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辦理營業執照要罰款多少啊,開店沒辦營業執照,會罰款嗎

2021-07-26 03:30:54 字數 6166 閱讀 522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無照經營的罰款的問題,對以公司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對以個體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五千元以下罰款;對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無照經營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罰款。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未取得營業執照,就不存在經營型別的確定,也就是說,在未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前,這個經營主體不存在是個體工商戶的,因為型別尚未確定,只能定性為無照經營。

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處罰通知單,進行處罰或者封店。

第三條 對於依照法律、法規規定,須經許可審批的涉及人體健康、公共安全、安全生產、環境保護、自然資源開發利用等的經營活動,許可審批部門必須嚴格依照法律、法規規定的條件和程式進行許可審批。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必須憑許可審批部門頒發的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辦理註冊登記手續,核發營業執照。

第四條 下列違法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本辦法的規定予以查處:

(一)應當取得而未依法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和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二)無須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即可取得營業執照而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三)已經依法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但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四)已經辦理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以及營業執照有效期屆滿後未按照規定重新辦理登記手續,擅自繼續從事經營活動的無照經營行為;

(五)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擅自從事應當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方可從事的經營活動的違法經營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

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2023年9月28日,全國首批異地辦理的11張營業執照和1張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在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誕生。

營業執照的正副本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在實質上是沒有區別的。

如果講區別,那僅僅是外表的形式而已。

在使用方面,正本是“必須懸掛”在經營場所的明顯處,否則你可能因未懸掛執照而受到處罰;

副本一般用於外出辦理業務用的,比如: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企業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簽訂合同等等。

3樓:綠水青山

我國現行五類登記管理法規都對無照經營法律責任作了規定,賦予了工商部門執法主體的資格: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並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如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該條例。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六十三條的有關規定,對企業和經營單位未經核准登記擅自開業從事經營活動的,責令終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罰款。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未經企業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四、《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未經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個人獨資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處以3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個人獨資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五、《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和《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的罰款。如以個體工商戶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4樓:你路過我身邊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並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如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該條例。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六十三條的有關規定,對企業和經營單位未經核准登記擅自開業從事經營活動的,責令終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罰款。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未經企業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四、《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未經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個人獨資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處以3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個人獨資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無照經營行為,

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規定,“對於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所得;觸犯刑律的,依照刑法關於非法經營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者其他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並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

一般罰款不會上萬塊那麼多的,

兩三千塊比較正常。

你可以用你家其他人的名字辦營業執照。

逃避罰款。

才無照經營幾天而已,而且又不是什麼高危行業,工商部門沒有必要罰款。

6樓:

才營業三天應該以教育為主

開店沒辦營業執照,會罰款嗎?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會罰款的,具體規定如下:

《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

第十三條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店沒辦營業執照如果被查到肯定是要罰款的。

開店辦理營業執照的原因如下:

1,營業執照是確認經營者市場主體資格的唯一證明檔案,擁有執照才能進行市場經營活動。它就相當於一個“身份證”。

2,對於一些商戶而言對自己經營的東西需要承擔相應的責任,這個是必須要的。

3,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就應該遵紀守法,符合國家的相關政策。

4,如果不辦理執照可能就會被定為開展的是非法經營活動,要遵守規章制度。

5,這個證也是給消費者的一個心理認可,畢竟大家需要買的放心、用的放心,而不是“三無”產品。

9樓:可亭晚宰昭

工商部門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有好幾種

對比較輕微的無照經營行為,一般發責令辦照通知書,限定在期限內必須去辦理營業執照

如果情節較嚴重,還會進行處罰

處罰的情況主要以經營者無照經營的資格來認定

如果是個人名義,

1、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根據《條例》(即《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七條和第二十二條的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的罰款。

2、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

對於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所得;觸犯刑律的,依照刑法關於非法經營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者其他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並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規模較大、社會危害嚴重的,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危害人體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環境資源的,沒收專門用於從事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財物,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無照經營行為的處罰,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如果是公司名義:

第二百一十一條

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名義的,或者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的分公司,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的分公司名義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可以並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一般情況下,工商部門對小廠小店,一般個人名義開設作出處罰決定的,以免罰款過多。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未取得營業執照,就不存在經營型別的確定,也就是說,在未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前,這個經營主體不存在是個體工商戶的,因為型別尚未確定,只能定性為無照經營。 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現在胡扯的人真多!

無營業執照擅自經營,依照《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14條,一般至少是2萬以下罰款,還有沒收違法所得。

而且這個過程不需要要求你停業整頓,抓到直接就可以罰。

還有,不要等抓到再辦,被抓到即使停業再開,之前的無照行為一樣會算到你頭上,因為無照的話,你的店主體還沒形成,無照處罰針對的是個人,所以不管你停業多少回,之前的無照行為依然是你實施的,所以這招根本不好用。

沒有辦理稅務的營業執照,登出的時候要不要罰款啊?

12樓:jay威廉伯爵

沒有辦理稅務的營業執照,登出的時候要先把稅務登記的錢補齊,最後才能登出。

但是,稅務登記局回由於你的沒有登記行為對你的登出不予理睬或者拖延。

登出營銷執照的流程:

1、成立清算組;

2、接管公司;

3、清理公司財產;

4、接管公司債務;

5、設立清算帳戶;

6、對債權人申報債權進行通知或者公告,進行債權登記;

7、對公司相關未了結的業務進行處理與清算,收取公司債權;

8、參與公司的訴訟活動;

9、處理公司財產;

10、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11、制定清算方案;

12、確認並實施清算方案;

13、提交清算報告;

14、辦理登出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不登出的後果:

1、進入黑名單

如果營業執照一年不審,相關部門就會自動吊銷執照,並將法人和股東例為非正常黑名單。三年內不能擔任企業法人。

2、稅務稽查完稅情況

如果公司有營業額,但在稅務部門沒有完稅憑證,有欠繳的應繳稅款,則會產生滯納金,目前標準是每天萬分之五。如果是個體每月交了定額稅,則不存在這個問題。

3、銀行開立的公司專戶,每年要審,並要交納管理費,如果不登出,銀行可能將法人納入徵信黑名單,對法人的信用評級產生影響,對經後貨款買車、買房或辦理出國移民,有一定影響。

如果是個體執照,沒有在銀行開立專用帳號,在稅務沒有申請一般納稅人或小額納稅人,只每月在稅務購買定額發票,以上情況,且公司賬目不涉及債權、債務問題,公司不作登出,最壞結果就是三年內不能擔任法人。基本不涉及法律風險。這種公司要登出也很單簡。

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停復業登記

個體工商戶停業/復業稅務登記是指,實行定期定額徵收方式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簡稱納稅人)需要停業的,應在停業前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停業登記,停業期限不得超過一年;已辦理停業登記的納稅人,在恢復生產經營前,應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復業登記。

1、納稅人在申報辦理停業登記時,應如實填寫《停業申請登記表》,說明停業理由、停業期限、停業前的納稅情況和發票的領、用、存情況,並結清應納稅款、滯納金、罰款。稅務機關收存其稅務登記證件及副本、發票領購簿、未使用完的發票和其他稅務證件。

2、納稅人在停業期間發生納稅義務的,應當按照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申報繳納稅款。

3、納稅人停業期滿不能及時恢復生產經營的,應當在停業期滿前向稅務機關提出延長停業登記申請,並如實填寫《停、復業報告書》。

4、納稅人在申報辦理復業登記時,應如實填寫《停、復業報告書》,領回並啟用稅務登記證件、發票領購簿及其停業前領購的發票。

今年的營業執照沒有公示,會有罰款嗎

企業未按照copy本條例規定的期限公示年度報 bai告或者未按照工商行政管du理部門責令的期限zhi公示有關企業資訊的。根據dao 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 第十七條,由縣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提醒其履行公示義務 情節嚴重的,由有關主管部門依照有關法...

工商營業執照,有沒有分類的啊,工商營業執照共分為幾種

工商營業執照沒有分類的,不管是做餐飲還是做其他買賣,營業執照都是一樣的,只是工商營業執照上面允許使用者經營的範圍會有分類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 合夥企業營業執照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分為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有限責任公司,內資公司,外資公司,港澳臺資公司等等 農民專業合作社營業執照 企...

開畫室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如何辦理營業執照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辦理營業執照所需材料如下。一 辦理營業執照所需材料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董事 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證明 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住所使用證明。二 辦理營業執照流程 核准名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