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憲兵隊是幹嘛的,二戰日本憲兵隊,是做什麼的

2021-06-04 20:11:38 字數 1590 閱讀 2247

1樓:影視觀察員

日本憲兵隊主要工作是軍隊執法與維持治安任務。

日本陸軍憲兵(日語:憲兵隊)是隸屬於日本陸軍的憲兵。存在於2023年至2023年,其職能仿效於法國憲兵,但具有非常大的蓋世太保性質。

日本憲兵隊下設司法、警務、治安、特高(特務)、軍事等機構。

日本陸軍憲兵的建立,全然脫胎於日本警視廳,第一批日本陸軍憲兵,其實就是由東京警視廳的警察改編而成的。日本海軍有自己的憲兵系統。

日本憲兵隊的兵力一直都很單薄,戰爭結束前,也是日本憲兵規模擴張到最高的時候,全日本的憲兵加起來也只有三萬多人。附屬於各佔領區乃至師團司令部下屬的憲兵隊,往往只是分隊的規模,甚至很多地方掛著一個憲兵隊的牌子,隊長連帶手下加起來都湊不足一個班,在日軍裡叫做憲兵分遣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監視日本軍隊,防止日本軍隊中的反戰思想傳播,發現誰對天皇不忠誠,就暗殺誰。

二、協助日本的七三一部隊等在東北抓捕東北同胞和朝鮮人、**人進行人體實驗。

三、監視中國偽軍,防止偽軍假投降傳遞情報,對偽軍有指揮的權力。

四、監視日本國內民眾,一旦發現有日共、**分子和其他反戰分子,立即予以抓捕處決。

指揮日本憲兵隊的是日本的一位親王,而這個親王也參與主導了南京大**,七三一人體實驗,細菌生化**,以及各種大虐殺,是一個比東條英機還要大的戰犯,然而這個戰犯卻靠著賄賂麥克阿瑟,和日本天皇一起成功逃脫了東京審判,這是麥克阿瑟對盟軍的極大不負責,也是美國杜魯門當局對中國盟邦合理訴求達成的巨大失職。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憲兵隊下設司法、警務、治安、特高(特務)、軍事等機構。 日本憲兵隊主要是軍隊執法與維持治安任務。

不過由於憲兵許可權橫跨軍民兩界而且武裝完備,所以在行動中常常需要憲兵隊配合,二戰中幹了許多壞事。 http://bbs.

血腥暴行——日本關東軍憲兵隊暴行

二戰日本憲兵隊,是做什麼的

4樓:軒轅雪擁

二戰前,日本最開始有近150萬軍隊,駐防東北,最開始是打算與德國東西夾擊蘇聯的,結果日本背信棄義,沒有對蘇聯開戰,但是在二戰時期在中國作戰的軍隊有100萬,當時駐防的關東軍一部分被分到了南亞地區,在泰國、柬埔寨、緬甸等國家與美國英國進行戰爭。後期由於戰線吃緊,又從中國戰場調到南亞近30萬。但是留在中國的也是一線部隊,可不是什麼雜牌軍。

而留守在東三省的關東軍有兩萬多人防禦蘇聯。

後來這些關東軍被蘇聯軍隊消滅,可是這些關東軍遠非二戰前的關東軍或最開始侵華的關東軍了。這些關東軍是後期從日本國土裡重新調派過去的,很多是新兵,即便這樣,蘇聯進攻關東軍的時候,在火力、裝備、人數上佔盡優勢的時候,蘇聯**也是挺大的。

不要以為當時的蘇聯軍隊多麼厲害,當時在斯大林格勒保衛戰什麼大戰役中,蘇聯**比德軍多多了,蘇聯的每一次戰役都是用士兵的屍體堆出來的。

二戰日軍憲兵隊問題

抗日戰爭時期的曰本憲兵隊和正規部隊有什麼不一樣

5樓:

實際上憲兵是維持戰場或者部隊秩序的,不是作戰部隊,不參與前線作戰,戰時類似於督戰的,平時管理士兵秩序

二戰日本的「本土決戰」計劃,二戰末,日本如果真計劃和美軍進行本土決戰,結果會是什麼樣?

日本本土決戰方針,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日本最高戰爭指導會議和御前會議於1945年6月初制定的實施本土決戰方針。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日軍大本營為準備與盟軍決戰而進行的擴充軍隊的行動。為貫徹 本土決戰 戰略,日本 自1945年初開始,先後進行了四次擴軍動員。至7月底,在日本本土除原有的和從關東軍調回的21...

二戰中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真正目的,二戰中日本為什麼發動珍珠港襲擊,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幾個原因 1.資源的短缺逼迫日本要儘快佔領東南亞。而美國則是它的絆腳石。2.日本設計的 大東亞共榮圈 必須經過美國的菲律賓。3.在日本北進蘇聯還是南下的問題上,日本人還是決定南下。4.美國對日本實行了戰略物資的禁運,是日本覺的與美國開戰不可避免。5.在空襲珍珠港的同時,日本在菲律賓登陸,全面進攻東南...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