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湯怎麼燉有營養,瘦肉湯如何做最有營養?

2022-02-03 13:39:10 字數 4428 閱讀 2159

1樓:

1、肉塊要切得大些。豬肉裡面是含有能溶於水的呈鮮含氮物質,而且在燉豬肉的時間越長,釋放的就是會越多,肉塊的香味也是會相對來說變淡,所以我們在燉肉的時候是要將肉塊切得稍微大一些,這樣是可以減少呈鮮物質的外溢,是會比肉小塊的更加鮮美。

2、不要用旺火猛煮。我們在燉豬肉湯的時候,肉塊遇到急劇的高溫是會使得肌纖維變硬,這樣肉塊就是不會容易變爛,而且肉裡面的芳香物質也是會隨著煮的時間隨著水汽蒸發掉,所以肉湯的香味就是會減少。

3、在燉煮中,少加水,以使湯汁滋味醇厚。在燉豬肉的時候,是要加入少量的水,這樣是可以使得湯汁的味道更佳的醇厚,鹽儘可能是要稍微放的遲一些,否則肉就是不會容易爛,我們在燉豬肉湯的時候是可以放入一些蘿蔔,這樣肉就是會燉得更加的酥爛,而且在燉豬肉湯的時候時不要在中途加入水,否則就是會使得蛋白質受冷驟凝,也是會使得肉或者骨頭裡面的成分不容易滲出。

2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榨菜50g、裡脊肉100g

輔料:胡蘿蔔半根、雞蛋1個、姜1小塊、香蔥2根、青菜2棵、鹽2茶匙、黑胡椒1茶匙、雞精半茶匙、澱粉1湯匙、香油1茶匙。

榨菜肉絲湯的做法

1、原料圖如圖所示。 榨菜最好選擇清淡口味的,原味的。不會把湯的味道弄的很辣。

2、豬裡脊切絲,胡蘿蔔切絲,青菜切絲,蔥切末,姜磨泥,雞蛋打散備用。

3、鍋裡放半湯匙食用油,把蔥姜炒香,下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白。

4、倒入胡蘿蔔和榨菜炒均勻。

5、兌四碗水,調入鹽,黑胡椒,燒開,小火燉煮20分鐘,撇去浮沫。

6、一湯匙澱粉兌一湯匙水,勾芡。煮開後潑入蛋液。用筷子攪拌散成懸浮蛋花。

7、關火放入青菜絲,雞精攪拌一下即可。可以在食用的時候放點香油。

3樓:忘憂

營養物質湯中也有,卻不及肉,所以喝湯同時一定要吃肉!

為什麼說湯中沒有營養呢?

湯的主要成分是水,含有部分可溶性營養物質,如溶出來的遊離氨基酸、小肽、穀氨酸、谷氨醯胺、肌酸、b族維生素、鉀等物質,但含量較少,病弱者或病後消化不良者可適量喝湯,可補充營養,改善消化能力。但由於湯中含有較多嘌呤和脂肪,高尿酸血癥患者,也就是常說的痛風患者是不建議喝湯的,可多吃肉補充營養。

對於普通的人群,特別是需要補充營養的孕婦和幼兒,多吃肉,適量喝湯,才是健康之舉。

因為肉的營養遠遠高於湯,肉類中的蛋白質和鈣、鐵等物質,大部分都是不溶性的成分。蛋白質在肉湯、雞湯中僅有1%-2%,而肉中有15%-20%,真正為了營養要多吃肉哦。

可是為什麼感覺奶白色的湯喝起來滿滿的營養感?

因為都是脂肪呀!真的不是蛋白質溶於水。

水和油原本不互溶,但是肉或魚中部分可溶性蛋白使得油和水共存,再經過大火的作用使得油脂被分散開,湯就變得渾濁,成誘人的奶白色了。也是由於油脂的存在,奶白色的湯喝起來口感順滑,給人以營養的錯覺。

為了真正補營養,適量喝湯,多吃魚、蝦等白肉和瘦肉哦!

4樓:豔子生活錄

瘦肉湯簡單燉法:常給孩子這樣燉,簡單營養又美味,一盅都不夠喝

5樓:我愛嬋丫頭

如果是瘦肉的情況下,個人建議你可以配上一定量的香菇,枸杞,還有紅棗這樣的食材在一起燉煮,營養價值比較好。

6樓:一零啞劇

冬瓜去皮,切成小塊,花菇去柄洗淨。瘦肉洗淨,然後切成大塊。鍋中水燒開,放入花菇焯水5分鐘,撈出。

再將瘦肉倒入鍋中,氽煮一會撈出。砂鍋里加入適量水,倒入瘦肉、花菇、冬瓜、蝦仁,加蓋煲煮2小時,調入鹽適量即可。

瘦肉湯如何做最有營養?

7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做鮮鮑魚瘦肉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鮑魚3個,瘦肉200克,淮山20克,沙蔘50克,紅棗4顆,枸杞10克,姜2片,食鹽適量。

1、將淮山、沙蔘洗淨,紅棗去核切片。

2、鮑魚去殼擦洗乾淨,去掉泥汙,鮑魚肉切花,瘦肉切塊。

3、將所有材料放進燉盅裡。

4、燉3小時,食用前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5、成品圖。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豬裡脊 200g 、 鹽 1或2勺 、 黃酒 1或2勺 、 生粉 想嫩一點就多放點 、 直徑和迷你ipad的長一樣大的碗

烹飪步驟

步驟1/6

先把肉剁碎,一定要剁碎,不然不好吃。

步驟2/6

把佐料放入,拌勻,靜候5分鐘,這樣更入味。

步驟3/6

然後在碗裡倒入水,要差不多到碗口。

步驟4/6

把水倒進高壓鍋(必須是高壓鍋),大火燒開關中火,然後把碗放入,清蒸15~18分鐘。

步驟5/6

15分鐘到後把火關掉,先不要開鍋蓋,等氣都冒完在開啟,開啟之後,你會看到湯上有一層肉膜,不要撈掉,是很營養的東東哦。

最後一步

好啦,鮮香可口的瘦肉湯就好啦!

小貼士這款湯很清淡,最適合給老人小孩喝,記住哦,千萬別放油哦!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9樓:我喜歡小龍龍

皮蛋瘦肉粥

材料:大米,皮蛋,油條,豬肉,香蔥。調料:鹽。

做法:1.先將大米淘洗乾淨,然後放入一個容器,加入適量鹽和清水泡上一會,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皮蛋剝去皮切小丁;油條也切成同樣大小的丁;香蔥切末。

2.豬肉洗淨,放入鍋中煮熟,不用切,取一小塊直接煮就可以了,也不用調味,煮熟後撈出晾涼,然後用手撕成肉絲。當然,放入皮蛋粥中的肉也可以是事先醃好的鹹肉。

3.取來湯鍋,注入清水燒開,然後放入剛才泡好的大米,緊接著再放入肉絲和一部分皮蛋丁,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製,時間和耐心都允許的話最好熬製一個小時左右,至粥軟糯粘稠就可以了,如果並不強求這些,那米熟了就可以,也同樣好喝,最後根據口味的需要再適當的加些鹽調味,香蔥、油條、及剩下的一部分皮蛋丁,吃的時候撒到粥裡就可以了。

10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1.茶樹菇搞去老根部洗淨

2.鍋中加三碗水煮開後,加入茶樹菇煮二十分鐘。

3.瘦肉切簿片,用鹽油醃十分鐘,加入一隻蛋清均勻。

4.湯中加入瘦肉

5.打散的雞蛋,煮開後加鹽調味關火即可。

11樓:葉滄瀾

低溫烹煮啊,烹飪時間較短,溫度相對較低的做法越能保持營養成分的流失。

一般我們說的豬瘦肉除有70%的水份以外,也就是蛋白質佔去18%左右,脂肪在1%~12%,其餘微量元素鈣、鐵、硒、鋅什麼的佔1%,所以營養成分就這麼多,儘量減少流失就是最好的辦法。

如果要加入其他的食材,另作別論。

12樓:樂談空間

愛吃瘦肉湯一定要收藏,學會廣式蒸湯這種做法,3大碗湯不夠喝

13樓:拾萬里之外

營養瘦肉湯的做法:

一、清補涼瘦肉湯

材料:瘦肉適量,沙蔘15克,玉竹15克,淮山15克,杞子10克,蜜棗2枚。

用法:瘦肉飛水,與材料同煲1小時以上。

功效:滋陰潤燥,健脾益腎。

二、雞蛋瘦肉湯

把瘦肉鉸成肉餡,放入一個雞蛋,適量澱粉蔥花等調料。做成肉丸,然後用開水氽熟,在湯里加入你喜歡的蔬菜等就是營養美味的湯了。

三、蘋果雪梨瘦肉湯

材料:蘋果1個,雪梨1個,瘦肉適量。

用法:蘋果、雪梨去皮、心,切成小塊或片,與瘦肉同放入鍋裡,加適量清水,煲0.5-1小時便可食用。

功效:滋陰潤肺、益胃生津。適用於有**乾燥、口乾舌燥等症狀的寶寶,也可在秋冬季平時飲用。

瘦肉燉湯怎麼做,常喝瘦肉湯有什麼好處?

14樓:夢_去哪

蘋果雪耳瘦肉湯

原料:蘋果2個,雪耳半朵,豬腱肉2塊,鹽適量,水5~6碗

做法:1.豬腱肉上切幾刀,不要切斷;蘋果洗乾淨,切小塊;雪耳泡開後去蒂部,撕成小朵

2.把豬腱肉,蘋果放進鍋裡,加入5~6碗水

3.大火煮開後,撇乾淨浮沫,轉中小火煮50分鐘

4.放進雪耳,繼續煮10分鐘

5.放進適量鹽調味即可。

功效:滋陰潤燥、補益氣血。

瘦肉(一般指豬肉)湯的營養價值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祕、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3.潤燥

豬肉煮湯飲下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燥、乾咳、便祕和難產。

一般人說的瘦肉指豬等家畜身上富含蛋白質的肉。各種瘦肉所含營養成分相近且較肥肉易於消化。雖然瘦肉口味鮮美,但也不宜多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營養物質,幫助抵抗疾病,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迴圈清熱瀉火解毒

幫助消化,理氣,降脂**

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

瘦肉湯如何做最有營養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做鮮鮑魚瘦肉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 鮑魚3個,瘦肉200克,淮山20克,沙蔘50克,紅棗4顆,枸杞10克,姜2片,食鹽適量。1 將淮山 沙蔘洗淨,紅棗去核切片。2 鮑魚去殼擦洗乾淨,去掉泥汙,鮑魚肉切花,瘦肉切塊。3 將所有材料放進燉盅裡。4 燉3小時,食用前加入食...

香菇腐竹瘦肉湯怎麼做,香菇瘦肉湯怎麼做

食材明細 香菇適量 腐竹適量 瘦肉適量 花生適量 姜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香菇腐竹瘦肉湯的做法步驟 1香菇和腐竹提前泡發至軟 2把香菇撈出瀝乾水,腐竹則切成適量大小的段 3花生也提前泡發好備用 4瘦肉切適量大小塊,同時也切薑片備用 5鍋中放清水適量 把瘦肉,薑片冷水下鍋 ...

絲瓜瘦肉湯怎麼做好吃,絲瓜瘦肉湯的家常做

主料絲瓜 兩條瘦肉 適量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粉適量水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將絲瓜皮去掉切成塊瘦肉也切成塊 2.先將切好的瘦肉用油 鹽 姜 蒜還有生粉醃製3.開油鍋倒絲瓜下鍋翻炒放入鹽在放適量的水煮開4.將醃製好的瘦肉加入鍋裡煮開出鍋既可 主料瘦肉250g絲瓜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步驟絲瓜瘦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