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營業執照上經營範圍如何填寫

2021-10-03 19:24:43 字數 6256 閱讀 6788

1樓:暴躁的鶴

國際貨運**;其他倉儲業(不含**、成品油倉儲、燃氣倉儲、危險品倉儲);裝卸搬運;道路貨物運輸;貨物專用運輸(冷藏保鮮);貨物專用運輸(集裝箱);(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民法通則》規定,“企業法人應當在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這就從法律上規定了企業法人經營活動的範圍。經營範圍一經核准登記,企業就具有了在這個範圍內的權利能力,企業同時承擔不得超越範圍經營的義務,一旦超越,不僅不受法律保護,而且要受到處罰。

核定的企業經營範圍是區分企業合法經營與非法經營的法律界限。

2樓:手機使用者

1、工商局領取變更**,填寫

2、股東會決議:股東一致同意增加經營範圍

3、公司章程修改案:原章程作相應修改

4、有些城市加工需要先通過環保局審批---環保審批書5、地址需要不需要變更?加工的場所不同於經營或辦公場所6、以上資料去工商局,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7、變更後15天內,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證變更(變更後營業執照、稅務變更**、股東會決議、新場所租賃協議或自有產權證明)

註冊物流公司,經營範圍包括什麼內容?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製作,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註冊物流公司經營範圍,物流有很多型別,不同型別的經營範圍需要不同資質,下面給出幾類物流公司的經營範圍作為參考:

1、貨運**;裝卸服務(除危險品及專項規定);為國內企業提供勞務派遣服務。【企業經營涉及行政許可的,憑許可證件經營】

2、普通貨運,貨物運輸**,(涉及行政許可的,憑許可證經營)。

3、貨物專用運輸(集裝箱a);大型物件運輸(一);貨運**;裝卸服務;倉儲(除危險品及專項規定);汽車配件銷售。【企業經營涉及行政許可的,憑許可證件經營】

4、物流及消耗品的銷售,機電產品,五金交電,百貨,攝影器材,電腦打字,印刷名片。

4樓:

你好樓主。可以填寫這些經營範圍:道路貨物運輸;倉儲服務(不含危險品);人力裝卸;鐵路貨運**服務;運輸諮詢服務;貨物進出口;國際貨物運輸**服務;銷售:室內裝修材料、汽車配件。

希望可以幫到你哈。

物流公司營業執照上經營範圍如何填寫

5樓:暴躁的鶴

國際貨運**;其他倉儲業(不含**、成品油倉儲、燃氣倉儲、危險品倉儲);裝卸搬運;道路貨物運輸;貨物專用運輸(冷藏保鮮);貨物專用運輸(集裝箱);(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民法通則》規定,“企業法人應當在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這就從法律上規定了企業法人經營活動的範圍。經營範圍一經核准登記,企業就具有了在這個範圍內的權利能力,企業同時承擔不得超越範圍經營的義務,一旦超越,不僅不受法律保護,而且要受到處罰。

核定的企業經營範圍是區分企業合法經營與非法經營的法律界限。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物流公司的經營範圍:

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製作,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經營諮詢服務,說明是一般資訊諮詢企業,主要行業和物流沒有關係,不可以核。如果是以提供物流方面的資訊服務為主要經營範圍,名稱中可以用“物流資訊”作行業表述,但不宜單純以“物流”作行業表述。

也有些是國內貨物運輸**公司也有些是涉及國外的物流公司。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怎麼寫

7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解答如下:

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需要根據根據營業的範圍或經營的內容按照其相關分類內容進行填寫。如下是各分類的經營範圍內容:

1、**類公司經營範圍:

五金交電,日用百貨、針紡織品、洗滌用品、化妝品、食品、保健食品、營養補充食品、家居護理用品、包裝材料、橡塑製品、縫紉機服裝及輔料、紡織面料、紡織助劑、羽絨製品、工藝品、紙製品、床上用品、機械配件、建材、服裝鞋帽、電腦軟硬體、耗材、通訊器材、皮革製品、文化辦公用品、照明電器、不鏽鋼製品、鋁合金製品、化工原料及產品(除危險品)、建築防水材料、水泥製品、保溫防腐氧塗料,保溫隔熱材料 、防水防漏材料、管道、閥門、廚房用具、鐘錶、眼鏡、玻璃製品、鋼材、電子元件、電線電纜、酒店用品、酒店裝置、音響裝置、衛生潔具、消防裝置、照相器材、機電產品、 體育用品 、冶金裝置、環保裝置、金屬材料、水泵及配件、五金軸承、緊韌體、標準件、攝影器材、電鍍裝置、汽摩配件、工程機械裝置及配件,花卉、 苗木 、摩托車、電動車批發零售。

2、服務類公司經營範圍:

電腦**設計 、製作、噴繪、快遞服務(除信件)、包裝盒的設計、製作、產品包裝開發、紙盒紙箱包裝、塑料製品包裝、模型製作、會務服務、數碼攝影服務、計算機數碼影象處理、燈光設計、企業形象策劃、 市場營銷策劃 、展覽展示服務、禮儀服務、景觀設計製作,保潔服務、家政服務、汽車租賃、汽車裝潢,智慧財產權** ,商標**。

3、建築安裝類經營範圍:

室內裝潢及設計、園林綠化、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土建、屋頂防水、建築裝潢、 房地產 開發、物業管理、混凝土切割、植筋、加固、水電安裝、管道維修、工程機械裝置維修,樓宇清洗,外牆粉刷,石林養護,地毯清洗,**空調清洗,工業管道清洗,地基,樁基工程施工,土建,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建築工程施工 ,機電工程安裝施工。

拓展資料:

(1)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2)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3)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8樓:宇付友泣鸞

不好意思,不敢答,因為經營範圍牽扯兩個方面:一個是稅收,一個是你的經營限制,如果你沒有什麼需要想省點稅,那麼你就去工商局,仔細問清楚,你要有那些經營專案,需要怎樣寫。

如果考慮到稅收,就跟會計商量,怎樣寫的委婉一些。

9樓:北京企業諮詢

1、**是不會發執照的,只有工商才能註冊公司,核發工商營業執照;

2、就經營範圍來看,你具體註冊時,申報的是什麼了,只要不需要專項許可的,都可以加上去,但是要有行業規範,也就是說行業用語,不能什麼都寫,如:銷售香皂,牙膏,手巾,香水,澡巾等,就不會寫這麼細了,就只有銷售日用品即可。

10樓:徐雪祥

我要註冊一家公司經營鋼板剪折,建材**

11樓:春之海風

經營範圍的填寫應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應填寫製造業c1711棉、化纖紡織加工

(指以棉及棉型化學纖維為主要原料進行的紡紗、織布,以及用於織布和縫紉的線的生產活動。)

是否合適或參照製造業c17大類

簡化的應填寫繡花布生產銷售。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名稱,冠市名的,起碼要去區一級才能辦理名稱核准然後,**包裝印刷****營銷部這是設立分公司的名稱,和你申辦個體戶沒有關係,肯定是不行的了。

接著,你的產品,如果只是接到業務後去印刷廠做好回來銷售就可以,但是要是你自己印刷的話,那就需要辦理印刷許可證了。

最後,執照的辦理只是工本費,也就是幾十元,發票可以去稅局買定額的,手寫的都可以。

13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市包裝印刷營銷部”,應該是個體工商戶。如果您是銷售這些東西,可以寫“銷售日用品

塑料製品、服裝、鞋帽、針紡織品”如果您是印刷,直接自己印刷,那就需要去批許可證,不是隨意可以寫的,許可證上批得啥就寫啥。

如果是“**市**包裝印刷****營銷部”那就算是某個公司的分公司,不是個體工商戶,您的營業範圍就要根據您的上級公司來寫,經營範圍不可以超過上級公司。

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收費大概是幾十,分公司的營業執照大概是幾百。

14樓:淼鑫盛

我是正在想辦公司執照,註冊資金是100萬,經營範圍;節能產品開發銷售,監控裝置,亮化工程,園林綠化服務。兼營,市場調研,房屋租賃,物業管理服務,傢俱,裝飾裝潢,請問這樣寫可以嗎?另外還有可加的?

我是什麼都能做的,希望專家給予回答,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公司的業務範圍:比如生產什麼範圍的產品,採購和銷售什麼範圍的產品,或者進行什麼範圍的服務。

16樓:人窮臉醜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應當依法經過批准。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第十二條 公司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並依法登記。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變經營範圍,但是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應當依法經過批准。

17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關於經營範圍具體規定可以參照《企業登記範圍管理規定》中相關規定,具體的經營範圍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

2、經營範圍主要分為一般專案和前置許可經營專案,後者需要前置審批方可領取到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上面的經營範圍怎麼填?

18樓:金果

經營範圍

1、**類:

五金交電,日用百貨、針紡織品、洗滌用品、化妝品、食品、保健食品、營養補充食品、家居護理用品、包裝材料、橡塑製品、縫紉機服裝及輔料、紡織面料、紡織助劑、羽絨製品、工藝品、紙製品、床上用品、機械配件、建材、服裝鞋帽。

電腦軟硬體、耗材、通訊器材、皮革製品、文化辦公用品、照明電器、不鏽鋼製品、鋁合金製品、化工原料及產品(除危險品)、建築防水材料、水泥製品、保溫防腐氧塗料,保溫隔熱材料、防水防漏材料、管道、閥門、廚房用具、鐘錶、眼鏡。

玻璃製品、鋼材、電子元件、電線電纜、酒店用品、酒店裝置、音響裝置、衛生潔具、消防裝置、照相器材、機電產品、體育用品、冶金裝置、環保裝置。

金屬材料、水泵及配件、五金軸承、緊韌體、標準件、攝影器材、電鍍裝置、汽摩配件、工程機械裝置及配件,花卉、苗木、摩托車、電動車批發零售。

2、服務類:

電腦**設計、製作、噴繪、快遞服務(除信件)、包裝盒的設計、製作、產品包裝開發、紙盒紙箱包裝、塑料製品包裝、模型製作、會務服務、數碼攝影服務、

計算機數碼影象處理、燈光設計、企業形象策劃、市場營銷策劃、展覽展示服務、禮儀服務、景觀設計製作,保潔服務、家政服務、汽車租賃、汽車裝潢,智慧財產權**,商標**。

3、安裝類:

室內裝潢及設計、園林綠化、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土建、屋頂防水、建築裝潢、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混凝土切割、植筋、加固、水電安裝、管道維修、工程機械裝置維修。

樓宇清洗,外牆粉刷,石林養護,地毯清洗,**空調清洗,工業管道清洗,地基,樁基工程施工,土建,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建築工程施工,機電工程安裝施工。

4、科技類:

計算機軟硬體開發銷售,計算機、電子、生物、醫藥、汽車技術領域內的四技服務,生物工程及生物製品研製、開發、銷售,整流器生產、開發,計算機網路工程,電腦網路軟體開發。

5、諮詢類:

商務資訊諮詢、房地產資訊諮詢、旅遊資訊諮詢、財務資訊諮詢、家政服務諮詢、企業管理諮詢、法律資訊諮詢、教育資訊諮詢、室內裝潢設計諮詢、度假資訊諮詢。

物業管理諮詢、勞務資訊諮詢、人才資訊諮詢、投資資訊諮詢、醫療資訊諮詢、醫療保健資訊諮詢、醫療器械資訊諮詢、法律資訊諮詢。

6、生產類:

塗料生產加工、食品生產加工、機械裝置製造加工

擴充套件資料:

應具備的條件

1、有經營能力的城鎮待業人員、農村村民以及國家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個 體工商業經營;

2、申請人必須具備與經營專案相應的資金、經營場地、經營能力及業務技術。

應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1、城鎮待業青年和其他無業人員,應持有勞動部門核發的待業證明;

2、退、離休人員應持退、離休證,提前退休憑單位退休證明;

3、辭退職(包括留職停薪)人員,應持有原單位批准的證明;

4、下崗職工,應持有勞動部門的下崗證;

5、農村村民,應持有當地鄉(村)證明。上述人員登記時須持身份證,外地人員還須持有本市公安部門出具的暫住證,證生部門出具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18週歲以上,50周 歲以下)。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怎麼寫好,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怎麼寫?

你這可不是珠寶。直接就是工藝品銷售即可。上什麼稅是看行業的。冷庫在申請復營業執照時,經營範圍制可以寫 1 倉儲服務 2 道路貨物運輸 3 冷庫服務 4 銷售水產品 5 農副產品 冷凍產品 定型包裝食品。不過在填寫營業執照範圍時一定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相同行業的企業,其經營的側重點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

招投標公司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怎麼寫

這個 設計的範圍 很廣 建議可以 設立 一個 公司 或 發展 公司 可以 用 汽車用品版,生活用品,超市型別,服權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商戶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是由自已來確定的,在表述上符合工商註冊的要求即可,不論是什麼行業,在經營範圍中都可以將開張後業務開展從事的服務種類寫入經營範圍 到工作場...

服飾公司的經營範圍,服裝營業執照經營範圍

註冊名稱可以寫服飾公司,註冊公司的時候,有主營是什麼,還有兼營什麼,這樣就可以把你所需要經營的產品都寫上去。還有就是先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那裡會有更詳細的答覆。公司的名稱由四部分組成 例如 新疆西部工商 新疆是指地域 西部是指字號 工商 是指主要經營的專案 是指公司的類別 你的主要經營專案 服裝鞋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