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別人的名字辦個體營業執照,然後自己管理會引發什麼問題嗎

2021-06-18 06:20:30 字數 2573 閱讀 9130

1樓:lnx的守望

1.沒什麼大的問題,想****,只要有法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即可,也無須非要當事人親自辦理。

2.合同方面,一般情況下,如果簽定雙方涉及金額(利益)數目小,對方不會有此要求.相反,對方肯定要求,怎麼辦?

你可以讓你太太給你出具一份"委託書"即可.此書也關係到多方利益,建議你仔細查閱"委託書"怎樣寫合適,或者找律師**即可

3.個體工商戶的所有權為經營者,也就是寫在營業執照上的人名。自然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必須依法核准登記。

個體工商戶的登記機關是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個體工商戶經核准登記,取得營業執照後,才可以開始經營。個體工商戶轉業、合併、變更登記事項或歇業,也應辦理登記手續。

拓展資料

個體工商戶是指公民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依法經核准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家庭或戶,個體工商戶還可以起字號,並以其字號進行活動;農村承包經營戶是指農村集體組織的成員,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按照承包合同規定從事商品經營的家庭或戶。《民法通則》明確規定,個體工商戶和農村承包經營戶的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它們的債務,在個人經營的情況下,以個人財產承擔,在家庭經營的情況下,以家庭財產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的所有權為經營者,也就是寫在營業執照上的人名。

個體工商戶,是指有經營能力並依照《個體工商戶條例》的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公民。《個體工商戶條例》第2條第1款規定:“有經營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條例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

”個體工商戶是個體工商業經濟在法律上的表現,其具有以下特徵:

1.個體工商戶是從事工商業經營的自然人或家庭。自然人或以個人為單位,或以家庭為單位從事工商業經營,均為個體工商戶。根據法律有關政策,可以申請個體工商戶經營的主要是城鎮待業青年、社會閒散人員和農村村民。

此外,國家機關幹部、企事業單位職工,不能申請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

2.自然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必須依法核准登記。個體工商戶的登記機關是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個體工商戶經核准登記,取得營業執照後,才可以開始經營。

個體工商戶轉業、合併、變更登記事項或歇業,也應辦理登記手續。

3.個體工商戶只能經營法律、政策允許個體經營的行業。

民法通則第29條規定:個體工商戶的債務,個人經營的,以個人財產承擔;家庭經營的,以家庭財產承擔。即:

以個人名義申請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個人經營、收益也歸個人者,但必須按章納稅,對債務負個人責任;以家庭共同財產投資,或者.收益的主要部分供家庭成員消費的,其債務由家庭共有財產清償;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從事個體工商戶經營,其收入作為夫妻共有財產者,其債務由夫妻共有財產清償;家庭全體成員共同出資、共同經營的,其債務由家庭共有財產清償。

普通****營業執照歸全體股東共同所有。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o.,ltd.,全拼為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

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法》所稱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在中國境內設立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3樓:

籤合同其實要怎麼看了,一般如果客戶不是深究的話籤誰都無所謂的,但是在辦理其他證件上面,肯定會有很多麻煩,建議等其辦妥之後再走

4樓:有夢就__追

想****,只要有法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即可,也無須非要當事人親自辦理!

合同方面,一般情況下,如果簽定雙方涉及金額(利益)數目小,對方不會有此要求.相反,對方肯定要求,怎麼辦?你可以讓你太太給你出具一份"委託書"即可.

此書也關係到多方利益,建議你仔細查閱"委託書"怎樣寫合適,或者找律師**即可.祝你們好運!

5樓:

哦,我也正好想問類似的問題。謝了。

別人用自己的身份證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有什麼危害

6樓:北京企業諮詢

1、別人bai用自己的身份證辦du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是應當zhi的,而用其

dao它人身份證辦理執照是違版法的,也是不權道德的;

2、個體工商戶照主是承擔無限責任的,如用自已的身份證辦理,是應當的,好處是有什麼問題可能及時處理,包括對於銀行,稅收等處理;

3、體工商戶如用其它人身份證辦理,在處理一些急事是辦不了的,如讓照主親自辦理###,就不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可以為客戶開具發票。現在有很多倒票的,就是拿別人的身份證開公司,然後開票,出問題就跑了。同理個體工商戶呀,如果不是直系親屬,請不要把身份證擅自借給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用他人身份證辦執照對出借人影響很大,可能承擔財產責任甚至刑版事責任。1 如果對方辦理後企權業虧損,企業工資等將由出借人支付2 如果對方進行詐騙活動,最終負責人是出借身份證的人,公安會憑執照找人。

3 如果對方辦理執照後與外界簽訂協議,無法履行了,責任也由出借身份證的人負責。

所以 最後建議不要隨意出借自己身份證辦理營業執照。

辦營業執照怎麼辦,怎麼辦個體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去哪辦?營業執照怎麼辦理?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您需要辦理一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理專案 個體工商戶開業手續 辦理機構 經營所在地的各...

用個體戶營業執照買的個人社保,營業執照到期,登出營業執照對社保有沒有影響

登出營業執照執照,社保也會跟著登出,只能去其他地方接著買社保了。仍然可以以個人身份繳納社保。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對自己社保有沒影響?外地戶口可以自己個人交麼?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 如果不是戶籍所在地 肯定是有影響的。個體戶是可以交社保的,且只交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如想繼續保住社保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 掛靠...

請問營業執照上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企業需要交什麼稅

個體工商戶不是企業,就是個體戶,不屬於企業範疇,在民事行為中屬於自然人,也就是營業執照就代表經營者本人。對於稅收,個體戶屬定額稅收,並且營業額在3萬內的可以享受免稅政策。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 收費標準 稅務登記證正本內芯3元 副本內芯3元 副本封皮2元。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