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上面公司型別是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或控股)那麼經濟型別是什麼

2021-05-05 01:39:36 字數 3431 閱讀 9665

1樓:呼和赤那

企業經濟型別共分9個類別,分別是國有經濟、集體經濟、私營經濟、個體經濟、聯營經濟、股份制、外商投資、港澳臺投資與其他經濟類。我國按照新的標準將我國企業經濟成份劃分為9種型別。

1、國有經濟

國有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國家所有的一種經濟型別,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企業包括**和地方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使用國有資產投資舉辦的企業,也包括實行企業化經營,國家不再核撥經費或核撥部分經費的事業單位和從事經營性活動的社會團體,以及上述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使用自有資金投資舉辦的企業。

2、集體經濟

集體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公民集體所有的一種經濟型別,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的組成部分。包括城鄉所有使用集體投資舉辦的企業,以及部分個人通過集資自願放棄所有權並依法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認定為集體所有制的企業。

3、私營經濟

私營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公民私人所有、以僱傭勞動為基礎的一種經濟型別。包括所有按國家法律、規定登記註冊的私營獨資企業、私營合夥企業和私營有限責任公司。

4、個體經濟

個體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勞動者個人所有,以個體勞動為基礎,勞動成果歸勞動者個人佔有和支配的一種經濟型別。包括所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登記註冊的個體工商戶和個人合夥。

5、聯營經濟

聯營經濟是指不同所有制性質的企業之間或者企業、事業單位之間共同投資組成新的經濟實體的一種經濟型別。聯營經濟只包括具備法人條件的緊密型聯營企業。

6、股份制

是指全部註冊資本由全體股東共同出資,並以股份形式投資舉辦企業而形成的一種經濟型別。股份制經濟主要有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兩種組織形式。全民、集體、聯營、私營企業等經濟組織雖以股份制形式經營,但不以股份****或有限責任公司登記註冊的,仍按原有所有制性質劃歸經濟型別。

7、外商投資

外商投資經濟是指國外投資者根據我國有關涉外經濟的法律、法規,以合資、合作或獨資的形式在大陸境內開辦企業而形成的一種經濟型別。外商投資經濟包括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3種形式。

8、港澳臺投資

是指港、澳、臺地區投資者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涉外經濟的法律、法規,以合資、合作或獨資的形式在大陸舉辦企業而形成的一種經濟型別。港、澳、臺投資經濟參照外商投資經濟,可分為合資經營企業、合作經營企業和獨資企業3種形式。

9、其它經濟

是指以上8種型別之外的其他經濟型別。隨著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化,可能會出現新的經濟形式,或遇到不易劃清的,可列入其他經濟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單位經濟型別:私營;非上市-非國有公司(企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兩個以上、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共同出資,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很清楚,我也是來學習的,能不能給分分給我哈,哈哈(*^__^*) 嘻嘻……

5樓:霧都夜話之燈火南山

全民、集體、聯營、私營企業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經濟

私營經濟

個體經濟

聯營經濟

外商投資經濟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上公司型別是****(自然人獨資),那麼該單位的經濟型別是什麼?

7樓:念憶

是私營獨資企業。

我國按照新的標準將我國企業經濟成份劃分為9種型別。分別是國有經濟、集體經濟、私營經濟、個體經濟、聯營經濟、股份制、外商投資、港澳臺投資與其他經濟類。

私營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公民私人所有、以僱傭勞動為基礎的一種經濟型別。包括所有按國家法律、規定登記註冊的私營獨資企業、私營合夥企業和私營有限責任公司。

企業法人登記過程中,需要確定一個自然人作為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必須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並且應當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的規定。一般來說,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是由董事長、執行董事、總經理或ceo擔任。

8樓:蒼洱白子

我國按照新的標準將我國企業經濟成份劃分為9種型別。分別是國有經濟、集體經濟、私營經濟、個體經濟、聯營經濟、股份制、外商投資、港澳臺投資與其他經濟類。

私營經濟是指生產資料歸公民私人所有、以僱傭勞動為基礎的一種經濟型別。包括所有按國家法律、規定登記註冊的私營獨資企業、私營合夥企業和私營有限責任公司。

因此,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應該屬於私營經濟。

企業分為哪幾種型別,不同型別有什麼不同?

9樓:燁非鳴

企業分為三種:個人獨資;合夥企業;公司。

個人獨資

個人獨資企業,簡稱獨資企業,是指由一個自然人投資,全部資產為投資人所有的營利性經濟組織。獨資企業是一種很古老的企業形式,至今仍廣泛運用於商業經營中,其典型特徵是個人出資、個人經營。個人自負盈虧和自擔風險,屬於民營企業。

與公司制、合夥企業同為企業形式,承擔無限責任。

2.合夥企業

合夥企業是指由各合夥人訂立合夥協議,共同出資,共同經營,共享有收益,共擔風險,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營利性組織。合夥企業分為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

合夥企業,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人通過訂立合夥協議,共同出資經營、共負盈虧、共擔風險的企業組織形式 。

合夥企業一般無法人資格,不繳納企業所得稅,繳納個人所得稅。型別有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其中普通合夥企業又包含特殊的普通合夥企業。

合夥企業可以由部分合夥人經營,其他合夥人僅出資並共負盈虧,也可以由所有合夥人共同經營。

3.公司

公司是依照公司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是以營利為目的的企業法人,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它是適應市場經濟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而形成的一種企業組織形式。

10樓:華律網

根據《公司法》規定,我國公司是指依照該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因此,從公司法對於公司的定義來看,公司最為直接的劃分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其中,股份****根據是否上市,又可以細分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的股份****。

從股東中是否包含國有企業,公司可以分為國有公司、民營公司。同時根據股東是否包含外國人,公司可以分為中外合資公司和內資公司。從不同角度,我們可以對於公司進行一個更為細緻的劃分,實務中因為公司的型別不同,其所適用的法律或有所不同。

因此,在考慮與公司進行交易前,應該弄清楚公司的型別,從而有利於進行交易。或在設立公司時,可以根據未來進行的經營業務,考量設立的公司型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條 本法所稱公司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11樓:齊齊網

企業分為三種:個人獨資;合夥企業;公司。

公司營業執照年檢後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會變更嗎

成立日期不會變更,登記日期會變更。企業的營業執照相當於是一份出生證,經國內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容批准登記,即為這個企業的誕生,因此在第一次註冊登記時頒發的營業執照上成立日期和登記日期是一致的。但不是永遠的。而成立日期不會變。由於被工商部門核准的營業執照是有使用年限的到期後應當重新履行登記手續,且必須在...

公司變更法人,營業範圍,公司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如何變更,詳細點

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步 申請人持相關材料向市政務服務中心工商局視窗提出申請,經受理審查員初審通過,開具 受理通知書 或者 申請材料接收單 不符合受理條件的,在當場或者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應當補正的全部材料 出具告知單 第二步 對申請人申請材料齊全 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作出是否...

我們公司的經營地址變了,營業執照上面的需要變更嗎

公司更換地址,營業執照上面的地址需要更改的,以防工商檢查。一 公司經營地址變更所需材料 1.法定代表人簽署加蓋公章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變更後辦公地址的使用證明。3.公司未變更前原來地址的營業執照正本及副本。4.稅務登記證 組織機構 證 公章 財務章 企業法人人名章 銀行開戶許可證正本及副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