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高考是按學籍還是戶籍,我戶口是河北的,但我從小到大都是內蒙上

2021-03-28 07:49:54 字數 3369 閱讀 2193

1樓:芥末留學

首先,高考資格評定要以學籍為主,淡化戶籍,避免戶籍制度「畫地為牢」。

按照高考方面的規定對任何地區均無例外:必須回戶籍所在地報考。

但據有關部門調查,目前中國流動人口過億,全國約有2000多萬農民工子女在城市讀書。

對於數字龐大的在外地就讀的務工人員子女而言,戶籍和學籍不對稱使得從高考起跑線上就沒有獲得公平的競爭機遇。

實際上,這不但牽涉到教育公平,而且也影響了很多人的切身利益。

在現行的「學籍+戶籍」的高考管理體制下,移民二代正在成為沒有歸宿感的「無根的一代」。

教育問題不解決,不讓孩子們享受到平等教育,這不但對孩子的成長不利,影響孩子融入社會,也不利於流動人口的管理。

重學籍淡戶籍,可以加強學籍管理,放寬戶籍限制。

具體講就是,非戶籍地考生要在暫住地參加高考,必須在暫住地參加中考、取得高中學籍,並在該地讀滿三年高中。

其次,高考改革應該全國同步。

各省的調整幅度視情況可大可小,但是教材、難易程度偏差不能太大,要相對協調統一。

現行的高考制度,在政策上全國統一,但在內容上卻又實行各地區分別命題的模式,使得非戶籍務工人員子女的高考問題更加突出。

雖說國家有統一的課程計劃和課時計劃,但由於地方擁有較大的自主權,各地在使用的教材、規定的高考科目等方面存在著差異,教學也根據各自的標準各有偏重。

這樣一來,一個在江蘇讀書的學生根本無法在安徽參加高考。

從高考的角度看,戶口的限制和高考壁壘的存在,使得這種「考」、「教」不一致的教育對於流動學生群體而言,失去了教育本身應有的意義和價值。

另外,不能為了「懲罰」「高考移民」,就製造出新的「高考移民」。

近年來,「高考移民」問題引起了各省區的高度重視,各地高考都在不斷改革,高中課程也在不斷改革。

可是眾所周知,「高考移民」問題畢竟是少數。

而由於打擊「高考移民」,導致大批農民工子弟返鄉高考,造成了大量新的「高考移民」,這個問題應引起重視。

2樓:楊建朝

高考政策是回原籍考試,

就是回戶口所在地考試。

所以,你必須回河北進行考試。

3樓:一次續一秒

看當地異地高考的政策,學籍是內蒙的話可以的

我是河北的,想去內蒙古高考,但戶口和學籍都是河北,想買房落戶去那邊高考,我2023年9月高一,2023年高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朋友找內蒙高升房產辦的,在內蒙購房落戶,享受當地高考政策

,只去內蒙參加高考即可,高一及以下學生都能辦理,服務不錯

5樓:零點青春

這得看那邊的高考政策。

6樓:日月凱

一個人遷過去就行,內蒙管的不嚴,要是前去到天津就困難了,我有哥們就遷到內蒙,買了個房在那,只有他一個人遷走的,家人跟這沒關係的

你好,我的戶籍是河北但是我從小就是在內蒙古讀書所以學籍是內蒙古!現在考內蒙限制是戶籍或生源是本地的

7樓:中公教育張家口

這個不能考的,你能考河北的。

生源地的定義:

(1)生源地一般是指參加高考時的戶籍所在地。與在什麼地方上的大學,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沒有任何關係。生源地不隨戶籍的改變而改變。

(2)另外,多次以不同戶籍參加過幾次高考的同學來說,以最後一次參加高考時的戶籍所在地為生源地。

(3)畢業生的生源地如何確定?畢業生入學前的家庭戶口所在地為畢業生的生源地,如入學後父母工作變動,家庭地址變更者,由新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父母戶籍證明,可以將畢業生家庭所在地的新址作為畢業生的生源地。已婚者的生源地為配偶所在地。

8樓:眷戀舊時光

河北的,是按照戶籍所在地來劃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籍轉回戶籍所在地去參加考試

我在河北上學,戶口在內蒙古,學籍在河北,高考怎麼辦?

10樓:黑貓的鬍鬚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50來天,估計你是明年或者以後的應屆高考考生。

目前現行高考制度要求一般需要在戶籍地才能參加高考報名。否則北京、上海這樣的城市會被擠爆,當地考生升學機會將被全國優秀考生搶光,比較差一點的地方會沒人報名。政商雲集一線城市的二代父母們肯定不幹,其他地方教育部門的人也不願意既丟人又丟錢。

但是有些地方會有放寬參考條件的特殊政策。比如在重慶,父母為引進高技術人才的子女、在重慶擁有三年高中學籍的人、從出生時起一直在本地居住生活的人等等都可以順利參加高考報名。

你可以直接找班主任或者直接到學籍所在地的教育部門,諮詢你的情況是否可以在畢業後在當地報名參加高考;如果不可以,需要怎麼辦,如何才能儘可能降低對高考的影響。

11樓:

你好,考完了嗎?我也是內蒙戶口,河北上學,能說說你最後怎麼處理的嗎?

12樓:相當暈

戶口在哪就在哪考,可以在你們學校畢業,然後在內蒙古找個學校借考

13樓:零點青春

戶口在哪就在哪考.

你戶口在內蒙,必須在內蒙考。目前是這樣。

14樓:丗楐_晴

趕快回內蒙古上學,戶籍在哪高考就在哪,回去的越早越能接受那邊的考試內容,兩個地方的教材什麼的也許不一樣,也不知道有沒有課改過,早點回去準沒有錯的。

15樓:黎辰落

戶口在哪就在那裡考,你得先在內蒙找一個學校,充當那個學校的考生就好了。

我想去內蒙古高考,但戶口和學籍都是河北,想買房落戶去那邊高考,我 2023年高考,能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落戶,只要一個人就行。2012內蒙高考新政策要滿足兩年戶籍和學籍。

我是河北戶口,隨父母在內蒙古上學多年(從小學),學籍也在內蒙,現在在上初中,請問高考問題如何解決? 5

17樓:愛秀的寶貝

可以再內蒙考 ,你現在還在初中,可以讓父母遷戶口。這是解決的最簡單方法、、要不真到高考的時候 各種證明是很難跑路的。而且比較麻煩。

18樓:幻雪水晶

必須要遷戶口,如果不遷戶口的話,你是不能參加內蒙地區的高考的,快讓你父母遷吧,內蒙高考還是相對要簡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當地的政策了。居說,現在山東設外地考生考場了。你可以去教育局諮詢一下。

戶口是內蒙的,在河北學習學籍在河北,目前高三。2023年高考能不能回內蒙考試?

20樓:來自北方的電腦者

可以諮詢當地教育局,這樣得到答覆會更加準確!

北京現在的小升初是按戶籍分還是按學籍分

通常是學籍,戶籍學籍不在一處的,可以申請回戶籍所在地參加派位。戶籍。學籍只能選其一。北京小升初主要是按戶籍分 北京小升初學籍,戶籍哪個重要 查到了。如下 重慶初中入學和孩子戶口有關係嗎?目前重慶市小升初的政策是將小學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對口分配到轄區內的各中學,因為重點中學的招生計劃有限,每所小學畢業...

2023年成都小升初搖號是按戶籍還是學籍

成都小升初升學有4個批次,第一批 藝體特長生。針對成都主城區學生 第二批 版民辦學校招生。4月底外地生源權,5月底本地生源第三批 大搖號。針對中心城區學生 第四批 小搖號。以戶口搖號 成都小升初,是看戶籍的,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也是按照居住證的地址,相當於戶籍。小學的學籍也是按照戶口劃片規劃的。小升初搖...

問個問題小升初是按學籍還是戶口所在地進行電腦派位

協和是民辦學校,上民辦小學的話就沒有小學學籍對口的公辦初中了,只有戶籍對口初中。但協和有自己的初中部,也可以考慮考其他民辦初中。在呼和浩特市小升初是按戶口還是學校進行電腦派位 電腦派位 不按戶口走。不過有時會給你分個爛學校。我覺得還是自己找個好學校考一考比較好。我也是想問這個 到時候初中電腦派位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