家庭,他們住的是公租房 分配房 廉租房 經濟適用房等,他們同樣沒有房產證,他們的小孩也是同樣...

小升初劃片是按就讀小學還是按戶口本吶

主要是看你所在的住所地,每個住所對口的學校已經確定 只對於直升學校 小升初擇校是按戶口還是房產證?20 按戶口。孩子入學看的是戶口本 有些區域還要看與戶主的關係要是父母,其它區只有你有本事把孩子迂過去,而且到達規定的年限即可 房產證只是參考,而沒有房產證是很難迂進戶口的。除非孩子的直系親屬在那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