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變更法人,營業範圍,公司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如何變更,詳細點

2023-01-12 08:15:14 字數 5962 閱讀 6447

1樓:我愛樅吧

《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步:申請人持相關材料向市政務服務中心工商局視窗提出申請,經受理審查員初審通過,開具《受理通知書》或者《申請材料接收單》;不符合受理條件的,在當場或者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應當補正的全部材料(出具告知單)。

第二步:對申請人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作出是否准予登記的決定並出具《登記決定通知書》;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出具《企業登記材料需要核實事項告知書》,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駁回申請的決定。

第三步:在5個工作日後(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需核實的除外),申請人可以憑《登記決定通知書》到發照視窗換髮《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四、申請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變更登記附表——法定代表人資訊》、《變更登記附表——董事、監事、經理資訊》(公司加蓋公章)

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姓名涉及公司董事或經理變動的,應按《公司董事、監事、經理備案提交材料規範》同時提交相關備案材料,相同的材料不必重複提交;

3、《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4、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任免檔案等,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應當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表決方式),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變更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還應提交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以及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2樓:雲琉夢璃

變更股東或法人需準備的資料: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新舊法人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公章;新法人簡歷一份、以及新法人簽字;

原公司章程;

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證正副本;

銀行開戶許可證;

變更經營範圍所需資料清單: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新的經營範圍 ;

公章;原公司章程

變更要求:公司變更設立登記事項,應當向原公司登記機關即公司設立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但公司變更住所跨公司登記機關轄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向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受理的,自原公司登記機關將公司登記檔案移送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

未經核准變更登記,公司不得擅自改變登記事項。

公司變更是指公司設立登記事項中某一項或某幾項的改變。公司變更的內容,主要包括公司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公司組織形式、經營範圍、營業期限、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或者股份****發起人的姓名或名稱的變更。

3樓:財源稅語

您公司是外貿出口企業,如果您是變更的法人,其他的報關證、報檢證等都是需要變更的。要看您變更的是什麼專案。

公司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如何變更,詳細點

4樓:昌巨集勝

如何變更公司營業執照上的營業範圍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變更首先需要在你們公司內部形成決議。基本程式如下:  1、召開股東會會議,形成變更經營範圍的股東會決議;  2、根據決議修改公司章程上的經營範圍;  3、然後攜帶股東會決議和修改後的章程,原營業執照正副本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經營範圍的變更登記;  4、領取並填寫變更登記申請表,最好帶上公章,法人章,連同上述資料提交;  5、領取變更後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就可以了(需要交納變更登記費用)。

6、然後變更公司的稅務登記,這一步向稅務部門出示變更後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原件並提供影印件就行了。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和公章,新的經營範圍,以及經營範圍變更中涉及特殊行業的需要有關部門的許可證或批准檔案。

6樓:猶傲菡

現在三證合一了。

變更任意一項都需要交回 :

營業執照正副本

機構**正副本

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統計證正副本。(無統計證的寫情況說明。xx公司成立至今未辦理統計證,特此證明);

公司的還需要股東會決議、章程修正案或者是新章程。(章程和決議工商局有固定模版問他們要);公章

公司變更了名稱和法人及經營範圍,那麼新營業執照上的統一社會信用**會不會變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社會信用**不變。

企業社會信用**,是以組織機構**為基礎建立的統一身份識別碼,從唯

一、統一、共享、便民和低成本轉換等角度綜合考慮,統一**設計為18位,由登記管理部門**、機構類別**、登記管理機關行政區劃碼、主體標識碼(組織機構**)、校驗碼五個部分組成。

社會信用**具有唯一性和穩定性,根據***批**改委等部門《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制度建設總體方案》(國發〔2015〕33號)規定,公司變更名稱和法定代表人即經營範圍,社會信用**不變。

發展改革委、**編辦、民政部、財政部、人民銀行、稅務總局、工商總局、質檢總局

《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制度建設總體方案》

國發〔2015〕33號

(三)統一**的主要特性。

3.穩定性。

統一**一經賦予,在其主體存續期間,主體資訊即使發生任何變化,統一**均保持不變。

例如,法人和其他組織遷徙或變更法定代表人、經營範圍等,均不改變其統一**。

8樓:若有戰召必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社會信用**不變。企業社會信用**,是以組織機構**為基礎建立的統一身份識別碼,從唯

一、統一、共享、便民和低成本轉換等角度綜合考慮,統一**設計為18位,由登記管理部門**、機構類別**、登記管理機關行政區劃碼、主體標識碼(組織機構**)、校驗碼五個部分組成。社會信用**具有唯一性和穩定性,根據批**改委等部門《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制度建設總體方案》(國發〔2015〕33號)規定,公司變更名稱和法定代表人即經營範圍,社會信用**不變。發展改革委、編辦、民政部、財政部、人民銀行、稅務總局、工商總局、質檢總局《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制度建設總體方案》國發〔2015〕33號(三)統一**的主要特性。

3.穩定性。統一**一經賦予,在其主體存續期間,主體資訊即使發生任何變化,統一**均保持不變。

例如,法人和其他組織遷徙或變更法定代表人、經營範圍等,均不改變其統一**。

如何進行企業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變更

9樓:宇科企業管理****

變更經營範圍流程及材料

一、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變更基本流程

1、召開股東會議,形成變更經營範圍的股東會決議;

2、根據決議修改公司章程上的經營範圍;

3、攜帶股東會決議和修改後的章程,原營業執照正副本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經營範圍的變更登記;

4、領取並填寫變更登記申請表(帶上公章,法人章),連同上述資料提交;

5、領取變更後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需要繳納變更登記費用);

6、向稅務部門出示變更後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原件並提供影印件,變更公司的稅務登記證;

7、到相應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申辦新的組織機構**證。

二、變更時應提交的材料

1、稅務變更所需的資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

(2)已變更的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3)法人代表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

(5)其他相關資料。

2、組織機構**證變更需提交的資料

(1)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2)法人(負責人)和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3)公章;

(4)組織機構**證正式。

10樓:瑤

深圳公司變更經營範圍:

所需資料:新的經營範圍,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法人u盾,公章(變更後需要去國稅局備案,所以需要用到公章,變更經營範圍全流程,時間3個工作日左右)

企業變更經營範圍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企業經營範圍變更,要到工商申請變更登記。

申請變更登記時,應提交下列檔案、證件:(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工商局領取,公司加蓋公章(2)《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工商局領取,公司加蓋公章(3)股東會決議全體股東簽名(4)公司章程修正案全體股東簽名(5)公司營業執照正本、副本(6)公章(7)其他相關資料2、工商變更後,還要進行國稅、地稅和組織機構**證變更。

??稅務變更需要提交的資料(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2)已變更的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和影印件(3)法人代表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4)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5)其他相關資料組織機構**證變更提交的資料(1)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2)法人(負責人)和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印在二張a4紙上)。

??(3)公章;(4)組織機構**證書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什麼資料?

12樓:我欲去遠方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變更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變更登記事項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提交該檔案;其中股東變更登記無須提交該檔案,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1)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的股東會決議。

(2)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署的股東大會會議記錄。

(3)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6、變更事項相關證明檔案

(1)變更經營範圍的,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2)審批機關單獨批准分公司經營許可經營專案的,公司可以憑分公司的許可經營專案的批准檔案、證件申請增加相應經營範圍,但應當在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後標註「(限分支機構經營)」字樣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擴充套件資料:

(十)、變更經營範圍

注意事項:

如果新增經營專案涉及前置許可的,應先取得相應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新增經營專案涉及前置許可的,應提交相應的許可檔案。

(十一)、變更股東名稱(姓名)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同意由於股東名稱(姓名)變更而修改相應章程條款的股東決議(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字,法人股東加蓋公章);

5、股東名稱或姓名變更的證明(法人股東名稱變更,由該股東的登記機關出具名稱變更證明;自然人股東姓名變更,由其戶口所在地的公安部門出具證明檔案);

6、變更後的股東資格證明(一般為自然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法人證書影印件);

7、修改後的章程或章程修正案(由公司法定代表人親筆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

(十二)、變更營業期限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同意營業期限變更的股東決議(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字,法人股東加蓋公章);

5、修改後的章程或章程修正案(由公司法定代表人親筆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

營業執照法人變更,營業執照法人變更流程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關鍵看是什麼型別的營業執照,如果是個體營業執照,只能重新申請,新辦 如果是除此以外的營業執照,可以通過會議決定 任免後變更來解決。請補充問題,詳細給你解釋。登出原執照,你本人重新申請執照。自己去變的話就是幾百元吧,先去工商局變執照,然後 國 地稅就好了 營...

公司註冊好後法人可以變更嗎,營業執照註冊後,多久能變更法人和公司名稱

公司註冊好以後,是可以變更公司法人的。企業法人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在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批准後30日內,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十八條 企業法人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在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批准後30日內,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第十九條 企業法人...

公司法人變更需準備什麼材料,公司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1 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 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委託期限。3 公司 企業 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4 主管部門 出資人 根據企業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出具的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 新任法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