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個體戶營業執照要哪些手續,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和程式?

2021-12-19 08:06:55 字數 5062 閱讀 8096

1樓:麥積財稅

答:個體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準備好經營者身份證和地址材料

2、到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注:個體的是去工商所辦理,公司的要到工商局辦理)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2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參考300元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稅務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刻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局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刻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2樓:犬走慧慧

啼做什麼?」平靜下來的我終於認出「妖怪」不是別人,正是我

3樓:哎呀沃去

一般個體戶辦理營業執照流程如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如下: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如下: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材料準備齊全以後提交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以後就可以領取個體戶工商營業執照。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人**公司,幫你辦吧;他們收幾百元辛苦費,你省了好多好多事;也不用自己跑了;在網上有很多這樣的公司;沒什麼風險;可以考慮;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和程式? 10

5樓:聖春桖

一、個體工商戶應當辦理的證件: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

2、組織機構**證(正、副)本(可選擇) ;

3、個體工商戶(公、財、私)章 ;

4、國稅登記證(正、副)本;

5、地稅登記證(正、副)本;

6、設立基本戶(可供選擇)(可選擇)。

二、個體工商戶辦理營業執照流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辦理;

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5、辦理國稅登記證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辦理費用:一般都不收費

6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辦理個體營業執照需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一、準備好以上材料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然後拿到營業執照後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的話,要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注: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

7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8樓:娛樂加速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流程有哪些?

9樓:煙高興樸璠

您好!您找好店面之後,最好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商住」或者「商業」性質,

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

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住改商」手續。

(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如果你的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應提交有關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例如賣煙需要取得菸草局核發的《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銷售食品需要取得工商局核發的《食品流通許可證》等等。

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謝謝閱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個體戶所需資料:

1、名稱:深圳市(區域)+字號+行業+部、店、廠、商貿等,2、經營者身份證資訊(拍照即可)

3、註冊資金

4、經營者u盾(深圳本市辦理u盾或數字證書)5、經營範圍

6、註冊地址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

2: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

3:領取營業執照正本以及副本

4:刻章(無需刻也行)

5:稅務報道

6:稅務維護(建議找**維護一年也就千把塊)7:設立基本戶/開通社保賬戶,根據需求辦理即可,

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登出,個體戶營業執照如何登出可以網上登出嗎?

個體戶不想經營之後,也需要像公司一樣去辦理登出手續才行。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個體戶該如何登出。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資料 1 相關租賃憑證 租賃合同及承租發票 2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3 組織機構 正副本原件及ca證書 4 國地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5 近三年財務報表及記賬憑證 6 公章及刻章備...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流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流程?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1.先核名,大眾化的名稱基本上都已被註冊,一般可以新增上區名街道等區分開即可。2.核名過後,領取一份 個體...

個體戶登出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

1 登出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正 副本。3 委託 人申請登出登記的提交申請人簽署的 委託書 4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或者資格證明覆印件。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