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樣使麵糰快點發酵,冬天怎麼快速發酵麵粉

2022-01-05 03:29:22 字數 5317 閱讀 5352

1樓:雪夜初夏

巧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瓦數在150-170瓦的低瓦區)來快速發酵。

在一個耐熱的碗裡放入清水,在微波爐里加熱30秒。用手試下水溫,如果水溫和手的溫度差不多,則加入乾酵母,用筷子攪拌幾下後,加入白糖和鹽攪拌均勻。

在水裡倒入1/3的強力粉,用筷子攪拌到水裡幾乎沒有麵粉結。

倒入剩餘的強力粉,用筷子攪拌幾下(不用攪拌到光滑),麵糰還打結時,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150瓦的低瓦數)加熱30秒。

在案板上撒一些強力粉,將麵糰鋪在上面。

在麵糰上撒些強力粉防止粘連,上面蓋上一張烘焙紙,再在紙上蓋一塊毛巾。在家裡溫暖的地方醒發35分鐘(冬季)

第一次醒發完畢後,用三根手指輕輕地壓幾下麵糰排出氣體。再將麵糰揉至光滑,包入餡料,製成包子。

下面墊上烘焙紙,放在盤子裡,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150瓦的低瓦數)加熱30秒,在家裡溫暖的地方醒發15分鐘(冬季)望採納

2樓:霞姐美食技術

天冷時,發麵速度慢,教你一個技巧,10分鐘就能快速發麵

3樓:塗老師說情感

冬天怎麼快速發麵?掌握這個發麵技巧,快速發一大盆面,簡單實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溫度30度左右的地道,很快的,

冬天怎麼快速發酵麵粉

5樓:輕櫻

發酵最主要的是溫度,只要能使溫度達到了就可以了。可採取下面一些方式:

(1)陽臺、廈子底。麵糰發酵,溫度必須要達到,不然不是不發就是時間太長。根據各自的不同條件,選取家裡最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

中午太陽好的時候,可放陽臺、廈子底下;若是地暖,屋裡溫度高的話,可放於地上。

(2)微波爐、烤箱。碗中倒入水,加熱後,將面盆放進去,關上門。過些時候,再將水加熱一下,至面開。

(3)空調吹。讓空調的出風口對著面盆,依靠空調散發出的熱力使麵糰發酵。這個辦法發酵時間相對較長。

(4)暖氣片、電熱毯。將面盆放置於暖氣片上,或者鋪硬紙,放到電熱毯上加熱,也是可行的。

(5)放熱水中。鍋里加水,燒熱後,將面盆整個坐入熱水中,待麵糰發酵。這是個老辦法,雖然麻煩,但很好使,面開得很快。注意熱水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會燙死酵母,在60攝氏度以下。

(6)暖氣包、熱炕頭。 這是最實用可靠的傳統老辦法。但現在大都沒有這個條件了。

就是農村裡生煤爐子的,用水泥瓷瓦壘上暖氣包,上面溫度絕對達標。還有那燒炕的,只要將面盆放於熱炕頭上,蓋上被子,面很快就發酵好了。而且用大鐵鍋燒柴火蒸出來的饅頭分外香。

6樓:匿名使用者

1、掌握水溫,冬天和麵要用溫水,其它季節和麵則要用涼水。要說的再具體一些,就是要通過調整和麵用水的溫度來調節麵糰的溫度,要讓和麵的整個過程中,麵糰的溫度始終保持在30度左右,包括和好的麵糰。

2、注意餳面,在和麵的過程中,並不是所有的蛋白質都充分吸足了水分,而餳面就是讓還沒有來得及吸收水分的那部分蛋白質有充足的吸水時間,從而生成更多、質量更好的麵筋。餳面的時間長短也是有講究的,冬季至少要餳30分鐘左右,夏季則可以適當縮短些時間。

3、越揉越筋道,和的是發麵,揉麵還能阻止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流失,讓做出的發麵團更加膨鬆多孔。實踐證明,麵糰越揉越筋道,所以你只要不嫌累,就儘量多揉幾次吧。

擴充套件資料

發酵食品對身體好處

1、解毒作用,營養物質有利於吸收發酵後的酵母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免疫力。發酵後,麵粉裡一種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

2、利於消化吸收,適宜消化功能弱的人食用經過發酵的麵包、饅頭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因此,身體瘦弱的人、兒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更適合吃這類食物。同樣,早餐最好吃麵包等發酵麵食,因為其中的能量會很快釋放出來。

7樓:塗老師說情感

冬天怎麼快速發麵?掌握這個發麵技巧,快速發一大盆面,簡單實用

8樓:社會觀察員囡囡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你可以參照下面的步驟第一步:首先將白砂糖、酵母、溫水全部混合在一起,然後朝一方向攪拌1分鐘,接著將水靜置5分鐘即可備用。

第二步:10分鐘後,將發酵水、小蘇打、食鹽全部放入到麵粉中,然後攪拌成棉絮狀,接著將棉絮狀麵粉揉成麵糰,最後在反覆的在盆中揉麵團,直到面揉的盆光、手光、面光即可(此過程大概需要15分鐘)。

第三步:準備一個蒸鍋,將裡面放適量的水,然後將水燒到冒大氣時,此時再將裝了麵糰的盆放入到蒸鍋中,接著蓋上鍋蓋,耐心等待20分鐘,面就發滿盆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2條

9樓:一紙寡言

發麵,看似挺簡單的,其實要想發一鍋好的發麵也是需要掌握竅門的,就拿溫度來說吧,冬天和夏天的溫差很大,我們加發酵粉的量就要有所變化的,另外就是冬夏的水溫也是不同的,今天我就將方法整理成文章分享給大家。

第二步;等到第二天早上面團完全出現蜂窩之後拿出來往裡面摻一些乾麵粉,加適量的溫水調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這時我們聞到的麵粉味道是酸酸的這是正常的,因為那是發酵的味道)鹼面用水稀釋後一點點對到麵糰中,記住一定要慢慢的一點點加入,邊加邊聞,看是不是中和了酸味,如果麵糰不酸了即為合適,這一步的檢驗方法很簡單,

用刀將麵糰切開,看到蜂窩大小一致即為合適,第二種用手揪一塊麵團放進微波爐裡高火打15秒看看是不是白色的就行,這種方法最簡單,我經常會使用,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謝謝。

如果你按照以上方法還是發不好面,那麼就要看看所用的酵母是不是還有活性,準備半杯溫水,然後加入2.5克的白糖攪拌融化,然後再加入5克的酵母攪拌融化,靜置上10分鐘左右,如果水的表面有一層泡沫,說明酵母是有活性的,如果等了10-20分鐘左右,水錶面依然沒有大量泡沫,說明酵母失去了活性,不再建議使用。

10樓:千與千尋

1、酵母先活化

天氣較冷時,首先注意酵母要先活化。如用鮮酵母,可將其用溫水溶化,再按比例加入麵粉中和勻,置溫暖處,待其發酵。最好用35-45攝氏度的溫熱水,活化10分鐘左右。

2、溫水和麵

要使麵粉正常發酵,在和麵上應該注意水的溫度,30度左右的溫水比較適宜。還可以適當加點糖促進酵母發酵。

3、蓋麵糰

蓋溼籠布、保鮮膜。和好面後,在麵糰上蓋上潤溼的籠布,再在面盆上面覆蓋保鮮膜,然後進行下一步,將其放入溫暖的地方,發酵。

怎麼判斷面團是否發酵成功

手按麵糰,筋力大,彈性好,說明發酵好,如果切開面團後,麵糰的孔洞小而又少,酸甜味不明顯,說明麵糰發酵不足,還需繼續發酵;

用力按麵糰有彈性,略有下陷,有一定筋力,用力拍打時麵糰「嘭嘭」作響,切開面團看,孔洞較多,有一股酒香味,說明麵糰發得正好;

面發起後,用手摸麵糰立即下陷,筋力差,切開後,麵糰象棉絮,孔洞較大又密,酸味重,說明發酵過火,此時要放鹼或重新加些麵粉再和,加面多少視發酵程度而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 和麵

用溫水和麵。要使麵粉正常發酵,在第一步和麵上,就應該注意,首先是水的溫度,30度左右的溫水比較適宜;其次是適量多放點發酵粉於溫水中化開,混合均勻,倒入麵粉和好。

步驟2 蓋麵糰

蓋溼籠布、保鮮膜。和好面後,在麵糰上蓋上潤溼的籠布,再在面盆上面覆蓋保鮮膜,然後將其放入溫暖的地方,發酵。

步驟3 發酵

陽臺、廈子底。麵糰發酵,溫度必須要達到,不然不是不發就是時間太長。根據各自的不同條件,選取家裡最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

中午太陽好的時候,可放陽臺、廈子底下;若是地暖,屋裡溫度高的話,可放於地上。

微波爐、烤箱。碗中倒入水,加熱後,將面盆放進去,關上門。過些時候,再將水加熱一下,至面開。

空調吹。讓空調的出風口對著面盆,依靠空調散發出的熱力使麵糰發酵。這個辦法發酵時間相對較長。

暖氣片、電熱毯。將面盆放置於暖氣片上,或者鋪硬紙,放到電熱毯上加熱,也是可行的。

放熱水中。鍋里加水,燒熱後,將面盆整個坐入熱水中,待麵糰發酵。這是個老辦法,雖然麻煩,但很好使,面開得很快。

暖氣包、熱炕頭。 這也是最實用可靠的傳統老辦法。但現在大都沒有這個條件了。

就是農村裡生煤爐子的,用水泥瓷瓦壘上暖氣包,上面溫度絕對達標。還有那燒炕的,只要將面盆放於熱炕頭上,蓋上被子,面很快就發酵好了。而且用大鐵鍋燒柴火蒸出來的饅頭分外香。

12樓:廚王小清

天冷了麵粉如何快速發酵?教你這一招,輕鬆掌握髮面技巧,真實用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水的溫度,冬天發酵麵粉應該用溫水,製作發酵麵糰所用的發酵方法,一般有老酵、鮮酵母、發酵粉三種。家庭常用的是鮮酵母和發酵粉。嚴重注意一下發酵粉中鋁的含量,食品中含有的鋁超過國家標準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14樓:渣掉渣掉

挺多的,可以把麵糰放在空調下面吹一下,還可以把麵糰放在火爐旁邊,發酵特別快。

15樓:聆聽生活

冬天想要快速發酵麵粉的話,就是把你活好的面,然後放在鍋裡用熱水稍微的溫一下就很快了。

16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覺得在冬天裡面發麵,最好的辦法就是將麵粉揉好以後,放在盛有溫水的盆子裡面,讓麵粉隔著水發酵,這個辦法非常的好用,也能將麵粉發酵的很好。

17樓:旁鑫篤柏

冷天快速發酵麵粉的方法是用鮮酵母,可將其用溫水溶化,再按比例加入麵粉中和勻,置溫暖處,待其發酵。要使麵粉正常發酵,在和麵上應該注意水的溫度,30度左右的溫水比較適宜。還可以適當加點糖促進酵母發酵。

18樓:你到底敢不敢

在冬天發酵的有效方式就是用溫水,而且也應該用棉衣或者棉被子蓋住發麵的器皿。

19樓:乾燥溫度

冬天發酵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將其放在地上利用地暖把面發起來,特別的快速而且特別的有效。

20樓:麵筋粉姐姐

巧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瓦數在150-170瓦的低瓦區)來快速發酵。

在一個耐熱的碗裡放入清水,在微波爐里加熱30秒。用手試下水溫,如果水溫和手的溫度差不多,則加入乾酵母,用筷子攪拌幾下後,加入白糖和鹽攪拌均勻。

在水裡倒入1/3的強力粉,用筷子攪拌到水裡幾乎沒有麵粉結。

倒入剩餘的強力粉,用筷子攪拌幾下(不用攪拌到光滑),麵糰還打結時,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150瓦的低瓦數)加熱30秒。

在案板上撒一些強力粉,將麵糰鋪在上面。

在麵糰上撒些強力粉防止粘連,上面蓋上一張烘焙紙,再在紙上蓋一塊毛巾。在家裡溫暖的地方醒發35分鐘(冬季)

第一次醒發完畢後,用三根手指輕輕地壓幾下麵糰排出氣體。再將麵糰揉至光滑,包入餡料,製成包子。

下面墊上烘焙紙,放在盤子裡,蓋上保鮮膜,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150瓦的低瓦數)加熱30秒,在家裡溫暖的地方醒發15分鐘(冬季)

冬天怎樣發麵,冬天怎麼快速發酵麵粉

冬天天氣冷,溫度低,要想快速發麵需要以下幾種方法 1 用溫水和麵。2 若用 老面頭 發,需要多留一些老面頭,或者多放點酵母粉。3 活好面後,放到溫度高的地方,或者在面盆外面蓋上一層被子。2 發麵簡介 發麵是指麵糰在一定溫 溼度條件下,讓酵母充分繁殖產氣,促使麵糰膨脹的過程。3 發麵過程 1 加面,倒...

怎樣讓麵粉快速發酵,冬天怎麼快速發酵麵粉

1 發麵用的發酵劑有三種 小蘇打 麵肥 老面 和乾酵母粉。它們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 在合適的條件下,發酵劑在麵糰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再通過受熱膨脹使得麵糰變得鬆軟可口。2 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麵的成品鬆軟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破壞麵粉中的維生素,降低麵食的營養價值,不建議...

冬天怎樣護膚,冬天要怎麼護膚啊?

的清潔工作。無論是什麼季節,的護理,清潔 就是個前提,所以說千萬不要忽視 的清潔工作的重要性,在選擇洗面奶時,應該選擇哪種性質溫和又有保溼功能的潔面乳那就最好了,不僅能夠深沉清潔肌膚上面的汙垢同時又兼備了保溼的功能。同時,還要注意冬天最好是用溫水洗臉哦,因為溫水能夠更好的將臉上的髒東西清理乾淨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