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戰時期犯下的種種罪行的心理根源

2023-02-12 18:45:09 字數 834 閱讀 67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是資源需要再分配造成的。

打個比方世界資源就是桌子菜。但是隻有那幾個用餐位置。歐美等大國已經在上一次資源分配中得到勝利並拿到了好處。

日本明治維新趕上了變革的末班車。但是已經晚了。資源已經被分配掉了。

沒有留下可以給當時新崛起的日本可用的資源了。所以想要坐上餐桌,吃到桌上那些份額固定的飯菜,除了戰爭沒有其他辦法要求資源再分配了。

如果有一天我們也要坐上那個資源分配的席位,那也同樣只有戰爭。並不是替日本人脫罪。雖然他的做法確實殘忍過分了。但是卻並沒有不符合物質發展的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原因我認為就是弱肉強食的心理,歧視虐待弱者,崇拜強者,屈從於強者,也就是說你是強者,它會百依百順,像個小綿羊,可如果你是個弱者,立馬就變成一隻狼。現在你看看日本婦女什麼地位,他們對待弱者就是這樣,與我們中國人的思維大不一樣。在日本人的眼裡,弱者就是玩物。

3樓:

這有什麼好說的.

侵略中國,那是日本天皇的意思.日本軍隊軍紀嚴明,有誰敢不聽天皇的話?

就好像現在如果中國**下令攻打臺灣,我們的軍隊也會去做,即使明明知道臺灣那邊也是中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世界仍然像過去那樣封閉,世界上一個地方發生的慘劇另一個地方的人完全不知道,有一些日本人有機會還是會像二戰時那樣做的。這是源自民族的低劣本性。

5樓:恐龍貓貓

我覺的這是人的一種根本的佔有慾和貪慾造成的

6樓:紅光森林

他們的做過說不清道不明,反正很多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資料

多到你不會想看的。米軍的二戰戰列艦 英國的戰列艦 納粹德國的少的可憐啊。俾斯麥級大型戰列艦2艘 全部戰沉 沙恩霍斯特級戰列艦2艘 一艘戰沉,一艘重創後報廢並作為封鎖船沉沒 德意志級袖珍戰艦3艘 一艘39年被迫自沉,兩艘45年在空襲中被擊毀 德意志級前無畏戰列艦2艘。均在45年被船員自沉 日本的 二戰...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蓋世太保 特高課 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