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做包子怎樣發酵快點

2021-07-27 09:21:59 字數 866 閱讀 5830

1樓:帝都小女子

天氣冷做包子可以用溫水發麵再放到暖氣上,這樣發酵會快一點。以”醬肉包子“為例,做法如下:

用料:麵粉500克,水(麵糰用)300克,豬絞肉300克,乾酵母2小勺(大約4到5克),蔥薑末適量,餃子餡調料適量,糖少許,豆瓣醬適量,生抽兩勺,水(肉餡用)50克   ,黃酒兩勺

步驟:1、取配方內的水,化開乾酵母。揉成麵糰,蓋上溼布或者保鮮膜室溫發酵。少量多次的邊往乾粉里加水,成功的標準是,盆光,手光,面光。

2、在肉餡裡用擦姜板擦入姜泥。

3、加入切碎的蔥花。

5、加鹽適量,不要一次加夠,第一次少加一點,後面還要放生抽。

7、黃酒兩勺。

8、生抽兩勺。

9、清水兩勺,用4根筷子順著一個方向用力的攪拌,直到水分完全被肉餡吸收。

10、再加清水兩勺,繼續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直到水分完全吸收,繼續以上動作。

11、打好水的肉餡,體積變大,色澤變淡,肉質黏稠,沒有滲出來沒有吸收的水分。

12、在調好的肉餡里加一勺豆瓣醬,是黃豆瓣醬。

13、用筷子拌均勻的肉餡,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備用。

14、發酵好的麵糰,體積變大1.5到2倍。用沾了麵粉的手指戳個洞,洞口不回縮,不塌陷。

15、麵糰放到案子上排氣,揉圓,餳5分鐘。

16、餳好的面分割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17、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包子皮。

18、左手託包子皮在上面放適量肉餡,右手提起麵皮一角,邊捏褶子邊向前移動。直到包完整個包子收口。

19、包好的包子,靜置10分鐘。涼水上鍋,水開後中火蒸約15到20分鐘。包子蒸好不要急著開鍋,關火後5分鐘再開鍋蓋。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後,可以適當保溫。

冬天怎樣使麵糰快點發酵,冬天怎麼快速發酵麵粉

巧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 瓦數在150 170瓦的低瓦區 來快速發酵。在一個耐熱的碗裡放入清水,在微波爐里加熱30秒。用手試下水溫,如果水溫和手的溫度差不多,則加入乾酵母,用筷子攪拌幾下後,加入白糖和鹽攪拌均勻。在水裡倒入1 3的強力粉,用筷子攪拌到水裡幾乎沒有麵粉結。倒入剩餘的強力粉,用筷子攪拌幾下 ...

灌湯包子怎樣做的,灌湯包子怎樣做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我國的飲食結構是以麵食為主,僅包子的品種就有幾百種之多,而其中的灌湯包子也有數10種花樣。包子在我國具有悠久的歷史,隋唐時代已有包子了,不過那時不叫包子,而稱為 饅頭 或 ...

小雞發酵床怎麼做,怎樣做發酵床養豬??!

無論是大雞小雞製作發酵床的方法都是一樣的,下面來介紹下使用樂貝豐發酵床菌種怎麼製作發酵床 墊料製作 墊料製作方法根據製作場所不同一般可分為 集中統一製作和舍內直接製作兩種。集中統一製作墊料是在舍外場地統一攪拌 發酵製作墊料。這種方法可用較大的機械操作,操作自如,效率較高,適用於規模較大的雞場,要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