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商戶,但是我的營業執照上面的名稱和店面名稱不一樣可以註冊麼

2021-07-26 02:56:30 字數 940 閱讀 75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二十條規定,“企業的印章、銀行賬戶、牌匾、信箋所使用的名稱應當與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相同。從事商業、公共飲食、服務等行業的企業名稱牌匾可適當簡化,但應當報登記主管機關。

對於已經成功註冊的店名,有下列情況,工商部門可以要求經驗值變更名稱。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四十一條規定,“已經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在使用中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或者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應當認定為不適宜的企業名稱予以糾正。“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企業名稱管理規定》第二十六條

違反本規定的下列行為,由登記主管機關區別情節,予以處罰:

(一)使用未經核准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責令停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或者處以2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可以並處;

(二)擅自改變企業名稱的,予以警告或者處以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並限期辦理變更登記;

(三)擅自轉讓或者出租自己的企業名稱的,沒收非法所得並處以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

(四)使用保留期內的企業名稱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或者保留期屆滿不按期將《企業名稱登記證書》交回登記主管機關的,予以警告或者處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五)違反本規定第二十條規定的,予以警告並處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第二十七條

擅自使用他人已經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或者有其他侵犯他人企業名稱專用權行為的,被侵權人可以向侵權人所在地登記主管機關要求處理。登記主管機關有權責令侵權人停止侵權行為,賠償被侵權人因該侵權行為所遭受的損失,沒收非法所得並處以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遠帆財稅工商部部長為您解答:

營業執照和店面名稱不一樣是不可以的,因為名稱不一樣別人怎麼知道營業執照是不是你的。

請問營業執照上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企業需要交什麼稅

個體工商戶不是企業,就是個體戶,不屬於企業範疇,在民事行為中屬於自然人,也就是營業執照就代表經營者本人。對於稅收,個體戶屬定額稅收,並且營業額在3萬內的可以享受免稅政策。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 收費標準 稅務登記證正本內芯3元 副本內芯3元 副本封皮2元。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

公司營業執照年檢後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會變更嗎

成立日期不會變更,登記日期會變更。企業的營業執照相當於是一份出生證,經國內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容批准登記,即為這個企業的誕生,因此在第一次註冊登記時頒發的營業執照上成立日期和登記日期是一致的。但不是永遠的。而成立日期不會變。由於被工商部門核准的營業執照是有使用年限的到期後應當重新履行登記手續,且必須在...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怎麼寫好,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怎麼寫?

你這可不是珠寶。直接就是工藝品銷售即可。上什麼稅是看行業的。冷庫在申請復營業執照時,經營範圍制可以寫 1 倉儲服務 2 道路貨物運輸 3 冷庫服務 4 銷售水產品 5 農副產品 冷凍產品 定型包裝食品。不過在填寫營業執照範圍時一定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相同行業的企業,其經營的側重點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