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房能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嗎

2021-07-28 00:16:51 字數 1434 閱讀 7801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居民住宅是可以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的,但不能影響鄰里的日常生活。憑《房屋所有權證》或《房屋租賃合同》,帶上您的身份證等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工商部門會派人來驗看場地,並徵求鄰里的意見。

如果鄰里無人反對,則可以進行裝修。

2樓:美麗豔后

自住房能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沒規定一定是商品房才能辦個體

3樓:佛山市永福企業事務****

看你們當地的政策, 有的政策是可以的,具體諮詢工商

4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個體工商營業執照,程式如下:

1.到營業地方的所屬工商局核准名稱;

2.帶上租賃合同正本及影印件;

3.準備6張彩色**(最好大一寸和小一寸都準備)4.經營者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如果經營者是外地戶口,還需提交暫住證,計生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5.帶上二三十元就ok,根本不需要幾百元;

6.辦理營業執照必須在三十日內辦理國地稅稅務登記證(辦理證就核定定額稅),還有**證(這個為了購買社保而辦,因為現在新辦的社保都需要到勞動局備案,所以要辦**證.)

營業執照,國地稅稅務登記,**證所有***齊都不會超過300元.

自住房能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辦個體營業執照一般都是需要「商用」房產或者商住房產才行的。

但是有些地方允許「住改商」政策,

也就通過一些手續,把住宅性質的房子拿來辦營業執照。

1、在你當地允許「住改商」的情況下

可以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的

同時向他們諮詢「住改商」所需要的手續或者材料住改商」需要的材料大致如下:出具業委會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住所(經營場所)使用證明、《住所(營業場所)登記表》。

(那些**可以向工商部門索取)

2、如果你那裡已經禁止了「住改商」

那麼就沒辦法辦營業執照了

具體情況,請你諮詢當地工商局,

因為不是全國各地的工商局都允許住改商政策的,因為這只是一項臨時性質的地方政策。

6樓:鋒無悔

可以的啊,個體戶很容易辦理的! 個體化不需要經營場所的,去工商所就可以了啊

7樓:ls丶光年

1、看住宅是商住兩用,還是隻用於住宅,如果只用於住宅,那就不可以辦理營業執照。

2、如果經營場所是住宅性質的房屋,又想辦營業執照手續,需要「住改商」手續。需要居委會出具允許「住改商」的材料,可能需要本人所在樓房一定比例的業主的同意等等。

3、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4、具體要求應以工商所根據相關法規的解釋為準。

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登出,個體戶營業執照如何登出可以網上登出嗎?

個體戶不想經營之後,也需要像公司一樣去辦理登出手續才行。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個體戶該如何登出。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資料 1 相關租賃憑證 租賃合同及承租發票 2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3 組織機構 正副本原件及ca證書 4 國地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5 近三年財務報表及記賬憑證 6 公章及刻章備...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流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流程?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1.先核名,大眾化的名稱基本上都已被註冊,一般可以新增上區名街道等區分開即可。2.核名過後,領取一份 個體...

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可以改名嗎,個體戶營業執照可以修改營業執照名稱嗎?

營業執照上有兩個名字 一個是字號名稱,也就是店名,這個是可以更改的,但是前提是在同一轄區,同一行業沒有重名等情況。一個是經營者姓名,這是無法變更的,除非是家庭經營性質,可以在家庭人員之間轉移。你需要確定自己的改名是何種情況。拓展 營業執照變更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 組成形式 經營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