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湯煮鮮百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7-12 22:27:16 字數 820 閱讀 8036

1樓:幸運的楓陽

百合瘦肉湯飲食特點:荷葉味甘性平,解暑涼血。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潤肺、安神的功效。

胡蘿蔔性溫 味甘,性平,含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具有健脾消食,清熱解毒的功效。豬瘦肉滋陰潤燥。

材料瘦豬肉60克,胡蘿蔔100克,幹百合20克,荷葉半張,食鹽

做法1、準備原料:瘦豬肉、胡蘿蔔、幹百合和荷葉。

2、瘦豬肉洗淨,切成小塊塊,胡蘿蔔洗淨去皮,滾刀法切成小碎塊,荷葉,百合洗淨,用手掰成小片。

3、把切好的肉塊用開水焯一下,盛出,水倒掉.

4、鍋中加入約1000ml水,加全部材料及百合荷葉片,大火煮開,改小火煮15分鐘。

5、最後放鹽燜3分鐘,盛出即可食用。

小訣竅1、豬肉用水焯,可以去掉肉上的血漬和表面的浮油。

2、煲湯時候,開鍋後,要小火煮,這樣胡蘿蔔才更入味,湯的味道也更鮮美。

3、煲湯一定要加冷水,一次性加夠,中途不要加水,會影響湯汁的鮮美味道。

4、出鍋前再放鹽,不會使肉脫水,變硬。這樣湯裡面的肉會更嫩。這時放鹽悶3分鐘,湯汁和蘿蔔也會很入味兒的。

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前腿肉    100克

鮮百合    200克

瘦肉湯煮鮮百合的做法

鮮百合洗淨泥沙後備用

瘦肉及骨頭剁成小塊

熱鍋熱油下入百合翻炒至斷生

下入瘦肉劃散,入鹽調味,此時放入切好的薑絲加入適量涼開水,湯開後放入百合。

煮至百合吃起來口感粉粉的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百合一定要選取新鮮的鮮百合,瘦肉最好是前腿帶片骨的那一塊,煮出來的湯更甜……

百合的做法,怎麼煮百合的做法大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一下的親 1.鮮百合剝開,清洗瀝乾。2.用的速凍豌豆,現剝豌豆可以用開水焯一遍。3.幹香鮮蝦皮 雪柚皮用小刀薄薄切一片,切絲備用 沒有拍 3.豌豆入輕油鍋加鹽炒片刻,加入蝦皮炒香,倒入百合翻炒一分鐘左右,灑少許柚子皮絲,拌勻即可盛盤 以上就是兩個百合的做法步驟。希望我的...

鮮百合怎麼儲存可以慢慢吃,食用的鮮百合怎麼才能存放一年左右呢?想請問大家鮮百合的存放方法。

新鮮百合怎麼儲存?冰箱儲存 一般大家都會選擇用冰箱冷藏儲存,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進去,要將其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 6 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 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真空儲存 真空儲存...

蓮子銀耳百合粥怎麼煮,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具體做法及功效

材料 銀耳 蓮子 百合 冰糖 枸杞 大米 清水。做法 1 準備材料專。屬2 銀耳用溫水泡發。3 蓮子也提前用溫水泡軟。4 泡發的銀耳撕成小朵。5 將小朵的銀耳和大米放入電燉盅,加入適量清水。6 選擇 甜品湯 鍵,慢燉兩小時後加入蓮子繼續慢燉。7 將百合洗乾淨後掰成一瓣一瓣的。8 蓮子加入半小時後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