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二戰中搞了航空戰列艦,請問,什麼是航空戰列艦

2022-03-03 15:47:22 字數 2824 閱讀 7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資料: 8yyx a[l

排水量 36,650噸(設計)/39,680噸(改裝後) (v,r~ngx

長度 712.3英尺 : () qd s

動力 81,000馬力 zruhj}$t/r

載機 3架浮筒式水上飛機(改裝後可搭載架固定翼飛機) ugb4b7 [%

航速 25.6節 7?ypqow=h

主炮 六座雙聯裝14英寸(356mm)(改裝後後部的四座被拆除) y5.l c,p

副炮 5英寸(127mm)8座 or q !e~/

高炮 3英寸(76mm)4座,25mm104座(改裝後) ->2 0ygt\

魚雷 2座533mm水下發射筒 l r` r wj

艦員 標準1360人(戰時1476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戰爭末期,日本聯合艦隊的序列之下加入了兩艘獨特的戰艦,它們有著日本戰列艦所特有的塔式桅樓,裝備著8門巨炮,而同時卻在艉部鋪著平坦的飛行甲板。這兩艦便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航空戰列艦:「伊勢」和「日向」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戰列艦 就是原來的戰列艦 如日向號 尾部的炮塔拆除 加裝飛行甲板 彌補航空母艦數量的不足另外還有航空巡洋艦 就是改造巡洋艦 如最上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號煙囪之後是後艦橋,是預備戰鬥指揮所。火炮實施前後分火射擊時,它也起後指揮所的作用。

「大和」號採用單煙囪,其特點是,各鍋爐的煙道均曲折向後,與煙囪的某一部分相接。煙囪也儘量向後傾斜,以避免排煙影響艦橋工作。為保證煙囪開口部的安全,在開口部裝設一種蜂窩狀板,厚380毫米,上面有直徑180毫米的許多小孔。

有孔面積是無孔面積的55%,另外在煙囪前面的傾斜部及側面裝有50毫米厚的防護甲板。這樣,煙囪的安全性大大提高了。

主、副炮與高射炮

「大和」號以其巨型主炮聞名於世。3聯裝主炮3座,前部2座,後部1座。當時日海軍對主炮口徑保密,稱為九四式身長45倍口徑的400毫米炮,實際是457毫米。

主炮炮塔的旋迴部的重量約2700噸,相當於日海軍「秋月」型驅逐艦的排水量。炮塔防護盾的裝甲很厚:前面650毫米,側面250毫米,後面190毫米,頂部270毫米,底座兩側560毫米。

炮塔後部裝有長15米的測距儀,炮塔兩側前面及頂部前面均裝有潛望鏡式瞄準鏡。上述望遠鏡及瞄準具採用潛望鏡式的,是為了儘可能減少火炮衝擊波的影響。炮塔的俯仰角是+45度,-5度,裝填炮彈時,固定在+3度上,俯仰速度每秒8度,炮塔旋迴一週3分鐘。

發射速度,每分1.8發;最大射程42000米,需飛行90秒。炮彈基數每門炮100發,每發炮彈裝藥量330公斤。

揚彈速度每發6秒,裝彈機械化。3座主炮樣式相同,都是由吳市海軍工廠的艦炮部負責研製的。9門主炮若指向一舷射擊,其後座力達8000噸。

發射時衝擊波也很強,為此日艦船設計部門煞費苦心。

副炮有3聯裝155毫米炮4座,分別設在上層結構的前面及艦的兩舷。這些副炮本是巡洋艦的主炮,效能比200毫米炮還好。此外,還裝有127毫米高炮24門,25毫米機關炮113門。

整個**像個奮起自衛的刺蝟,全身豎起了各種**。

艦尾與後甲板

「大和」號的艦尾也有其特點。該艦採用半平衡舵,前後配置,距離15米,裝在中心線上(以往,戰列艦是平衡舵,兩舵並列裝在一起,易同時受損傷)。後舵大,是主舵;前舵小,是副舵。

因艦的慣性大,僅用副舵難以操舵,副舵對主舵起輔助作用。有厚甲板防護的舵機室內有蓄電池、柴油機、油壓泵等設施,即使在動力電源切斷的情況下,主舵仍能工作。

艦尾的形狀近似巡洋艦之尾,只是在艦尾後端面有個平坦的地方,這裡原計劃安裝水上飛機**裝置,後因故未裝。

「大和」號後甲板也較獨特。在後主炮後,有機庫、艇庫、艦載機**及發射裝置等。為避免火炮衝擊波的影響,機庫、艇庫等設施都在上甲板之下。

後主炮之後的甲板是鐵質甲板。後主炮兩舷側的外伸部有隧道狀的艇庫。艇庫後兩舷也有外伸部,其下設有軌道,是移動的小艇吊車在此起放小艇。

後部上甲板在艦尾處明顯低陷,造成一個近似長方形的槽,這裡是艦載機吊放暫存處,槽前面有開口,通往機庫。

艦內機庫在後主炮前的上甲板、中甲板的中部位置。其前半部有個梯形的區域,在此區域兩側可放置零式戰鬥機、水上觀察機各3架。槽兩側設有與上甲板同高的舷臺,舷臺上有艦載機的發射裝置。

此外,艦尾還有起倒式起重吊放裝置等。

從2023年到2023年的29年裡,日本海軍共建成戰列艦12艘。其中「大和」號(還有同型的「武藏」號)艦齡最短(2023年建成),排水量最大,火力最強,裝甲最厚,被譽為無堅不摧、固若金湯的海洋鋼鐵城堡。因此,迷信大艦巨炮製勝論的日本海軍對它的期望值很大,認為憑藉象「大和」號這樣的單艦威力就可馳騁太平洋,與美艦隊抗衡了。

然而,在美航母特混艦隊的打擊下,「大和」號幾乎無所作為。它作為聯合艦隊旗艦參加了中途島海戰,出師受挫,繼而投入馬里亞納海戰、萊特灣海戰,均未取得令人注目的成果。最後於2023年4月7日,作為第二艦隊旗艦(司令長官伊藤整一海軍中將),「大和」號率輕巡洋艦「矢矧」號及8艘驅逐艦駛向沖繩海區,企圖對登陸盟軍進行特攻。

但在航渡途中,遭到美航母群的突擊,中千磅航彈7枚,小型航彈數十枚,隨即沉入九州坊之岬附近的大海。「大和」號葬身海底,標誌著帝國海軍從明治建軍起的70餘年歷史宣告結束,日本軍國主義的末日也臨近了。

效能諸元:

排 水 量 64,000噸(標準)/73,000噸(最大)

載   機 6架浮筒式水上飛機

航   速 最大27節

主   炮 三座三聯裝18英寸(457mm)主炮

副   炮 三座三聯裝6英寸(155mm)主炮

高   炮 127mm防空高炮24門,25mm高炮113座

艦   員 2400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往戰列艦上放飛機!!從而,充當航母使用!

聽說2戰日本有 航空戰列艦 什麼意思

在太平洋戰爭末期,日本聯合艦隊的序列之下加入了兩艘獨特的戰艦,它們有著日本戰列艦所特有的塔式桅樓,裝備著8門巨炮,而同時卻在艉部鋪著平坦的飛行甲板。這兩艦便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航空戰列艦 伊勢 和 日向 號。伊勢 和 日向 號原來是作為日本最早的國產超無畏戰列艦扶桑級的第 三 第四號艦而計劃建造的。中...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

二戰中中國總共擊斃多少日本軍隊

二戰中日軍 265萬人,其中中國共殲滅日軍140萬人,中國擊斃日軍在40萬人以上。所謂的150多萬那是總的 數字,單獨以擊斃來說,一般死傷和戰死的比例是4比1,即40萬左右吧。大致統計應該偏向於 150 萬 180萬以下 畢竟日本 在二戰中 死得多的是 在 中南亞 和太平洋海戰 不好統計,日本軍隊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