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日本經飛躍式發展的原因

2023-01-31 15:30:14 字數 718 閱讀 60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民族是個堅毅的民族,戰後整個國家從天皇到普通百姓勒緊褲腰帶,恢復生產,開發經濟,日本痛思戰敗原因,從困境中走出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眾所周知日本的尖端科技產品世界領先,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日本走的是對外開放經濟,依賴外國資源,本國手工業,工業,農業都不是支柱產業,而是尖端技術,it產品!

更大的原因是因為美國的支援,二戰後日本戰敗,美國本未想扶植日本,而是中國,但由於國民黨在大陸的戰敗,美國對中國失去信心,但又必須在東亞找個代言國家,轉而向日本提供了大量資金,技術,迅速使日本倔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崛起是冷戰的必然結果,中國解放戰爭的勝利導致美國在東亞於蘇聯的對抗落下風,中國走入社會主義正營。美國需要新的**國。這給日本帶來了崛起的契機。

日本,緊鄰蘇聯和中國,是封鎖蘇聯的戰略要地。日本戰敗的直接原因是美國的兩顆原子彈,使美國在日本問題上很有話語權。

日本雖然被戰爭毀了,但其根基還在,民眾對國家的認知感還是很強,很愛國(這一點我們中國人做的沒日本好)。

3樓:古德里安二世

冷戰的需要,美國需要日本作為對抗中國大陸和蘇聯的東亞橋頭堡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對日本的經濟援助,扶植日本遏制社會主義陣營的前蘇聯和中國,因為符合美國的利益

5樓:波士頓臥底

美國的援助 + 日本人的勤勞

二戰後,日本 韓國經濟快速發展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對我國經濟有

日本發展起來主要是靠美國的扶持和一些改革 而韓國先是利用發達國家 產業向外轉移的機遇,結合本國國情,大力引進外資和先進技術,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 後又不斷調整發展策略,發展向外型經濟,參與國際競爭,並注意產業的更新換代,發展經濟。這一時期,韓國的年增長率經濟增長率保持在10 左右.對我國的借鑑就是要對...

二戰後美國科技發展迅速的原因,二戰後,美國經濟飛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戰爭的促進作用 二戰期間 美國積累了大量的財富 國家重視科技的發展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經濟迅速發展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資本,內美國是二容 戰中唯一未遭受戰爭破壞的資本主義大國並在戰爭中積累了足夠的資本 科技經濟,乘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東風,科學技術長足發展並適時調整經濟政策,有效控制國內經濟市場 地...

德國一戰後為何能迅速崛起,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

是德國在利用被破壞的房屋來先搶救流離家所的人們,這樣,得到了德國人的贊同,便開始捐錢,是德國又恢復滿意 是德國在利用被破壞的房屋來先搶救流離家所的人們,這樣,得到了德國人的贊同,便開始捐錢,是德國又恢復 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德國在一戰後為何能夠迅速崛起?在二戰後經濟還能崛起?主要原因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