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企業營業執照上沒有營業期限是怎麼回事?只有註冊日期,有效

2021-04-16 02:46:31 字數 1946 閱讀 6287

1樓:time嵐憶

公司企業的營業期限由股東們商議決定的,營業期限可以是任意時間期限內,也可以長期。

① 國家並未容對公司企業的經營期限作出限制。因此,民營企業營業執照上沒有營業期限的原因是該企業的股東通過的決議,決定了公司的經營期限的長期的,所以只有成立日期,沒有到期日期。

② 根據工商企字〔1995〕第19號《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啟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等六種新式證照有關問題的通知 》,「經營期限」為經批准的企業章程、合同中確定的經營期限,自登記機關核准之日起計算;「執照有效期限」按投資各方的出資期限核定,企業的註冊資本繳齊後,「執照有效期限」應與該企業「經營期限」相一致。

③ 合法證件無經營期限止的,只填寫經營期限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企業當然註冊時的要求,期限可以是無限期的,跟根當時企業提供的資料來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來企業的營業期限由源股東們商議決定bai的,營業期限可以是任意du時間期

zhi限,也可以長期dao。

國家並未對公司企業的經營期限作出限制。

因此,民營企業營業執照上沒有營業期限的原因是該企業的股東通過的決議,決定了公司的經營期限的長期的,所以只有成立日期,沒有到期日期。

民營企業營業執照上只有註冊日期,沒有營業期限是怎麼回事?

4樓:time嵐憶

公司企業的營業期限由股東們商議決定的,營業期限可以是任意時間期限,也可以長期。

專① 國家並未對公司企業的經屬營期限作出限制。因此,民營企業營業執照上沒有營業期限的原因是該企業的股東通過的決議,決定了公司的經營期限的長期的,所以只有成立日期,沒有到期日期。

② 根據工商企字〔1995〕第19號《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啟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等六種新式證照有關問題的通知 》,「經營期限」為經批准的企業章程、合同中確定的經營期限,自登記機關核准之日起計算;「執照有效期限」按投資各方的出資期限核定,企業的註冊資本繳齊後,「執照有效期限」應與該企業「經營期限」相一致。

③ 合法證件無經營期限止的,只填寫經營期限起。

為什麼營業執照上有營業期限有起始日期沒截至日期

5樓:

這種情況是正常的。

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的有效期是長期,沒有截止日期。所以,在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上,只有註冊日期,沒有營業期限。

另外,中國的《公司法》規定公司的營業期限是公司設立時以公司章程中確定的營業期限為準,有些公司確定的營業期限是長期,沒有截止日期,自然在營業執照中的營業期限就不會有截止日期了。所以,有些地方的營業執照上直接列印「長期」,有些截止日期空白,等等,都是正常的。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審批的是長期營業執照。

按照相關企業管理法規,營業執照的有效期有以下兩種規定:

一、不同型別企業營業執照的有效期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有效期是永久的,終止有效期的情況主要有你自己主動去登出執照、違法經營被工商部門吊銷執照兩種。 2、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有效期是一年的,到期後再續 3、外資企業營業執照有效期一般可定為20年,最高30年。 4、****營業執照有效期為一般為10年,到期後可辦理延期手續。

5、代表處登記證的有效期為1年,需每年辦理延期。

二、營業執照有效期注意事項 1、如果企業在註冊申請開業的時候選擇的是分批到位的註冊性質,那營業執照上會顯示公司經營期限為2年,只有等到資本金全資到位後,才能換取新的有效期為10年的營業執照。 2、營業執照的有效期跟稅務登記證和**證等相關證件是一致的,如果沒有續期的話是不可以***的,但可以交稅申報。稅務登記證沒有期限,執照到期了,換新的,到稅務局備案就行。

3、營業執照到期必須續期,不然公司年檢等都不行 。

7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長期經營。這樣不用到期更換營業執照了

請問營業執照上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企業需要交什麼稅

個體工商戶不是企業,就是個體戶,不屬於企業範疇,在民事行為中屬於自然人,也就是營業執照就代表經營者本人。對於稅收,個體戶屬定額稅收,並且營業額在3萬內的可以享受免稅政策。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 收費標準 稅務登記證正本內芯3元 副本內芯3元 副本封皮2元。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

公司營業執照年檢後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會變更嗎

成立日期不會變更,登記日期會變更。企業的營業執照相當於是一份出生證,經國內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容批准登記,即為這個企業的誕生,因此在第一次註冊登記時頒發的營業執照上成立日期和登記日期是一致的。但不是永遠的。而成立日期不會變。由於被工商部門核准的營業執照是有使用年限的到期後應當重新履行登記手續,且必須在...

營業執照上可以寫兩個地址嗎,一個營業執照上可以寫兩個地址嗎?

不行,只能一個地址,要莫變更地址,要麼就兩個營業執照 一個地址可以註冊兩個體營業執照麼?不可以一個地方註冊兩個體營業執照,可以註冊一個分公司或者分店。個體戶在法律上是不允許一個地址註冊兩個的,但是在實際生活中,有很多房產的地址是相同的,例如有的房產是一個大證,也就是不區分每個營業場所,均歸為一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