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湯如何做最有營養

2021-07-12 22:28:18 字數 1939 閱讀 7132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做鮮鮑魚瘦肉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鮑魚3個,瘦肉200克,淮山20克,沙蔘50克,紅棗4顆,枸杞10克,姜2片,食鹽適量。

1、將淮山、沙蔘洗淨,紅棗去核切片。

2、鮑魚去殼擦洗乾淨,去掉泥汙,鮑魚肉切花,瘦肉切塊。

3、將所有材料放進燉盅裡。

4、燉3小時,食用前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5、成品圖。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豬裡脊 200g 、 鹽 1或2勺 、 黃酒 1或2勺 、 生粉 想嫩一點就多放點 、 直徑和迷你ipad的長一樣大的碗

烹飪步驟

步驟1/6

先把肉剁碎,一定要剁碎,不然不好吃。

步驟2/6

把佐料放入,拌勻,靜候5分鐘,這樣更入味。

步驟3/6

然後在碗裡倒入水,要差不多到碗口。

步驟4/6

把水倒進高壓鍋(必須是高壓鍋),大火燒開關中火,然後把碗放入,清蒸15~18分鐘。

步驟5/6

15分鐘到後把火關掉,先不要開鍋蓋,等氣都冒完在開啟,開啟之後,你會看到湯上有一層肉膜,不要撈掉,是很營養的東東哦。

最後一步

好啦,鮮香可口的瘦肉湯就好啦!

小貼士這款湯很清淡,最適合給老人小孩喝,記住哦,千萬別放油哦!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3樓:我喜歡小龍龍

皮蛋瘦肉粥

材料:大米,皮蛋,油條,豬肉,香蔥。調料:鹽。

做法:1.先將大米淘洗乾淨,然後放入一個容器,加入適量鹽和清水泡上一會,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皮蛋剝去皮切小丁;油條也切成同樣大小的丁;香蔥切末。

2.豬肉洗淨,放入鍋中煮熟,不用切,取一小塊直接煮就可以了,也不用調味,煮熟後撈出晾涼,然後用手撕成肉絲。當然,放入皮蛋粥中的肉也可以是事先醃好的鹹肉。

3.取來湯鍋,注入清水燒開,然後放入剛才泡好的大米,緊接著再放入肉絲和一部分皮蛋丁,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製,時間和耐心都允許的話最好熬製一個小時左右,至粥軟糯粘稠就可以了,如果並不強求這些,那米熟了就可以,也同樣好喝,最後根據口味的需要再適當的加些鹽調味,香蔥、油條、及剩下的一部分皮蛋丁,吃的時候撒到粥裡就可以了。

4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1.茶樹菇搞去老根部洗淨

2.鍋中加三碗水煮開後,加入茶樹菇煮二十分鐘。

3.瘦肉切簿片,用鹽油醃十分鐘,加入一隻蛋清均勻。

4.湯中加入瘦肉

5.打散的雞蛋,煮開後加鹽調味關火即可。

5樓:葉滄瀾

低溫烹煮啊,烹飪時間較短,溫度相對較低的做法越能保持營養成分的流失。

一般我們說的豬瘦肉除有70%的水份以外,也就是蛋白質佔去18%左右,脂肪在1%~12%,其餘微量元素鈣、鐵、硒、鋅什麼的佔1%,所以營養成分就這麼多,儘量減少流失就是最好的辦法。

如果要加入其他的食材,另作別論。

6樓:樂談空間

愛吃瘦肉湯一定要收藏,學會廣式蒸湯這種做法,3大碗湯不夠喝

7樓:拾萬里之外

營養瘦肉湯的做法:

一、清補涼瘦肉湯

材料:瘦肉適量,沙蔘15克,玉竹15克,淮山15克,杞子10克,蜜棗2枚。

用法:瘦肉飛水,與材料同煲1小時以上。

功效:滋陰潤燥,健脾益腎。

二、雞蛋瘦肉湯

把瘦肉鉸成肉餡,放入一個雞蛋,適量澱粉蔥花等調料。做成肉丸,然後用開水氽熟,在湯里加入你喜歡的蔬菜等就是營養美味的湯了。

三、蘋果雪梨瘦肉湯

材料:蘋果1個,雪梨1個,瘦肉適量。

用法:蘋果、雪梨去皮、心,切成小塊或片,與瘦肉同放入鍋裡,加適量清水,煲0.5-1小時便可食用。

功效:滋陰潤肺、益胃生津。適用於有**乾燥、口乾舌燥等症狀的寶寶,也可在秋冬季平時飲用。

瘦肉湯怎麼燉有營養,瘦肉湯如何做最有營養?

1 肉塊要切得大些。豬肉裡面是含有能溶於水的呈鮮含氮物質,而且在燉豬肉的時間越長,釋放的就是會越多,肉塊的香味也是會相對來說變淡,所以我們在燉肉的時候是要將肉塊切得稍微大一些,這樣是可以減少呈鮮物質的外溢,是會比肉小塊的更加鮮美。2 不要用旺火猛煮。我們在燉豬肉湯的時候,肉塊遇到急劇的高溫是會使得肌...

香菇腐竹瘦肉湯怎麼做,香菇瘦肉湯怎麼做

食材明細 香菇適量 腐竹適量 瘦肉適量 花生適量 姜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香菇腐竹瘦肉湯的做法步驟 1香菇和腐竹提前泡發至軟 2把香菇撈出瀝乾水,腐竹則切成適量大小的段 3花生也提前泡發好備用 4瘦肉切適量大小塊,同時也切薑片備用 5鍋中放清水適量 把瘦肉,薑片冷水下鍋 ...

絲瓜瘦肉湯怎麼做好吃,絲瓜瘦肉湯的家常做

主料絲瓜 兩條瘦肉 適量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粉適量水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將絲瓜皮去掉切成塊瘦肉也切成塊 2.先將切好的瘦肉用油 鹽 姜 蒜還有生粉醃製3.開油鍋倒絲瓜下鍋翻炒放入鹽在放適量的水煮開4.將醃製好的瘦肉加入鍋裡煮開出鍋既可 主料瘦肉250g絲瓜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步驟絲瓜瘦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