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發酵床怎麼做,怎樣做發酵床養豬??!

2022-01-17 13:31:08 字數 6124 閱讀 6439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大雞小雞製作發酵床的方法都是一樣的,下面來介紹下使用樂貝豐發酵床菌種怎麼製作發酵床:

墊料製作

墊料製作方法根據製作場所不同一般可分為:集中統一製作和舍內直接製作兩種。

集中統一製作墊料是在舍外場地統一攪拌、發酵製作墊料。這種方法可用較大的機械操作,操作自如,效率較高,適用於規模較大的雞場,要新制作墊料的情況下通常採用該方法。在雞舍內直接製作是十分常用的一種方法。

即是在雞舍內逐欄把穀殼、鋸末、生雞糞、米糠以及發酵床菌種混合均勻後使用。這種方法效率低些,適用於規模不大的雞場。

1、確定墊料厚度

墊料層高度夏天為750px,冬季為1000px。

南方建議墊料層高度為750px,北方為1000px。

2、計算墊料用量

根據夏冬季節不同、雞舍面積大小,以及與所需的墊料厚度計算出所需要的穀殼、鋸末、秸稈的使用數量。

簡單來說,發酵床墊料用量一般為毎平方米150kg,發酵菌劑用量一般為毎平方米100g。

3、墊料堆積發酵(以10平方米發酵床面積為例)

10立方墊料,20-50kg米糠或麩皮(每立方加入米糠或者麩皮的量為2-5kg)和10kg玉米麵加入1000克樂貝豐發酵床菌種(2包)充分攪拌均勻,在攪拌過程中不斷噴灑水分,使墊料水分保持在40%。水分多少是關鍵,一般40%比較合適,現場實踐是用手抓墊料來判斷,手抓可成團,鬆手既散,指縫無水滲出。

在圈舍內堆成梯形,用麻袋或稻草蓋上,夏天2-3天,冬天3-5天即可(有發酵的香味和蒸汽散出)。

將發酵好的墊料攤開鋪平,再用預留的穀殼、鋸末混合後,覆蓋上面整平,厚度約5-250px左右,然後等待24小時後方可進雞。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發酵床的型別有分層發酵床和均勻墊料發酵床。分層發酵床一般下層為透氣性好的、廉價原料作為支撐,上層為發酵層。發酵層才是處理糞尿的區域,一般35~50釐米。

其製作過程一般是把下層鋪上整株的玉米秸稈、木椴等作為支撐層,然後將上層分層灑上菌種,調整好溼度,放置酵熟一段時間即可;均勻墊料發酵床,在山東應用較多,是將各種墊料原料與菌種攪拌均勻,調整好溼度,堆積成丘狀進行酵熟(7~15天),發酵成熟後攤平,上面覆蓋10釐米未經發酵的軟質墊料原料(如鋸末)靜置24小時後即可進豬,一般要求均勻製作的發酵床厚度不得低於50釐米。

怎樣做發酵床養豬??!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發酵床養豬法又稱生態養豬法、自然養豬法、懶漢養豬法、科學養豬法等。山東農業科學院根據多年實踐經驗,結合現代微生物發酵技術提出了一種環保、安全、有效的生態養豬法。隨著養豬規模化、集約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藥物殘留、能源匱乏、飼料短缺、疫病頻繁、環境汙染等現實情況,已成為嚴重限制我國養豬業發展的瓶頸因素。

而發酵床養豬是集養豬學、營養學、環境衛生學、生物學、土壤肥料學於一體,遵循低成本、高產出、無汙染的原則建立起來的一套良性迴圈的生態養豬體系。發酵床養豬法是工廠化養豬發展到一定階段形成的又一亮點,是養豬業可持續發展的嶄新的節能增效的養豬模式。該模式充分利用了豬的生物習性和環境變化規律,恢復了豬隻的自然屬性,體現了動物福利。

發酵床養豬法的飼養效果可簡要概括為「三省、兩提、一增、零排放」(圖16和圖17)。

圖16發酵床結構

圖17發酵床實景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發酵床的型別有分層發酵床和均勻墊料發酵床。分層發酵床一般下層為透氣性好的、廉價原料作為支撐,上層為發酵層。發酵層才是處理糞尿的區域,一般35~50釐米。

其製作過程一般是把下層鋪上整株的玉米秸稈、木椴等作為支撐層,然後將上層分層灑上菌種,調整好溼度,放置酵熟一段時間即可;均勻墊料發酵床,在山東應用較多,是將各種墊料原料與菌種攪拌均勻,調整好溼度,堆積成丘狀進行酵熟(7~15天),發酵成熟後攤平,上面覆蓋10釐米未經發酵的軟質墊料原料(如鋸末)靜置24小時後即可進豬,一般要求均勻製作的發酵床厚度不得低於50釐米。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30平方米養豬發酵床的過程:

準備好原料:

農盛樂em菌液30公斤,70~80%的惰性物質(鋸木,稻殼,花生殼,粉碎秸稈、玉米芯等之類的不容易腐爛的物質),20~30%的營養物質(麥麩,稻糠,玉米粉之類的有營養的物質),水若干(剛開始先少放些,溼度不夠再加,做到40~50%的溼度就行)。百分之10的深層土。農盛樂提供發酵床製作技術支援,我就是在他們的指導下學會的發酵床製作。

把農盛樂em菌液一半均勻混合到準備的水中,另15公斤菌液和百分之二三十的營養物質(麥麩或者稻糠玉米粉,一般情況下用麥麩或玉米粉60公斤左右)混合到一起,溼度拌到50%左右。

把惰性物質(鋸木之類的)和營養物質(麥麩之類的)還有土混合到一起,一邊混合一邊用稀釋過的農盛樂em菌液噴灑,一邊撒15公斤農盛樂em菌液混合後的營養物質。拌勻的墊料的溼度一般為45%左右(用手握下墊料,手縫有水滴,但不會滴下來)。

最後,我們把步驟三中的墊料堆放到一起,再用塑料薄膜封閉起來發酵,溫度20攝氏度以上,發酵3~5天即可,低於20攝氏度,則要發酵5~7天。

★你網上搜尋下農盛樂就找到他們技術員了,特別是王經理很不錯,講解的很到位。我父母就是他給教的發酵床,聽說還不錯。

農盛樂發酵床的好處:

1、除臭節能省糧。在冬天可節省升溫取暖能源,夏季通風涼爽,四季均可清除異臭味,圈內變得衛生乾淨,人畜生活環境、工作生活環境得到大大改善。能節省三成以上的飼料、九成以上的水。

2、滅害抗病促長。圈舍發酵床,因升溫發酵,能殺滅多種蟲卵與病原菌,使牲畜不易生病、少生病,而且增重快、肉質好,水分少。

3、廢物迴圈利用。發酵後的鋸末與養雞糞尿混和物是高檔優質生物有機肥或粗飼料,營養豐富、疏鬆通氣、無臭味、外觀漂亮、不燒根不燒苗,可廣泛用於苗木花卉營養土、經濟作物果樹蔬菜或其他動物粗飼料等。

4、省事簡單方便。適應性強,簡單易行,成本低,效益好,環保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製作發酵床必須具備是墊料與專用的發酵床菌種,發酵床製作成功的關鍵在於如何選擇合適的發酵床菌種,下面來介紹下【樂貝豐牌】發酵床專用菌種特點以及使用方法:1.操作簡單,墊料選擇廣泛,不用新增豬糞,鹽,紅糖,土等物質,程式方便,降低勞動強度。

降低了外源豬糞等帶來的不安全因素。2.分解糞便速度快,還有提高豬隻免疫力和消化吸收率的優勢。

3.對環境溫度要求低,在寒冷的冬季升溫效果也很好,有效地客服了冬季寒冷對養豬的不利因素,提高了冬季飼養育肥速度。4.

菌種活性強,種類全,特意在菌種裡新增了菌類誘導劑並對促進萌發速度有特殊處理,增強了菌種的繁殖能力。使用方法很簡單,一學就會:(以10平方米發酵床面積為例)

1、混合物料:10立方墊料,20-50kg米糠或麩皮(每立方加入米糠或者麩皮的量為2-5kg)和10kg玉米麵加入1千克發酵床菌種(2包)充分攪拌均勻。2、加水調節:

在攪拌過程中不斷噴灑水分,使墊料水分保持在40%。水分多少是關鍵,一般40%比較合適,現場實踐是用手抓墊料來判斷,手抓可成團,鬆手既散,指縫無水滲出。3、堆積發酵:

在圈舍內堆成梯形,用麻袋或稻草蓋上,夏天2-3天,冬天3-5天即可(有發酵的香味和蒸汽散出)。4、鋪設使用:將發酵好的墊料攤開鋪平,再用預留的穀殼、鋸末混合後,覆蓋上面整平,厚度約5-250px左右,然後等待24小時後方可使用。

發酵床養豬怎麼好處怎麼做發酵床

7樓:網蟲呂祥

發酵床飼養豬是一種行之有效、科學合理的生態養豬技術,既做到了豬糞便的有效處理,又實現了零排放、無汙染、無臭味,也為了豬的健康生長,提供了非常適宜的生長環境。使用em菌種製作發酵床不但可以養豬,而且呢 還有很多好處,利用農盛樂em菌種製作養豬發酵床的使用者越來越多,操作簡單方便,只需要em菌液和墊料,無須其他。

再說下製作30平方發酵床豬舍的建造的方法吧。

一、準備好原料:在製作豬舍用的發酵床的時候先準備30公斤em菌液(也可使用農盛樂發酵床菌種,比較經濟划算),70~80%的惰性物質(鋸木,稻殼,花生殼,粉碎秸稈、玉米芯等之類的不容易腐爛的物質),20~30%的營養物質(麥麩,稻糠,玉米粉之類的有營養的物質),水若干(剛開始先少放些,溼度不夠再加,做到40~50%的溼度就行)。百分之10的深層土。

二、把農盛樂em菌液一半均勻混合到準備的水中,另外的15公斤菌液和百分之二三十的營養物質(麥麩或者稻糠玉米粉,一般情況下用麥麩或玉米粉60公斤左右)混合到一起,溼度拌到50%左右。

三、在製作豬舍發酵床的時候把惰性物質(鋸木之類的)和營養物質(麥麩之類的)還有土混合到一起,一邊混合一邊用稀釋過的農盛樂em菌液噴灑,一邊撒30公斤農盛樂em菌液混合後的營養物質。拌勻的墊料的溼度一般為45%左右(用手握下墊料,手縫有水滴,但不會滴下來)。

四、最後,我們把步驟三中的墊料堆放到一起,再用塑料薄膜封閉起來發酵,溫度20攝氏度以上,發酵3~5天即可,低於20攝氏度,則要發酵5~7天。

五、墊料發酵好之後鋪到墊料池裡,24小時之後,養的豬呢就可以去發酵床上面生活了。

另外,我們知道,傳統籠養豬的消化道極短,這也是造成飼料消化不好,造成雞豬糞中仍然含有大量營養物質,這也是為什麼豬糞中的粗蛋白含量仍然達到了28%左右的原因。而農盛樂發酵床來飼養的家禽,消化道長三分之一,從而大大提高了雞對飼料的消化吸收率,其結果就是:①飼料報酬大大提高,料肉比大大降低,效益大增;②排出的糞便臭味大大減少,減少了發酵床發酵糞便的壓力,延長了發酵床的使用壽命和發酵效率;③豬舍內的空氣質量更好,豬更加健康,最終形成一個良性迴圈。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從源頭上解決了糞尿汙染問題。基本實現零排放。

(2)省工人、省時間、省土地、省水、省煤,節省飼料,提高飼料報酬。

(3)疾病少,節省藥費,提高豬肉品質。

(4)提高養殖效益,增加了收入。

(5)利用秸稈,變廢為寶,實現迴圈經濟利用。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零排放、無臭氣、無汙染

發酵床養豬不同於一般的傳統養豬,豬糞、尿可長期留存豬舍內,不向外排放,不向周圍流淌,整個育肥期不需要清除糞便,可採取在豬群出欄後一次性清除糞便,這樣做不會影響豬的發育。因為在豬的飼料和墊料中新增了微生物菌種,這樣有利於飼料中蛋白質的分解和轉化,降低糞便的臭味;同時,在墊料發酵床內,墊料、糞尿、殘飼料是微生物源源不斷的營養食物,被不斷分解,所以床內見不到糞便垃圾堆積的景象。整個發酵床內,豬與墊料、豬糞尿、殘飼料、微生物等形成一個「生態鏈」,發酵床就像一個生態工廠,它總在不停地流水作業,墊料、豬糞尿、殘飼料等有機物通過發酵床菌種這個「中樞」在迴圈轉化,微生物在「吃」墊料、豬糞尿、殘飼料,豬在「吃」微生物(包括各種真菌菌絲、菌體蛋白質、功能微生物的代謝產物、發酵分解出來的微量元素等),整個豬舍無廢料、無殘留,無糞便垃圾產生,而且發酵床內部中心發酵時溫度可達50~60℃,可殺死糞便中的蟲卵和病菌,清潔衛生,使蒼蠅、蚊蟲失去了生存的基礎,所以發酵床式豬舍非常乾淨,很難見到蒼蠅,空氣清新,無異臭味。

(2)環境優越,發病率下降,減少用藥

發酵床內環境優越,「冬暖夏涼」。冬暖,是因為墊料、豬糞尿和殘飼料的混合物在發酵床菌種作用下迅速發酵分解,產生熱量,底部溫度可達40~50℃,中間甚至可達50~60℃,表層溫度長期維持在25℃左右。這種環境冬天可以避免豬隻感冒生病。

夏涼,夏天周圍揭起塑料膜就是涼棚,而且涼爽不僅與溫度,還與溼度有關,發酵床的溫度並不是無限上升的,而是可人為控制的。當發酵床內溫度升高到接近或高於室內或室外溫度時,熱空氣上升,冷空氣從四周進入,產生對流,溫度就迅速降下來了,而且還產生涼爽的感覺。同時,圈內因無糞尿垃圾而顯得乾爽,豬不會產生溼熱悶閉難耐的感覺。

夏天可以避免豬糞尿又多又溼又臭,導致呼吸道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的發生。生活在發酵床內的豬隻一年四季舒服自由,豬處在自由逍遙的生存環境中,抵抗各種疫病的能力大大增強,獸藥、疫苗使用數量下降。

(3)省工省力,提高效益

普通豬舍清除糞尿佔用了大量的勞動力,發酵床懶漢養豬法免除了豬圈的清理,主要工作就是新增飼料,再在豬舍圈內安裝自動食槽、自動飲水器,省工省力,有利於生豬飼養的規模化發展。

(4)節省水、電、煤、飼料,降低飼養成本

常規飼養需要大量的水來沖洗豬糞尿,發酵床懶漢養豬法免除沖洗用水,只要飲水即可,可節省用水90%。「冬暖夏涼」的環境大大節省用電量。發酵床內墊料、豬糞尿和殘飼料的混合物經發酵後,分解或降解出很多有益物質,如長出的放線菌菌絲、微量元素、蛋白質等,而且鋸屑中的木質纖維和半纖維也可被降解轉化成易發酵的糖類,這些都對豬的成長起到很好地促進作用。

豬通過翻拱食用,給豬提供了一定的營養,從而減少了精飼料的**,降低了飼養成本。

(5)改善肉品質,生產「綠色肉」

使用發酵床養豬,豬通過採食發酵床內大量繁殖的有益微生物,減少新增劑、抗生素、獸藥的用量,並增強消化吸收功能,充分吸收利用飼料中營養成分及原料的天然色素,無需新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怎樣製作發酵床養豬做發酵床難嗎,發酵床養牛靠譜嗎?如何製作養牛的發酵床?

製作發酵床很容易。我可以教你一些發酵床製作的步驟 製作步驟一.稀釋菌種 將金寶貝發酵床菌種 1千克裝 按1 5比例與米糠或玉米粉或麩皮混勻稀釋 不可加水 稀釋為的是讓菌種能夠更均勻的與墊料混合,無其他目的。一千克裝的金寶貝菌種可以製作10 15個平方米的發酵床。製作步驟二.準備墊料 墊料應以鋸末為主...

發酵床養豬如何製作,養豬發酵床怎麼做?

發酵床的一般設計原則,供各豬場在建設或改選中採用。1 每欄面積以40平方米左右為宜,便於墊料的日常維護 2 發酵床面積為欄舍的80 左右,餘下面積應作為硬化處理,成為硬地平臺,供生豬取食或盛夏高溫的休息場所 3 墊料的高度以80cm為宜 4 墊料進出口的設計要滿足進料和清槽 即墊料使用到一定期限時需...

現在有正用發酵床養羊的嗎,請問有沒有用發酵床養羊的?發酵床養羊技術成熟嗎?

你也可以搜尋 牧羊人 或者 牧羊人論壇 多和其他養羊朋友一起交流養羊體會和疑難解答哦。目前是最好的養羊技術交流平臺。那裡有一個版塊叫做 有問必答 的,一般只要描述清楚的問題,都能夠得到論壇羊友的解答。如果是關於 羊病問題,最好是把羊的大小 品種 平時喂什麼料 體溫排洩變化等詳細說明。如果能夠搭配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