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國與日本帝國在二戰中的版圖誰更大

2022-03-20 09:10:51 字數 2407 閱讀 7902

1樓:最強大腦花

日本帝國在二戰中的版圖更大。

首都:京都→東京,被稱為「帝都」。

內地:與現在日本的領土範圍相同,即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等日本列島四大島,加上奄美群島、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以及這些群島的附屬島嶼。

外地:臺 灣,包含澎湖以及新南群島

南樺太,即庫頁島南半部(北緯50度以南)

朝鮮半島

租借地:

關東州,位於遼東半島南端,涵蓋大連、旅順等地

膠州灣,包括青島等地

委任統治區域:

南洋廳(南洋群島,包括現北馬裡亞納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馬紹爾群島和帛琉),原為德國屬地。

間接統治區域:

南滿洲鐵道附屬地(滿鐵附屬地)

中國各大城市內的租界

天津日租界

漢口日租界

蘇州日租界

重慶日租界

另外,日本在上海公共租界和鼓浪嶼公共租界內,有一定勢力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佔領地:

英屬馬來亞、北婆羅、沙撈越 馬來西亞聯邦 2023年-2023年 日本佔領馬來亞

英屬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國 2023年-2023年 新加坡日佔時期

英屬緬甸 緬甸聯邦 2023年-2023年 日本佔領緬甸及緬甸國

英屬香港 香港特別行政區 2023年-2023年 香港日佔時期

法屬印度支那 越南、寮國、柬埔寨 2023年-2023年 越南帝國

美屬菲律賓 菲律賓共和國 2023年-2023年 日本佔領菲律賓及菲律賓第二共和國

荷屬東印度 印度尼西亞 2023年-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日本這是肯定的

3樓:

日本!歐洲在打也沒半個中國大!

4樓:東洋之花

日本!侵略的國家多,領土面積更大,還有海域面積…

大家認為下面哪個帝國歷史上領土最大,哪個帝國對世界影響力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 毫無爭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領土最大,目前看來英吉利的影響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 西方人將近一半有蒙古血統

納粹德國和日本帝國誰犯下的罪行大一些?

8樓:self丿

從兩個國家在二戰中都為法西斯軸心國來看,這兩個國家在二戰時所犯下的罪行一樣大。

這兩個國家的區別在於:德國在戰後徹底的反省了過去所犯下的罪行,而日本從始至終都沒有對過去所犯的罪行做過任何的反省。

9樓:誰人共我行

德國,怎麼說呢,站在全世界的角度來說的話,德國的罪行是大一些的,殺得人不少,打的國家也不少,,畢竟日本只是偷襲了一下美國,和中國打了好幾年,還和俄羅斯打了幾場,和全世界沒有多大的關係。

10樓:liupengyu丶

對咱們來說 日本是侵略的 對咱們傷害更大 但世界上來說 肯定德國!

二戰中德國的版圖最大有多少萬平方公里

11樓:天真君

從2023年到2023年,希特勒征服了137萬平方英里的土地,但是絕大部分土地在以後的3年中又都喪失了。希特勒的第三帝國的疆域包括了幾乎整個歐洲大陸,從英吉利海峽直到莫斯科近郊,從北非直到挪威。 也有1說是160多

二戰開始和結束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13樓:夢♀檬

亞洲中國和朝鮮、韓國等國認為二戰開始時間是日本2023年7月7日進攻盧溝橋。

歐洲各國都以2023年9月1日德國進攻波蘭為二戰開始時間。

非洲國家則認為二戰開始時間是2023年10月3日,義大利突然進攻衣索比亞軍隊。

前蘇聯國家認為二戰開始時間是2023年6月22日,德國突然進攻蘇聯。

美國單方面認為二戰開始時間是2023年12月7日,日本海空軍突然襲擊美國珍珠港

二戰結束的時間是2023年9月2日.

1945.8.15日本只是宣佈無條件投降,1945.9.2日本正式簽署投降書,二戰正式結束

14樓:匿名使用者

1931-1945,1939全面爆發,教材改了

二戰中德國與日本的裝備對比,二戰德國軍事實力和日本軍事實力對比

海軍 日本的海軍明顯強於德國 無論是戰列艦數量 質量 戰績日本都強一些,航空母艦德國沒有而日本的航空母艦則開創了海戰的先河,德國在海軍超過日本的就是潛艇 空軍 德國的空軍無論從數量 質量 戰績上都遠強於日本 如bf109,b型e型f型g型有明顯的效能提升,並且還有針對熱帶和寒帶的不同型號,而日本的零...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

日本在二戰中搞了航空戰列艦,請問,什麼是航空戰列艦

效能資料 8yyx a l 排水量 36,650噸 設計 39,680噸 改裝後 v,r ngx 長度 712.3英尺 qd s 動力 81,000馬力 zruhj t r 載機 3架浮筒式水上飛機 改裝後可搭載架固定翼飛機 ugb4b7 航速 25.6節 7?ypqow h 主炮 六座雙聯裝14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