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早起好不好?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為什麼?

2023-06-26 10:30:05 字數 4517 閱讀 6316

1樓:教育達人祥樂老師

第。一、會讓人精神變好。

晚間人體會進行排毒跟休養,因此早睡第二天才會充滿活力,精神狀態自然是極好的。這是一個良性迴圈,早睡早起能讓人容光煥發,而且還能增強身體抵抗力。

第。二、時間會更加充足。

早上的時間往往更加高效,如果可以別別人早起一小時,這一天就可以比別人多做很多事情,早上起床還可以跑步、看書,做一頓精美的早餐,這種充滿正能量的生活方式,只要堅持半個月就會讓你的生活更加有意義,更加充實。

第。三、告別黑眼圈。

熬夜對於身體的損傷是非常大的,如果長期早睡早起,就會發現新陳代謝都會變得順暢,心臟功能也會增高。此外,肝臟、胃部以及**等都會出現良性反應,眼袋黑眼圈也會不在。

第。四、**。

經常熬夜很容易會導致內環境紊亂,存在內分泌失調的人群佔比很大,而這種情況很容易會導致體重失控,因此想要**一定要注意早睡早起。

第。五、緩解焦慮情緒。

熬夜會影響到身體各個器官休息,也會影響到人體內環境,而熬夜會讓人疲憊,會給人造成一種煩躁感。如果堅持早睡早起,神清氣爽,會發現連焦慮的情緒都從此不再。

2樓:網友

肯定是不好,只提倡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為什麼?

3樓:小五帶你看社會

同時,早起也益處多多,早起可以使人有更多的時間吃早餐不用著急出門,早起還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讓人的心情變得更加愉悅。俗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在早晨,人的頭腦也相對於別的時間段來說更加清醒。

在我看來,早睡早起只要不要起得過度早就沒有弊端。

因此,兩相比較,晚睡晚起是比不上早睡早起的,早睡早起是最好最健康的生活習慣。

4樓:善爾白

睡眠專家認為: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沒有睡眠就沒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體消耗得不到補充,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環境失調。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

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

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5樓:張棟偉

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

6樓:吖吖

當然是早睡早起好啊 早起空氣好,人的心情自然舒暢 開始哈皮的一天~~~

7樓:費費

不同的環境,季節的變化影響睡眠的調整。一般認為,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大約需睡5~7個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大約需睡7~8個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大約需睡8~9個小時)。如此以合四時生長化收藏規律。

陽光充足的日子一般人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裡一般人的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一般人的睡眠時間稍稍減少。隨緯度增加,一般人的睡眠時間稍要延長。

8樓:扇死蒼蠅

為什麼我睡的早起的晚,睡的晚反而起的早。

9樓:閆銀

早睡早起好。

但也不是絕對。

適合自己身體休息的才是最好的。

晚睡早起好不好啊?

10樓:放下執著

堅持早睡你會發現好處好多1、美容養顏。早睡一般是指10:30之前睡覺,能夠促使內分泌正常的執行,從而使**的自我修復功能有所提高,另外早睡還能夠促使身體內部分泌出更多的褪黑激素,不但能夠避免**暗沉,而且還能夠延緩皺紋出現的時間,堅持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越來越有光澤和彈性。

2、保護肝臟。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和解毒器官,只有肝臟健康,身體各個器官才能夠正常的執行,如果經常熬夜,肝臟則要超負荷工作,而且排毒功能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如果能夠堅持早睡,肝細胞則能夠在夜間進行修復,而且排毒功能也會有所提高,對保護肝臟有一定的幫助。

3、調節情緒。不良的情緒會導致氣血瘀滯,促使身體器官受到損傷,而早睡則能夠幫助調節情緒,因為早睡能夠使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促使大腦能夠更好的調節神經系統,避免因為一些小事而影響身體健康。堅持早睡早起一個月以上會發現身體狀態,精神狀態都有明顯的改善。

11樓:627千禧年

當然不好,儘量不要晚睡,真的傷身體。

早睡晚起好嗎?

12樓:威威威威

早睡早起身體的變化一般有精神狀態變好、**變好、免疫力提高等早睡早起符合自然生理時鐘,早上早起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參加戶外活動,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早睡能使人體內臟器得到充分的休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起到排毒的作用。晚睡易失眠,會導致精神壓力大和疲勞,從而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

1、精神狀態變好:

人體在晚上會進行排毒跟休養,因此早睡早起的患者第二天才會充滿活力,精神狀態就會變好,這是一個良性迴圈,早睡早起能讓人容光煥發,而且還能增強身體抵抗力,讓人變得更加積極樂觀。

2、**變好:

長期的早睡早起,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越來越順暢,所以自身的**也會越變越好,其次黑眼圈也會變淡。

3、免疫力提高:

早睡早起可以增強免疫力,不僅如此,早睡早起還可以大大降低心臟病、腎病、高血壓、糖尿病和中風等慢性病風險,即使患者生病,由於患者體質好,**一般也比較快。

平時可以多鍛鍊身體,積極的運動,增強體質。其次改掉睡懶覺和熬夜的習慣,堅持早睡早起身體會有顯著變化。

睡的晚早起好嗎

13樓:穰映

堅持早睡後,生活發生的變化還是很多的。

下面就來看看早起的好處有哪些!

1、每天都能保持精力充沛。

堅持早睡早起對於現代年輕人來說,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堅持下來就能發現,第二天醒後一整天都處於精力飽滿的狀態,感覺渾身有勁,四肢輕鬆。

這是因為早睡能讓身體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晚間修復,睡醒後的精力充沛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2、有較為充足的時間完全任務。

習慣熬夜晚起的人,都有一個常見的毛病「起床難」,每天起床都需要賴上個好一會時間,總感覺睡不醒,但正是這段混沌的時間裡,堅持早睡早起的人已經有充足的時間完成一天的工作安排,並且著手進行工作或學習計劃,使一整天的工作學習都是有序進行,並不用在匆匆起床後,迷迷糊糊的進行一天的工作。

3、反應敏捷、思路清晰。

不少調查研究顯示,堅持早睡早起的人,在白天思維會更加敏捷,決策果斷,工作也能更加高效有針對性的進行,並且更加有耐心進行各種各樣細節工作,不會感覺到思維混亂,心煩氣躁。

4、**狀態穩定。

長期堅持早睡早起,在夜間休息時都能得到舒適的深度睡眠,極少的熬夜和生活不規律,大大增加肌膚的活力和維持**狀態處於一個平穩的狀態,黑眼圈等問題就能遠離。

晚上早睡早起好不好?

14樓:帳號已登出

早睡早起給我帶來的好處:

第。一、快樂感增強,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早睡早起的人情緒更加積極,自我健康感更好。早上能夠沐浴晨光,可能是使心情舒暢的一個原因。

第。二、學習成績更好,對於一些學生的研究發現,早睡早起的大學生比熬夜的學生成績更好。這些學生生活更加規律,能夠準時上課,學習更加積極主動,而且沒有熬夜帶來的健康問題。

第。三、身體的精力更加旺盛,早睡早起者醒得更快,頭腦更清醒,能夠更加快速的投入對注意力要求較高的活動,不容易犯困,精力更加旺盛。

第。四、上午的學習和工作效率較高,早睡早起者可以完成晨跑,吃豐富的早餐,梳妝打扮自己,可以在上午完成更具挑戰的學習或工作計劃。

第。五、做事情更加認真,一般來說早睡早起的人責任心可能更強,效率更高,目標更明確,更加註重細節。因為早睡早起者頭腦更加清醒。如果遇到事情,會提前的計劃,行動更加有效。

第。六、早睡早起的人患抑鬱症的風險更小,早睡早起的人做事一般井井有條,準備充分,極少會出現非常忙亂的情況,睡眠充足也是減少抑鬱症的一大原因。

第。七、早睡早起的人可能為人更加和諧,早睡早起的人不容易出現性格方面的陰暗面,不會出現過度的以自我為中心或者出現心理的不健康等。

晚睡早起有什麼不好

15樓:調皮的詩詩

早睡能夠促進身體各器官機能正常執行,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垃圾,有利於細胞更新,可以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大腦得到充分休息,精神狀態也較為飽滿。

早睡可以調節自身的不良情緒,幫助改善心情,對於患有抑鬱症、焦慮症等疾病的患者,早睡作為一種生物節律有效促進多巴胺的分泌,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患者抑鬱、焦慮症狀,改善心情。

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

16樓:風吹過你的少年

應該早睡早起好,不應該晚睡晚起對身體不好。

為什麼早睡早起比晚睡晚起好,早睡早起好還是晚睡晚起好?為什麼?

晚上11點左右,肝臟就會開始排毒,各個器官都要休息整頓了,這是人體的器官規律,晚睡器官得不到休息排毒,身體就會特別差,早上起來也沒精打采的,所以要符合人體的生物鐘。因為早睡早起符合人的生物鐘,如果人經常晚睡晚起會對身體產生很大影響,導致新陳代謝混亂,所以要堅持早睡早起的生物鐘。早睡早起是指,晚上進入...

晚安,早睡晚起身體好,早睡早起身體好 晚睡晚起心情好 晚睡早起,怎麼說

完蛋了,今晚睡不著啦 如果採納我。你一定會更漂亮!跟你喜歡的人長久!晚上喝杯牛奶在睡覺更養顏!晚安 嗯,早睡晚起,我怎麼回他 10 要麼回覆 拜拜不要說晚安 要麼就說我還不想睡想和你聊聊天 半夜,姐會叫你,懶蟲。嗯,早睡晚起,我怎麼回他?早睡晚起身體好!早睡早起身體好 晚睡晚起心情好 晚睡早起,怎麼...

要消除眼袋是應該早睡早起還是晚睡晚起

遺傳性眼袋的特點是非常容易 常規的去眼袋方法如果不保養很快就 了,超聲法去眼袋就克服了容易 的缺點,特別是對遺傳性眼袋,即使隨便熬夜,隨便加班,隨便失眠 隨便喝水 不用搽眼霜都不會 不一定的,要看看你的眼袋是否是因為晚睡而引起的。如果是的話就可以,一般睡眠時間最好是晚上11至早上7點30分。如果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