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身體好,早睡早起對身體的好處?

2021-07-07 01:29:36 字數 4995 閱讀 565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一般是指在10點左右休息,因為,進入11點,人體各個器官就開始修護排毒,比如肝臟在11點就開始排毒,如果你晚睡,什麼1點2點睡而且長期這樣,那麼你的肝臟就十分容易出問題,另外,人體由內至外的器官組織都要休息了。而且當晚上睡覺時眼睛閉合不接受強光刺激,體內會分泌一種激素,這種激素能夠提高你的免疫能力,如果沒有這樣的環境會使激素的分泌減少,使免疫力下降。

對於早起吧,因為人體是有固定的生理週期和規律的,比如大腦,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它會在固定的時候開始恢復他的運動,而你這個時候強制它處在休眠狀態,違反規律,你會發現,你越睡越想睡,而且睡醒起來後你的精神似乎不不是特別好,感覺全身疲乏.

如果你在每天11點前睡覺,早上7點左右起床,中午可以休息15-30分鐘,你長期這樣會給你帶來健康的,當然飲食和運動也很關鍵,希望可以幫到你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暗淡、長暗瘡、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

※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還是早睡早起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人還是女人

只想知道為甚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天天八點以前睡,早上五點前起,也沒見我身體怎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晚上10:00-10:30**睡覺,晚上00:00-03:00進入深睡眠,第二天才能精神煥發的做事。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突然覺得**不對:雖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可是晚睡晚起心情好啊。 ​

7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我們說財色名,現在又多了兩個字:食睡,就是五貪。財,不要去貪,色,女 色、男色不要去貪,不要去追求名和利,不要吃得太飽,拼命吃,也是貪。

吃得太多也是一種罪孽啊,吃得太飽的人,腦子就不好使。你們去看好了,很精的人都是瘦的,很胖的人不太容易動腦筋。吃飽了的人容易睡覺,因為大腦供血不夠,人就會越來越傻。

喜歡睡覺的人,整天不想起床,這些都是學佛人的禁忌。

接下來跟大家講,財 色 名 食睡被稱為是下地 獄的五大根。如果你們的這五個根不好,對不起,你們可能就要下地獄了,大家想一想是不是這樣?財貪過頭了,為了賺 錢害人,是不是下地獄啊?

色,很多人為了色,最後被抓到監獄裡,判 刑,對不對?為了一個名,爭名奪利,最後不擇手段把人家害死,對不對?食,為了吃,把自己身 體吃壞,會把自己害死,人家看見你拼命吃,說你是餓死鬼投胎。

在人間吃東西要有節制,很多人吃東西喜歡搶著吃,那是餓死鬼投胎啊,你們的長輩沒有跟你們講過這些事情啊?

學佛人要隨順。隨順是什麼?就是你願意做什麼,我就跟著你做,無所謂的。

老婆買了一樣東西,要放在這裡,你就說可以可以;如果男的說不行,你放在這裡,我不開心,你要隨她去,她愛放在**,就放在**,對不對啊?順其自然,一個人隨著人家順,你就自然了,你就不會彆扭了。順其自然之後,你就不會勉強,然後叫任運,心裡很自然,任意地去運作自己的心,我想幹嘛就幹嘛,對不對?

舉個簡單例子,一輛公共汽車來了,上面很空,門也不開就開過去了,你們過去坐公共汽車有沒有碰到這種情況啊?

前面的車滿滿的,人都擠不上去,接著來了一輛空車,就這麼不停開走了,你生氣吧?隨順,就是順其自然,哦,後面那輛車一個人都沒有,大概壞掉了,我再等下面的一輛車好了,自然了吧,任自己的心來運作,叫任意的運作。所以,我們要在清淨的世界當中任運度 化眾生,就是在自己心中清淨,而不是表面上的平靜,你家裡再幹淨,這個世界再幹淨,但是你的心不淨啊。

有的國 家很美麗,但是裡面的人很惡,有的國 家非常乾淨,但是犯  罪率很高,你說這是清淨嗎?真正的清淨是在心裡的,不是在表面上的。

**跟大家講,要去救人的人,心才會淨啊,因為你在給人家說法的時候,你自己的情操就會被陶冶一遍。所以,去救人去給人家說法的人是最聰明的人,因為你去給人家說的時候,你還會得到菩薩的加持,當你得到菩薩加持的時候,你知道你獲得多少能量啊?那麼你是不是應該感謝你今天去度的這個人呢?

你有了這種感恩心,你就不會去恨這種人了。今天你接聽一位聽眾電 話,對方不開悟,你就可以跟觀世音菩薩說:觀世音菩薩,請你幫幫我,讓他開悟吧。

菩薩馬上就會有一束光到你身上來,看看,你們接聽一個電 話可以得到菩薩很多的光芒,假如你們在接聽電 話的時候發脾氣,是不會得到菩薩的光芒的。所以,要多幫助人家。

世人煩惱多,各種雜念、妄念是不停息的。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停地有雜念,今天想完這件事情,明天又想那件事情,就是你們現在坐在這裡,還會想:我待會兒聽完**講課,還要怎麼樣、怎麼樣呢,你馬上又有事情了,對不對?

我家裡還有什麼東西沒有弄好呢,我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呢,我明天還要怎麼樣。你永遠不會有停頓的,所以,你必須在腦子裡安裝一扇閘門,有時候啪地把閘門關住,不讓雜念進來,什麼都沒有,很乾淨,聽得懂嗎?

要記住,世人煩惱多,各種雜念、妄想、不明白如蜘蛛網一樣纏繞著你的心、抓卝住你的心啊。叫你們現在坐在這裡的每個人想一件自己的心事,你們的臉馬上就變得不開心了,這裡的氣場馬上就變得骯 髒了,如果你們每個人想一件開心的事情,你們馬上就開心了,這裡的氣場馬上就好了,這個氣場**看得見的。**講一個讓大家開心的事情的時候,大家一笑,整個上方都是一團白霧。

**講到讓你們難過、傷心的時候,很多人頭上冒出來的都是黑氣,你們知道嗎?你們看得見嗎?每個人身上都有白的和黑的,要把黑的好好地管住,讓白的經常出來,那你這個人就會有善良的氣經常在你身上,聽得懂嗎?

**跟你們講,煩惱就是輪迴的根本。如果你死的時候,你還煩惱,對不起,那你一定輪迴,一個人要死的時候,絕對不能有煩惱。**教周 阿姨幾招,如果你要走的時候,你就想,我這輩子享受過人家沒有享受過的東西,我吃過的苦,我受過的難,我都還了,我在晚年我能夠上天,我能夠有觀世音菩薩來接我,我這輩子足夠了,我現在哪怕任何時候走,我知足了,我夠了,我不知道比人家好多少。

你這麼一想,你就沒有煩惱了,你還有什麼煩惱啊,孫 子、妻子、房子、車子?很多年紀大的人預約見臺長,都是不問自己,而是問自己的孫 子的考 試等,這就是債務還沒有還完啊,子子孫孫那是沒有窮盡的,聽得懂嗎?斷了煩惱,就是斷了輪迴,要學習佛的空性智慧。

空性智慧是什麼?就是忘我,沒有我自己,空的,因為你空性了,你才會有智慧。

除我相,除人相,除壽者相,這些在《 金 剛 經》裡都有的,**講一點給你們聽。除我相,就是忘掉自我,什麼事情不要把我放在前面,我沒有什麼相。很多人面子拿不下來,死要面子。

除人相,就是不要看到人家就討厭,你看到的不是人,要把人家全部看成是菩薩。你今天看見周阿姨是菩薩,你不要去看她的缺點,你就看到了她的優點,你去看她的缺點,你就看不到她的優點。

夫 妻吵架就是因為你看不到對方的優點,所以,你才會覺得他越來越討厭,你就是不停地看到他的缺點。如果一個人有兩面,一面是做人,一面是做鬼,你看不到他做人的一面,你就整天看見他像個鬼,你天天跟鬼生活在一起,對不對啊?除壽者相,就是沒有高低貴賤和年齡大小之分。

舉個簡單例子,你們去看中醫,同樣有兩個中醫,實際上年輕的那個是剛剛經過培訓半年出來的,另外一個是專科學院畢業的中醫,留著長鬍子,你們會去看哪一個呢?一定是看年紀大的吧,心想著:他鬍子這麼長,看中醫肯定很有經驗。

你們錯了,這個就是壽者相,年紀大的不一定是做得對的,聽得懂嗎?你們年輕人現在知道爸爸媽媽也有錯,對吧?難道年紀大的就一定是對的嗎?

早睡早起對身體的好處?

8樓:母巨集毅杭姿

常言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到底有哪些科學根據呢?最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證實,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

據悉,厚生勞動省的研究人員以440名職員為研究物件,向他們分發了早睡早起型、“夜貓子”型生活方式調查表和自我判斷精神抑鬱度問答表。此外,科研人員還分別測量了被研究物件上班和回家時唾液中皮質醇的指標。分析結果表明,早睡早起者唾液中的皮質醇指標較低,因此他們的精神抑鬱度也較低。

據科研人員介紹,人體激素分早晨型和夜晚型兩種,皮質醇是早晨型激素的代表,起著分散壓力的作用。沒有壓力的生活是不存在的,因此這種激素對守護人類健康起著重要作用。

但是,早睡早起也不一定都好,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有關調查發現,比如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更強,思維更敏捷,所以早睡早起肯定有壞處,但跟好處比起來就微不足道了。

9樓:

1,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不論從中醫的角度還是從西醫角度來分析,早睡早起的習慣都是有利健康的,早起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而晚睡或者缺少睡眠,都是對免疫力的重大打擊。早起幫助人們減少壓力,更好地計劃一天的工作安排。

2,可以正常排毒,早睡早起能夠使人的新陳代謝快,加速廢物帶著出去,還能使內臟得到充分的休息,使人的精力更加充沛,早睡一般是指在10點左右休息,因為進入11點,人體各個器官就開始修護排毒,比如肝臟在11點就開始排毒。

3,早晨起床後頭腦清醒、精力充沛,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調整後重新恢復了旺盛的能力,骨骼、肌肉經過休息後活動更加協調,此時活動一下筋骨,作一些體育鍛煉,背誦一些需要牢記的知識,都會使你感到輕鬆,經常利用早晨時間記憶,會使你聰明博識,經常堅持早晨鍛鍊身體,會使你健康長壽。

4,早起床好處多,如果早起再加上適宜的鍛鍊就能起到清肺健脾、補益心氣、降低血壓、預防栓塞、增強胃腸蠕動、促進食物消化、調節視力、增加肺活量、促進大腦皮質抑制過程的發展、有利於神經細胞的充分休息等多種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早起祕訣

早睡早起。起床時間每兩個星期提早半小時,讓身體的生理時鐘逐漸習慣早起,最好能達到早上五點就起床。

晚飯之後不要吃甜點,否則腸胃活動太旺盛,會影響睡眠質量,第二天早上起不來或沒睡好。

避免在晚間上網,以免因沉迷於遊戲,或是跟網友聊得太開心,捨不得下線,造成熬夜的結果。就算下線了,頭腦卻因為活動太盛,難以入睡,反而失眠。

對早起沒信心的人,可以選在春、夏開始進行,難度會比冬天低很多。

晚安,早睡晚起身體好,早睡早起身體好 晚睡晚起心情好 晚睡早起,怎麼說

完蛋了,今晚睡不著啦 如果採納我。你一定會更漂亮!跟你喜歡的人長久!晚上喝杯牛奶在睡覺更養顏!晚安 嗯,早睡晚起,我怎麼回他 10 要麼回覆 拜拜不要說晚安 要麼就說我還不想睡想和你聊聊天 半夜,姐會叫你,懶蟲。嗯,早睡晚起,我怎麼回他?早睡晚起身體好!早睡早起身體好 晚睡晚起心情好 晚睡早起,怎麼...

「早睡早起,身體倍棒」,早睡早起究竟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睡眠對我們人體來說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是再熟悉不過了,但是總是有些人習慣性熬夜,早上也起不來,早睡早起的道理都懂,但就是做不到。早睡早起到底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樣的好處呢?一 精神精力充沛 長時間睡眠不足或者是熬夜的話,第二天起床我們會感覺到非常的疲勞,有一種總是休息不夠的感覺。我們的工作學習質量都會下...

早睡早起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早睡早起真的身體好嗎?

常言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到底有哪些科學根據呢?最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證實,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據悉,厚生勞動省的研究人員以440名職員為研究物件,向他們分發了早睡早起型 夜貓子 型生活方式調查表和自我判斷精神抑鬱度問答表。此外,科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