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營業執照裡的經營範圍有農副產品,能出口農藥嗎

2022-09-17 18:25:26 字數 3132 閱讀 68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營業執照裡的經營範圍有農副產品,還不能出口農藥。因農藥屬於特殊的商品,所以要出口農藥,還要按國家要求進行登記,辦理農藥進出口許可證才可以。

2樓:

不能。第一 農副產品不包含農藥

第二 出口經營需要另外的商務部門批准,憑營業執照是不行的第三 農藥只能是國有和集體企業可以經營,私人企業除了自己生產的,是不能銷售農藥的。

第四 綜合以上,這個執照無法出口農藥,請合法經營。

3樓:手機使用者

dsckdswctp5332058172

農業中6生產的物品,如稻子p、小u麥、高粱、棉花、菸葉、甘蔗等。根據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第二l條的規定,農產品是指**於a農業的初級產品,即在農業活動中0獲得的植物、動物、微生物及s其產品。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包括農、林、牧、副、漁五p業產品,分3為3糧食、經濟作物、竹木w材、工k業用油及k漆膠、禽畜產品、蠶繭蠶絲、幹x鮮果、幹y鮮菜及o調味品、藥材、土l副產品、水0產品等若干x大n類,每個t大j類又w分7若干w小y類。

4樓:匿名使用者

農副產品是能吃的,農藥是能吃的嗎?

一般納稅人開維修發票幾個稅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想要開具6%的維修服務費發票,首先是要確認公司營業執照上經營範圍有沒有6%稅率維修服務經營專案;如果沒有就無法自行開具,只有拿到稅務局去代開的;

如果有這些經營專案就還要去稅務申請6%的稅率,只要審批通過後才可以開具發票了,在開具發票的時候選擇6%稅率就可以了。

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定。

需符合以下條件: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申請資料

納稅人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並提供下列資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特殊規定

除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納稅人一經認定為一般納稅人後,不得轉為小規模納稅人。

主管稅務機關可以在一定期限內對一般納稅人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

6樓:麥積財稅

一般納稅人,平時開的專用發票或者普票都是17%的稅率,現在我公司拓展了一些維修類的服務合同。想要開具6%的維修費專用發票或者服務費專用發票。問了下我老師,她說是要拿著那個合同,去稅務局,申請開具6%的發票。

請問,拿合同之外,還要拿什麼嗎? 怎麼申請呢?注意,我說的不是讓稅務局代開6%的發票,而是我公司自己在稅控機上操作開具這類維修服務費。

一般納稅人想要開具6%的維修服務費發票,首先是要確認公司營業執照上經營範圍有沒有6%稅率維修服務經營專案;如果沒有就無法自行開具,只有拿到稅務局去代開的;

如果有這些經營專案就還要去稅務申請6%的稅率,只要審批通過後才可以開具發票了,在開具發票的時候選擇6%稅率就可以了。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

7樓:麥積財稅

修理費的稅率

1、房屋及附屬設施維修適用增值稅稅率:10%;

2、辦公裝置維修適用增值稅稅率:16%;

3、自有機械裝置維修及外包維修費等適用增值稅稅率:16%;

4、車輛維修費適用增值稅稅率:16%;

5、不動產的保養、保潔費用適用增值稅稅率:6%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是:農副產品,可以經營米麵糧油等產品嗎?

8樓:大撲稜蛾子

可以經營。

所謂的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包括農、林、牧、副、漁五業產品,分為糧食、經濟作物、竹木材、工業用油及漆膠、禽畜產品、蠶繭蠶絲、乾鮮果、乾鮮菜及調味品、藥材、土副產品、水產品等若干大類,每個大類又分若干小類。

其中糧食是指各種主食食科植物果實的總稱。本貨物的徵稅範圍包括小麥、稻穀、玉米、高粱、穀子和其他雜糧(如:大麥、燕麥等),以及經碾磨、脫殼等工藝加工後的糧食(如:

麵粉,米,玉米麵、渣等)。

農副產品的稅率

1、從今年2023年7月1日起,將增值稅稅率由四檔減至17%、11%和6%三檔,取消13%這一檔稅率。

2、 將農產品、天然氣等增值稅稅率從13%降至11%。

3、 對農產品深加工企業購入農產品維持原扣除力度不變,避免因進項抵扣減少而增加稅負。

銷售或進口下列貨物稅率將從13%降到11%

(1)糧食、食用植物油;

(2)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

(3)圖書、報紙、雜誌;

(4)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

(5)***規定的其他貨物

9樓:伊尚

不可以經營米麵糧油的,米麵糧油一般都是預包裝食品,銷售預包裝食品是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的。

農副產品包括以下內容:

農民通過種植獲得的糧食、蔬菜、水果、家禽、家畜等稱為農產品。而在農產品之外的其它產品如稻草、家禽和家畜糞便、蕎麥皮(做枕頭內添充物)等都是農副產品。

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包括農、林、牧、副、漁五業產品,分為糧食、經濟作物、竹木材、工業用油及漆膠、禽畜產品、蠶繭蠶絲、乾鮮果、乾鮮菜及調味品、藥材、土副產品、水產品等若干大類,每個大類又分若干小類。

農產品國家規定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畜牧業、漁業產品,不包括經過加工的這類產品。

10樓:越俊字笑寒

你好,你的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是:農副產品。這種情況是不可以經營米麵糧油的。米麵糧油一般都是預包裝食品,銷售預包裝食品是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服飾公司的經營範圍,服裝營業執照經營範圍

註冊名稱可以寫服飾公司,註冊公司的時候,有主營是什麼,還有兼營什麼,這樣就可以把你所需要經營的產品都寫上去。還有就是先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那裡會有更詳細的答覆。公司的名稱由四部分組成 例如 新疆西部工商 新疆是指地域 西部是指字號 工商 是指主要經營的專案 是指公司的類別 你的主要經營專案 服裝鞋帽...

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 5

工商 ktv的經營範圍 叫歌舞廳服務 先到當地文化局審批 消防驗收合格再去工商局增項 未成年 如果沒有製作現場消費的點心,飲料等,只是單純的銷售食品,就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如果還有做如燒烤,麵條 糕點等食品用於現場消費的,則還需要辦理餐飲許可。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的政務中心,或者單獨諮詢工商和衛生部門。...

塑料行業的經營範圍是什麼,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如何劃分

你們公司是銷售塑料經營範圍 塑料製品 玻璃儀器 玻璃製品 環保材料 電氣裝置 包裝材料 音響裝置 化妝品 橡膠製品 化工原料及產品 除危險品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如何劃分 一 營業執照普通的經營範圍有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是根據 國民經濟行業分類 來一種或多種小類 中類或者大類自主提出經營範圍登記申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