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給別人房產證辦營業執照有什麼風險

2021-07-26 03:29:51 字數 1096 閱讀 1939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借給別人使用屬於違法行為。 無論是個體工商戶還是公司,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均屬違法行為,個體工商戶將被處4000元以下的罰款,公司將被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被吊銷營業執照。 資料補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五十九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營業執照遺失或者毀壞的,公司應當在公司登記機關指定的報刊上宣告作廢,申請補領。

公司登記機關依法作出變更登記、登出登記、撤銷變更登記決定,公司拒不繳回或者無法繳回營業執照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公告營業執照作廢。 第七十一條 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房東借房產證給租戶辦理工商執照有風險嗎?

2樓:呼和赤那

怎麼可能有風險,房產證只能作抵押用,不是你本人去做,根本不合法。

房產證影印件是必須提供的材料,這個沒法避免的,而且影印件沒什麼法律效力,只能作為證明檔案,不用擔心。

3樓:高密聖亞

辦理工商執照不需要房產證,要個影印件就行了,應沒啥沒啥風險~

4樓:健身**很簡單

房產證只能作抵押用,不是本人去做抵押,沒有法律效力。所以沒什麼風險。

但是提供房產證影印件,給承租方辦理營業執照,是商業租賃的慣例。

為了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可以與租戶籤份協議,約定相關條款,避免風險,內容包括對方合約期滿或中途經營不善,必須去登出已辦理的營業執照等等,否則需承擔違約責任,賠償2-4個月租金。

當然,在提供的房產證影印件可以註明:該影印件只作為辦理公司登記使用

5樓:湯安吉

那就陪同一起去辦理好了。

朋友要借我家的房產證辦營業執照,對我有什麼影響,有什麼風險。

6樓:雲淵似海

他要辦公司麼?辦公司有註冊資本,拿你的房產證,說白了就是抵押你的房做註冊資金,以後你的房就是他公司名下資產,他公司要是破產負債,你的房要優先抵債用的。

沒房產證怎麼辦營業執照,沒有房產證怎麼辦工商執照

根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的相關規定,辦理工商營業執照需提供經營場所使用證明,如個體工商戶以自有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的,應當提交自有場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如租用他人場所的,應當提交租賃協議和場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最好是原件,如果房東不出示原件可以用影印件,但影印件上需要房東寫上 與原件相符 並由房東簽字。...

租賃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辦營業執照嗎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辦個體工商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有 社群證明 租賃合同或者房產證 本人身份證。因此,房主沒有房產證,那麼,和房主簽訂的租賃合同也可以辦理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兩者只要有其一就可以辦理。沒有房產證,要當地居委會或村委會出證明,證明房屋產權歸屬就可以。如果租了沒有房產證的房...

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有啥區別,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嗎?

營業執照是任何從事個體工商戶或 的都需要由工商局辦理的證件。經營許可證是針對個體工商戶或 具體從事的特殊經營範圍而定的,例如 經營食品銷售的,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經營菸酒的,要辦理菸酒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嗎?營業執照和許可證的區別 1 經營範圍不同。營業執照是每個行業的經營者都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