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寸抹茶味提拉米蘇慕斯蛋糕的做法

2021-10-03 18:41:00 字數 5597 閱讀 3529

1樓:莫粒啊

用料消化餅乾 80克

黃油 40克

淡奶油 280克

牛奶 20克

砂糖 30克

抹茶粉 7克

吉利丁片 7克

抹茶慕斯蛋糕(6寸)的做法

1、準備好一個6寸的活底圓形蛋糕模具。

2、把消化餅乾裝進保鮮袋,用擀麵杖擀碎後倒入大碗中,黃油隔水融化成液體後倒入餅乾碎中,充分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六寸模具中,用刮刀壓平壓緊,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時以上。

3、7克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將30克的細砂糖倒入20克的牛奶中,隔水加熱融化,再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一起攪拌至完全融化。

4、淡奶油(300克)低速打發約6分發(出現紋路會馬上消失的狀態)

抹茶粉(7克)倒入打好的淡奶油中,翻拌均勻,再倒入融化好的吉利丁片(第三步驟)翻拌時要注意手法,儘量不要讓淡奶油消泡。

慕斯糊就做好了。

冰箱取出模具,倒入慕斯糊,用刮刀輕輕的把它均勻的分散在餅乾底上,放進冰箱冷藏四小時。

取出慕斯後,用篩子均勻的撒上抹茶粉,抹茶粉的量根據個人,只要把它完全覆蓋就行了。

2樓:

6寸海綿蛋糕的做法

將75g糖一次性放入雞蛋內,將盛蛋碗放入裝有熱水的鍋內,隔水打發

全蛋打發的時間較蛋白打發的時間要長些,約10-15分鐘,根據打蛋器和溫度的不同略有差,需要自己把握

高速打發全蛋直至提起打蛋器滴落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可以在盆內的蛋糊表面畫出清晰的紋路

將蛋糊盆傾斜,繼續單邊低速攪打蛋糊,此過程是為了消除蛋糊內較大的氣泡形成

分3-4次篩入低筋麵粉

快速翻拌麵糊,這一步要快,避免蛋糊消泡,烤出的蛋糕口感不夠鬆軟。將攪拌好的蛋糊裝入6寸模內,輕震消除表面的大氣泡,放入預熱好的180°烤箱內烤制15-20分鐘

1、將酸奶和糖粉混合,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2、吉利丁片放入牛奶內,用微波爐加熱至融化,取出攪拌;

3、將檸檬汁加入攪拌好的酸奶糊內,將溫熱的吉利丁牛奶混合液加入其中;

4、此時的酸奶糊較稀,需放置冰箱內冷藏10-15分鐘;

5、將淡奶油倒入打蛋盆內,用打蛋器中速打發,打發至6-7成即表面形成紋路即可;

6、取出冷藏好的酸奶糊,用刮刀將1/3的淡奶油加入其中,快速翻拌均勻;

7、一次性將剩下的淡奶油倒入酸奶糊內翻拌均勻,酸奶慕斯糊就可以了。

鏡面的製作:將吉利丁片放入120**內泡軟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倒入抹茶粉攪拌均勻,放涼即可。

1、將做好的6寸海綿蛋糕用切刀分切成3片(因為用8寸模直接做了單層的,只用了一片蛋糕片,剩下的兩片拿去做巧克力慕斯了);

2、將蛋糕片放入8寸的模具內,倒入製作好的酸奶慕斯,放入冰箱內冷藏1個小時至定型

3、取出凍好的慕斯蛋糕,將製作好的抹茶鏡面液倒在慕斯蛋糕上,放入冰箱內冷藏5個小時左右。

蛋糕的美味做法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來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一下

舌尖上的美食有蛋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美食主要是中式的美食,我看了很多級,好像沒有蛋糕的,但是另外一個節目,廚王爭霸,這個節目在最後一道甜品有時就有蛋糕。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看多過有蛋糕,蛋糕不屬於地方特色美食

蛋糕粉除了做蛋糕,還能做哪些美食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推薦做法bai

:微波爐餅du

幹:主料zhi

蛋糕粉dao

35g蛋黃內

1個輔料

奶粉5g

步驟1.只取蛋黃,容一個。

2.把蛋黃打散

3.加入篩過的蛋糕粉和奶粉

4.把麵糊裝入微波保鮮袋中,在前面剪個小洞,從洞中擠在微波轉盤上。

5.放進微波爐,不要加蓋,高火1分半鐘,翻個面後再微個半分鐘,微的時侯要注意別焦了。

6.晾涼後就可以吃了

銅鑼燒:

主料蛋糕粉

40g雞蛋

1個白砂糖

10g輔料

黃油5g

泡打粉1.5g

蜂蜜1勺

步驟1.蛋糕粉(或低粉)40克、黃油5克、雞蛋1個,白砂糖10克、蜂蜜1大勺、泡打粉1.5克(我這是一人量,你可以酌量增減)

2.黃油放入微波爐裡融化。

3.雞蛋打散,加入白砂糖、1大勺蜂蜜打勻(蛋要多打一會,使白砂糖融化在蛋液裡)

4.低筋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與蛋液攪勻

5.加入融化後的黃油,再次攪勻,放入冰箱內冷藏30分鐘。

麵糊濃稠度以筷子挑起,滴落後有不太明顯的花紋為宜(如果冷藏後覺得稠了即用清水調整一下濃稠)

6.鍋子徹底烘熱。離火無需放油舀一勺麵糊中火烙至麵糊表面起密集的小氣泡就可以翻面了。

7.烘焙成咖啡色為最佳

8.中間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抹上豆沙餡或藍莓醬等。

不過我覺得原味就非常好吃啦

過生日除了吃蛋糕,還有什麼其他必吃的美食嗎

7樓:老實話好聽

過生日除了吃蛋糕 ,是西方**徒的習俗 。

中國人過生日吃紅皮雞蛋 、長壽麵 、壽桃 、甜食 。

8樓:問無所謂

沒有什麼是必吃的吧,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蛋糕算不算美食?

9樓:匿名使用者

〒▽〒 當然算了,好吃的蛋糕給人多好的心情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點心製作

綠豆餅:把磨好的綠豆用鹽調味,加弄碎的豬肉、綠豆芽、蕨菜、切成絲的泡菜煎出來的,做下酒菜不錯。可以用雞肉或火雞肉代替豬肉。

以醃一下的蕨菜、綠豆芽、包心菜切成絲代替。可以搭配在醬油里加肉湯和醋做的醬。

材料:綠豆1杯,白菜泡菜200g,蕨菜100g,豬肉200g,綠豆芽150g,蔥2棵,紅辣椒2個

豬肉佐料:醬油2大勺,切好的蔥1大勺,搗好的蒜1/2大勺,胡椒麵1/4小勺,香油 1小勺,芝麻1小勺,食用油1杯

做法:(1) 把去皮的綠豆泡在涼水裡,用手搓去皮,並按綠豆130g:水90cc的比例磨好調味。

(2) 把豬肉磨成肉沫並加佐料。

(3) 把綠豆芽用鹽水燙出來,將蕨菜的硬杆切掉。蔥切成絲。

(4) 泡菜除水份後切成絲。

(5) 紅辣椒去子切圓。

(6) 在平鍋裡放油,並放一勺磨好的綠豆,再放豬肉、綠豆芽、蕨菜、泡菜、蔥,上面放磨好的綠豆翻過來煎。直徑越小越好煎。

(7) 蘸醋醬油吃。

製作香蕉餅

準備材料:香蕉、麵粉少許、雞蛋一個、糖少許、鹽一點點、 油一小勺(可省)。將香蕉壓成泥,和所有材料混合。調成餅糊

平底鍋放一點油,將香蕉糊倒進鍋裡,小火煎

煎香一面後,翻一面繼續煎。

ok ---------

自制小點心

紅豆沙包

原料:麵粉l000克,鮮酵母半塊,紅豆沙餡心600克,糖板油丁100克。

製作過程:

1.將鮮酵母加溫水攪,調成糊狀,倒入麵粉,再加水拌和揉透,靜置2小時;

2.將麵糰搓條,摘成坯子,再撳成中間厚、週轉薄的圓形皮子,將紅豆沙餡心包在皮子內同時放一小塊糖板油丁;

3.沙包上籠後擱置23分鐘,用旺火沸水蒸一刻鐘左右即可。

葷重陽糕自制法

①將10粒新栗子下鍋煮熟撈出,剝去殼和衣,切成小粒;5只黑棗洗淨去核,各切成4片;15克芝麻下鍋炒熟,10克糖青梅絲與10克糖茭白絲拌成紅綠絲

如果是用烤箱烤制的點心,要加一定量的黃油和少量的泡打粉.

重乳酪蛋糕:

材料(我用的是六寸心型的脫底蛋糕模):

消化餅乾一包

黃油(butter)45克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300克

純味酸奶(用的味全的,比較濃)100克

細砂糖25克

全蛋1個,蛋黃1個

白巧克力60克

鮮榨檸檬汁15ml

少許rum酒

粟粉(玉米澱粉)10克

香草粉少許

做法:1、把黃油切成小塊,放在小碗中。取一個盆,裡面倒上涼水,再把裝黃油的小碗放進去,點小火,隔水熔化黃油。黃油熔化後就可以離火了。

2、把消化餅乾放在保鮮袋裡,用擀麵棍把餅乾擀成末,倒在碗中,然後再倒進熔化的黃油,攪拌均勻後,倒入圓底模型裡,用勺子壓緊、壓平,直接放在冷凍室裡五分鐘,很快就變硬了,壓平後應有一個光滑的平面

3、按照步驟1的方法,把奶油乳酪隔水軟化一下,然後把軟化好的乳酪與酸奶一起倒在大碗裡,手工拌勻,再倒入砂糖,拌勻。

4、往3中倒入一個雞蛋和一個蛋黃,拌勻。

5、將白巧克力按照1的方法隔水熔化,離火後放一會兒,再倒入4裡,攪拌均勻

6、將粟粉,香草粉篩入,拌勻;最後放入檸檬汁、少許rum酒拌勻。 攪拌過程中,乳酪會結成小塊,要耐心地用勺子碾碎。最好最後用小篩網在麵糊裡撈一下

7、把麵糊倒入模子中,用勺子抹平表面

8、底部包錫紙,150度上下火80分鐘,隔水蒸烤 把盆拿出晾一會兒,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掉出來了。

9、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味道更加

美味糖霜土司

材料:糖粉200克、

綠茶粉、

土司、蛋白半顆

做法: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並且糖粉與綠茶粉都均勻融合的狀態,所需要的糖霜就完成了,再將土司去邊之後抹上綠茶糖霜,糖霜可讓土司看起來更加可口,低溫烘烤15分鐘,糖霜土司就完成了。

甜蜜捲心酥

材料:春捲皮.

蛋黃.奶油.

花生糖粉或芝麻糖粉

器具:烤箱

器材購買地:超級市場.菜市場.便利商店

做法:1.春捲皮抹上薄薄的奶油

2.在均勻灑上花生糖粉或芝麻糖粉

3.將春捲皮捲起

4.表面塗上蛋黃液

5.移入預熱好的烤箱內,以中火烤15分鐘即可

椰子球1.蛋黃四個

奶粉兩匙

砂糖 60克 ---->攪拌

2.奶油20克

椰粉70克 --->攪拌

做法:搓圓圓 下去烤 210度10分 好吃又快

蛋糕 材料:

四顆蛋的蛋白

小鍋子一個

做法:把蛋白全部打在一起,

用烤箱烤15分鐘

ps:要180度高溫,就可以吃了

比薩麵包

材料:厚片土司

三片 青椒丁半杯

洋蔥半粒(切絲)

火腿丁半杯

義大利麵醬一罐(或蕃茄醬+義大利香料粉)

比薩起司絲半杯

做法:土司麵包塗上義大利麵醬,將青椒丁、洋蔥絲、火腿丁平分三份後,放在土司上,再灑上起司絲,放進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烤約八分鐘即可。

提拉米蘇的寓意,提拉米蘇含義

提拉米蘇,她的名字還有兩個寓意,那就是 帶我走 和 記住我 關於提拉米蘇的由來,流傳過許許多多不同的故事,比較溫馨的說法是一個義大利士兵即將開赴戰場,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 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

提拉米蘇,你們吃過嘛,提拉米蘇好吃嗎?你愛吃嗎

吃過 因為那個傳說,我在高中最後一年的那個生日,給所有在身邊的朋友買了提拉米蘇 因為它有一層意義是 記住我 當時市面上的提拉米蘇,幾乎是盜版 吃過很多家西餐店和餅屋的 還是必勝客的提拉米蘇最好吃了 提拉米蘇的蛋糕吃過不少。個人認為太甜,不是很喜歡。吃過 很多蛋糕房都有啊 提拉米蘇好吃嗎?你愛吃嗎 提...

紫薯提拉米蘇的做法,紫薯提拉米蘇怎麼做好吃

主料馬斯卡彭芝士 125g 淡奶油80g 蛋黃1個 咖啡酒30g 糖40g 輔料咖啡粉 15g手指餅 適量可可粉 適量步驟 1.東西都準備好,手指餅提前做好。2.蛋黃用打蛋器打發到濃稠的狀態。3.水加糖倒入鍋里加熱煮成糖水,直到沸騰後關火。一邊用打蛋器攪打,一邊緩緩倒入蛋黃糊裡,混合成蛋黃糖水,此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