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二戰時期小隊,中隊,大隊分別是多少人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24 04:52:35 字數 4925 閱讀 1178

1樓:廊坊人

1.班: 日軍每班13人,包括班長、4名機槍射手和8名步槍兵。有一挺輕機槍,編制四人(指揮官、射手、兩名攜彈藥的副射手),這四人是配備自衛手槍的,在戰鬥中有時也攜帶步槍(機槍射手除外); 其餘八名步槍兵,每人一支單發步槍。

特別加強的部隊中,加強班會多配置一個兩人攜帶的50毫米擲彈筒。 2.小隊: 日軍的一個小隊有前述編制的三個班和一個裝備三個擲彈筒的擲彈筒班。

共54人。 3.中隊: 日軍的一個標準的180人的步兵中隊包括:

一個19人的中隊部:中隊長,執行官,3個軍士,4個衛生員,軍官的勤務兵,司號員,8個通訊員),3個前述54人的小隊。 4.大隊:

日軍一個標準的1100人編制的大隊包括:30人的大隊部, 一個110人的運輸中隊(大車和騾馬),有的大隊將所屬的運輸中隊合併到聯隊裡。 四個前述的步兵中隊(一些只有3個);一個174人的機槍中隊(14人的連部和3個機槍排,1個彈藥排),每排4挺重機槍,總數12挺(有的連只有8挺);一個55人的炮排(1個10人的排部,1個15人的彈藥班,兩個15人的炮班各裝備1門70mm九二式步兵炮), 極少的部隊配備一個122人的炮連(包括一個27人的彈藥排,兩個31人的炮排各裝備2門步兵炮)。

在這些少量的炮連中,極幸運的一些可以分到20mm反坦克槍的部隊,可以編成4個24人的裝備2挺反坦克槍的排,這種情況下,彈藥排要擴充為39人。 5.聯隊: 日軍的一個標準的3800人的聯隊包括一個54人的指揮部;一個121人的運輸隊(大車和騾馬),攜帶團部和直屬各連一日份的給養以及可能配屬師的野戰廚房;一個81人的彈藥排攜帶一日份的彈藥。

三個步兵大隊;一個122人的炮兵中隊,包括一個25人的連部, 1個觀察班, 一個31人的彈藥排,三個31人的炮排(各有2個15人的炮班,裝備1門70mm九二步兵炮)。極少數聯隊有一個364人的炮兵大隊,編兩個170人的中隊,各4門炮。聯隊屬反坦克中隊有122人:

20人的連部,21人的彈藥排,3個33人的炮排(各有兩門37mm反坦克炮)。通訊中隊有一個**排(4到6個**班,每班3部**,一個交換機),一個無線電排(5到8臺電臺),在戰鬥中**和電臺配屬到各大隊和各直屬隊。聯隊的衛生系統配備很薄弱, 聯隊只有2名醫生和2名衛生員,大隊有3名醫生和四個衛生員,中隊有四個衛生員。

6.師團: 日軍的師屬單位主要有:3個步兵聯隊,一個野戰炮兵聯隊,一個偵察聯隊,一個工兵聯隊,一個運輸聯隊,通訊隊。

野戰炮兵聯隊編制2322人,有3個688人的炮兵大隊,各裝備12門75mm野炮或山炮, 只有一些師團將其中一個大隊替換成105mm炮。偵察聯隊編制730人,包括一個130人的聯隊部,一個130人的騎兵中隊(4個30人的排), 兩個160人的摩托化中隊,1個100人的卡車運輸中隊(至少在紙面上可以運輸那兩個摩托化中隊)。這個偵察聯隊也可以被一個950人的騎兵聯隊代替。

工兵聯隊編制900-1000人 ,幾乎沒有機械裝備,只能承擔極少的任務,更專業的任務主要由配屬的獨立工兵聯隊負責。運輸聯隊的規模大體上取決於可用的卡車數量,從理論上來說,由一個卡車大隊和一個騾馬大車大隊組成。卡車大隊由2到3箇中隊組成,每中隊最多有50輛載重1.

5噸的卡車,許多師團都缺少卡車,一些根本就沒有。綜合日軍一個師團,有54門75mm的野炮或山炮,少數師團用12門105mm炮替換了75mm炮,卡車方面日軍最多有100-150輛卡車 步兵師團所屬騎兵聯隊:下屬2個騎兵中隊,每個中隊有馬步槍123支、重機槍2挺。

騎兵師團所屬騎兵聯隊:下屬4個騎兵中隊,每個中隊有馬步槍119支、輕機槍2挺,1個重機槍中隊,下屬2個小隊,有重機槍4挺。 另附2023年日軍騎兵第4旅團編制:

旅團部,本部15人、衛兵中隊80人、通訊班30人、機要人員20人,共計145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隊、中隊、大隊分別相當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排、連、營一級單位吧。

3樓:漋搈

日本的小隊,中隊,大隊分別等於中國的排,連,營

二戰時期日軍的一箇中隊和大隊分別有多少人?

4樓:

中隊人數在194—250人之間。大隊人數標準1100人左右。

一、中隊介紹:

步兵中隊轄三個步兵小隊,人數在194到250人之間。日軍的一個標準的180人的步兵中隊包括:一個19人的中隊部:

中隊長,執行官,3個軍士,4個衛生員,軍官的勤務兵,司號員,8個通訊員),3個前述54人的小隊。

二、大隊(日軍一個標準的1100人編制的大隊包括):

30人的大隊部,一個110人的運輸中隊(大車和騾馬),有的大隊將所屬的運輸中隊合併到聯隊裡。四個前述的步兵中隊(一些只有3個);

一個174人的機槍中隊(14人的中隊部和3個機槍小隊,1個彈藥小隊),每排4挺重機槍,總數12挺(有的中隊只有8 挺);一個55人的炮小隊(1個10人的小隊部,1個15人的彈藥班,兩個15人的炮班各裝備1門70mm九二式步兵炮),

極少的部隊配備一個122人的炮中隊(包括一個27人的彈藥小隊,兩個31人的炮小隊各裝備2門步兵炮)。在這些少量的炮中隊中,極幸運的一些可以分到20mm反坦克炮的部隊,可以編成4個24人的裝備2挺反坦克炮的小隊,這種情況下,彈藥小隊要擴充為39人。

擴充套件資料

一、日軍編制

與二戰時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包括中國)採用的班、排、連、營、團、旅、師體系和不到2萬人的規模不同,日軍別出心裁的構建了分隊、小隊、中隊、大隊、聯隊、旅團、師團的編制體系和接近3萬人的規模,從結構到規模都顯得與眾不同。

二、軍銜介紹:

1、新兵,一等兵,二等兵(以上為兵,我軍只有列兵和上等兵);

2、伍長,軍曹,曹長(以上為軍士,分別相當於我軍99年以前的下士,中士和上士);

3、士官生(此為軍校實習學員肩章,不是軍銜);

4、特務曹長(相當畢業而未授銜的學員,也就是外軍的准尉);

5、少尉,中尉,大尉(以上為尉官,分別相當於我軍的少尉,中尉和上尉);

6、少佐,中佐,大佐(以上為佐官,分別相當於我軍的少校,中校和上校);

7、少將,中將,大將(以上為將官,分別相當於我軍的少將,中將和上將);

8、元帥(不是實際軍銜,日軍沒有元帥這一級正式軍銜,元帥是天皇授予資深而又戰功卓著的大將的榮譽稱號,正式稱謂「陸軍/海軍大將某某元帥」。有點象「軍事參議官」,但是更稀有。)

5樓:作家疙瘩

中隊步兵中隊轄三個步兵小隊,人數在194到250人之間。

日軍的一個標準的步兵中隊(181人)包括:一個19人的中隊部:中隊長,執行官,3個軍士,4個衛生員,軍官的勤務兵,司號員,8個通訊員),3個54人的小隊。

大隊:日軍一個標準的1100人編制的大隊包括:30人的大隊部,一個110人的

運輸中隊(大車和騾馬),有的大隊將所屬的運輸中隊合併到聯隊裡。

四個前述的步兵中隊(一些只有3個);

一個174人的機槍中隊(14人的中隊部和3個機槍小隊,1個彈藥小隊),

每排4挺重機槍,總數12挺(有的連只有8挺);

一個55人的炮小隊(1個10人的小隊部,1個15人的彈藥班,兩個15人的炮班各裝備1門70mm

九二式步兵炮),極少的部隊配備一個122人的炮中隊(包括一個27人的彈藥小隊,兩個31人的炮小隊各裝備2門步兵炮)。在這些少量的炮中隊中,極幸運的一些可以分到20mm反坦克槍的部隊,可以編成4個24人的裝備2挺反坦克槍的小隊,這種情況下,彈藥小隊要擴充為39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最小的戰術單位是分隊,每個分隊13人,

包括分隊長、

4名機槍射手 有輕機槍一挺,編制四人(組長、射手、兩名攜彈藥的副射手);

8名步槍兵,每人一支單發步槍。

日軍的一個小隊共54人

一般由7人小隊部、

三個13人分隊

一個裝備三個擲彈筒的8人擲彈筒分隊構成。

日軍的一個步兵中隊共181人

包括一個19人的中隊部:有中隊長,執行官,3個軍士,4個衛生員,軍官的勤務兵,司號員,8個通訊員;

3個54人的小隊。

日軍一個大隊的編制是1100人

包括30人的大隊部,

一個110人的運輸中隊(有大車和騾馬)。

四個步兵中隊(一些大隊只有3個);

一個機槍中隊(有14人的中隊部和3個機槍小隊和1個彈藥小隊,每個小隊4挺重機槍,共12挺,174人。);

一個55人的炮小隊(1個10人的小隊部,1個15人的彈藥分隊,兩個15人的炮分隊各裝備1門70毫米九二步兵炮)

7樓:西門瀟灑

抗日戰爭時期日本小隊相當於一個排,三十幾人;中隊相當於一個連,一百多人;大隊相當於一個營,四百多人;聯隊相當於一個團;旅團相當於一個旅,師團相當於一個師;軍團相當於一個軍

日本在二戰時期一個小隊,中隊,大隊分別是多少人

8樓:

1、小隊,步兵小隊轄一個機槍組(二挺輕機槍)、一個擲彈筒組(二個擲彈筒)和二個步槍組。每挺輕機槍編制四人(指揮官、射手、兩名攜彈藥的副射手),每具擲彈筒編制兩人。小隊人數在50到70之間。

到2023年,步兵小隊僅有一挺輕機槍與一個擲彈筒。步兵炮小隊,兩門70mm步兵炮

2、中隊,步兵中隊轄三個步兵小隊,人數在194到250人之間。日軍的一個標準的180人的步兵中隊包括:一個19人的中隊部:

中隊長,執行官,3個軍士,4個衛生員,軍官的勤務兵,司號員,8個通訊員),3個前述54人的小隊。

3、大隊,日軍一個標準的1100人編制的大隊包括:30人的大隊部,一個110人的運輸中隊(大車和騾馬),有的大隊將所屬的運輸中隊合併到聯隊裡。

四個前述的步兵中隊(一些只有3個);一個174人的機槍中隊(14人的中隊部和3個機槍小隊,1個彈藥小隊),每排4挺重機槍,總數12挺(有的中隊只有8 挺);一個55人的炮小隊(1個10人的小隊部,1個15人的彈藥班,兩個15人的炮班各裝備1門70mm九二式步兵炮),極少的部隊配備一個122人的炮中隊(包括一個27人的彈藥小隊,兩個31人的炮小隊各裝備2門步兵炮)。

在這些少量的炮中隊中,極幸運的一些可以分到20mm反坦克炮的部隊,可以編成4個24人的裝備2挺反坦克炮的小隊,這種情況下,彈藥小隊要擴充為39人。

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資料

多到你不會想看的。米軍的二戰戰列艦 英國的戰列艦 納粹德國的少的可憐啊。俾斯麥級大型戰列艦2艘 全部戰沉 沙恩霍斯特級戰列艦2艘 一艘戰沉,一艘重創後報廢並作為封鎖船沉沒 德意志級袖珍戰艦3艘 一艘39年被迫自沉,兩艘45年在空襲中被擊毀 德意志級前無畏戰列艦2艘。均在45年被船員自沉 日本的 二戰...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蓋世太保 特高課 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