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上面是妻子的名字,可以變更為丈夫的名字嗎

2023-01-05 11:55:19 字數 2243 閱讀 6599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營業執照上面的名字是可以進行變更的,在進行變更的時候,一定要讓妻子寫一個變更的申請,直接去工商行政管理中心辦理就可以。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

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營業執照的正副本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在實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如果講區別,那僅僅是外表的形式而已。在使用方面,正本是「必須懸掛」在經營場所的明顯處,否則你可能因未懸掛執照而受到處罰;副本一般用於外出辦理業務用的,比如:

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企業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簽訂合同等等。

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二條  有經營能力的公民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領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依法開展經營活動。

2樓:司馬晟宇

營業執照上面的名字是可以進行變更的,在你進行變更的時候,一定要讓你的妻子寫一個變更的申請,然後寫上他的名字和你的名字,直接去工商行政管理中心辦理就可以。

3樓:文定老師

這個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到當地的工商部門去變更一下就可以了,必須要你老婆也一起去,這樣的話就可以變更成你的名字了,很簡單的

4樓:彌茂

可以,當然是可以,但是需要徵得你妻子的同意,兩個人如果都同意的話是可以更換的。

5樓:龍之喵喵豬

你的營業執照上面是妻子的名字,是可以變更為丈夫的名字。

要提供相關的結婚證件才可以。

6樓:昨夜星辰

當然可以變更了,可以變更,也可以轉讓寫誰的名字都行,寫你們兩個人的名字也不是不可以的

7樓:別看了你是我的

可以。營業執照辦理修改名字,首先持公司股東會關於變更公司法人代表的決議檔案、新的公司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和個人簡歷,到開始辦理營業執照的工商局申請辦理公司法人變更手續,具體流程如下。

變更流程:

1、網上預約,並登記變更的資訊;預約工商局提交交件的時間;

3、遞交公司變更材料到工商局並等待領取營業執照;

4、變更稅務登記證;

5、變更組織機構**證及ic卡;

6、變更銀行開戶許可證及機構信用**證。

8樓:開心的壹家人

我是可以的,營業執照上面是妻子的名字,現在可以變更成丈夫的名字,需要你們兩個人,現在身份證去變更

9樓:掏新學長

不可以,因為個體工商戶為個體座商,企業的負責人制並承擔無限責任,所以無法辦理轉讓手續!

10樓:月影含秉

營業執照上面的名字是可以變更的。

也就是法人代表,理論上是可以變更的。

11樓:冬日暖陽

這個是可以的,直接到那個呃工商所裡面去就可以變更了,這個可以的。

12樓:娃娃的淚

可以的,需要在本次營業執照到期的時候,去變更姓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面是妻子的名字,按照一定的方法來說是不可以變更為丈夫的,除非是再是需要,那就必須到**部門去邊更

14樓:建造師張

你好,營業執照上面是你妻子的名字,也是可以變更為丈夫的名字,直接是去工商局申請變更就可以了

營業執照上原來是夫妻一方的名字現在可以加上另一方名字嗎?

15樓:遷源財務小姚

不可以。法人代表只能是一位。

16樓:海明越財務

法人只能是一人出現在執照上,股東可以是多人,可以入股。

營業執照上可以寫兩個地址嗎,一個營業執照上可以寫兩個地址嗎?

不行,只能一個地址,要莫變更地址,要麼就兩個營業執照 一個地址可以註冊兩個體營業執照麼?不可以一個地方註冊兩個體營業執照,可以註冊一個分公司或者分店。個體戶在法律上是不允許一個地址註冊兩個的,但是在實際生活中,有很多房產的地址是相同的,例如有的房產是一個大證,也就是不區分每個營業場所,均歸為一個地址...

營業執照的登記日期可以變更嗎營業執照上那個是設立註冊日期那個是工商登記日期?

企業的營業執照相當於是企業的身份證,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登記,因此在第一次註冊登記時頒發的營業執照上成立日期和登記日期是一致的。但不是一直不變的,因為是新成立,所以此時的成立日期和登記日期是相同的。比如企業被工商部門核准的營業執照有效期截止,在期限內更換,新的營業執照上註明的是新的登記日期,這時營...

請問營業執照上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企業需要交什麼稅

個體工商戶不是企業,就是個體戶,不屬於企業範疇,在民事行為中屬於自然人,也就是營業執照就代表經營者本人。對於稅收,個體戶屬定額稅收,並且營業額在3萬內的可以享受免稅政策。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 收費標準 稅務登記證正本內芯3元 副本內芯3元 副本封皮2元。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