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個體工商戶註冊了個商標,後面幾個月個體戶登出了,註冊好的

2021-04-16 02:47:36 字數 4921 閱讀 9898

1樓:北京企業諮詢

是有效的,因為個體戶註冊的商標可以歸個體工商戶的照主持有,也就是說個人持有

個體戶登出掉,申請的商標還有效沒?**急等

2樓:大師庫

1、若按照你所說的辦理了商標註冊,那麼在商標授權後,商標權是存在瑕疵的。商標局存檔中商標所有人資訊有兩份資料,一是你的身份證;二是你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以個體工商戶註冊商標的基礎,尤其是核准註冊的類別的基礎是個體工商戶的經營範圍,所以一旦個體工商戶被登出,會對已經註冊的商標權利完整性有影響。

2、但是也有觀點認為:法律規定在民事訴訟中,個體工商戶應以營業執照登記的戶主(業主)為訴訟當事人。以個人經營的,其債務以個人財產承擔;家庭經營的,以家庭財產承擔,也就是說個體工商戶承擔的是無限責任。

自然人雖然有資格以個體工商戶的名義從事商事活動,但從其權利義務的承擔方式以及訴訟的主體資格來看,理應屬於自然人這種民事主體,權利能力以及行為能力亦應與自然人相同,當個體工商戶登出後,商標權自然順理成章的由個體工商戶的業主享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是有效的 用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 只是要求你有個申請資格。

商標在個人名下依然是有效的。

4樓:北京中聖暉

商標註冊需要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註冊成功以後就是個人商標,就不行也要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了

個體在商標申請受理後,登出營業執照.那商標申請是否受影響?

5樓:墨汁諾

沒有影響。

商標在實質審查中,不會受到你企業是否變更還是不存在的影響,但是,如果商標局有任何發問的話,都會郵寄到你申請時所在的地址去,接受不及時,就會被視為自動放棄該商標,

所以,你首先要保證,申請地址是否還在?是否可以接受信件。如果不能,則需要立即遞交商標地址變更申請。

另外,如果是以你個人名義申請的,則商標註冊正下發後,你可以使用。但是如果是以個體工商戶名義申請的,則還需要辦理商標轉讓,將該商標從個體戶名下轉讓到你個人名下。不然該個體戶不存在了,會在3年內撤銷該商標。

擴充套件資料:

馳名商標

申請好處

申請馳名商標有以下幾點好處:

1、對抗惡意搶注;

2、對抗不同商品的相同(似)商標影響;

3、對於近似商標的認定更容易;

4、在立案調查假冒商標犯罪案件時,不受立案金額的限制;

5、防止其它公司以馳名商標為公司名稱註冊;

6、在電子商務中避免域名註冊問題。

申報條件

凡在中國註冊設立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其商標具備下列條件的,均可申報中國馳名商標:

1、已經註冊並連續使用三年以上;

2、在全國市場上享有較高聲譽併為相關公眾所熟知;

3、已被認定為省著名商標。

申報程式

申報人應提交下列材料向地方工商局提出申請:

1、中國馳名商標認定申請書(可到地方工商局或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領取);

2、申請人營業執照;

3、申請人申請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的商標註冊證;

4、證明申報商標具備著名性的證明材料;包括:

(1)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全國的銷售量及銷售區域;

(2)使用該商標的商品時間的主要經濟指標(年產量、銷售額、利潤、市場佔有等)及其在全國同行中的排名;

(3)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國外的銷售量及銷售區域;

(4)該商標的廣告發布情況;

(5)該商標最早使用及連續使用的時間;

(6)該商標在中國及其外國(地區)的註冊情況;

(7)該商標馳名的其他證明檔案。

地方工商局在收到申請人上述材料後,應進行稽核,經稽核認為申報商標已基本具備中國馳名商標條件的,加簽稽核意見後將申報材料報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經稽核認為申報商標不具備中國馳名商標條件的,加簽稽核意見將申報材料退申請人。

6樓:之何勿思

依照目前相關政策,不會對商標有影響。

因為商標是登記在個人身份證名下的,商標局規定目前註冊之所以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是為了證明你是商業實際使用的目的,防止自然人隨意搶注現象。

不過如果商標是以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字號名稱申請註冊,則實際性質跟企業註冊一樣,登出後導致主體失效,商標以後亦無法再轉讓他人。

拓展資料:商標註冊流程

1、國內商標查詢:(登陸標天下商標查詢網查詢)2、 國內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國內商標註冊所需材料:

國內商標註冊申請人為企業: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國內商標註冊申請人為個人: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選擇好註冊申請人的主體檔案後,還要提交國內商標註冊所需書式檔案:

1、商標圖樣

2、商品/服務專案( 根據標準的商品/服務分類表選擇)3、商標**委託書

4、商標註冊申請書

7樓:北京億拓慕律師

首先稽核過程不受影響,但是如果註冊成功之後,需要趕快從原來的個體中轉出來,不然,個體登出一年之後,商標轉不出來,自己也沒有辦法應用,商標等於廢了,最好是稽核過程中轉讓出來,不然後期肯定是需要受影響的。有問題可以找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情況:如果是以個體戶營業執照為權利主體提出申請的,營業執照登出,權利主體隨之消失,「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那麼商標就無效了;第二種情況,如果是以自然人名義申請的,商標權不會受影響,但要注意「申請人地址」一定是能夠收到郵遞檔案的地址,便於申請過程中的一些檔案的傳遞,比如有人對商標提異議,就會有檔案郵遞給您,如果您因為收不到檔案不能及時答辯,那麼後面的流程就沒法進行,商標申請也就不能成功了。

9樓:捷誠信通事務所

自然人註冊商標之後,登出原個體戶執照,對於後期的商標實質審查是沒有影響的。實質審查之後是對外公告的3個月期限。如果在實質審查和公告期內沒有問題,之後的商標所有權和使用權就是屬於你的。

10樓:潤文商標事務所

如果你是個人申請的,那到沒什麼關係,將來商標所有權歸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影響的!!大可放心!!

12樓:江陰商標

以個人名義註冊的不受影響的!以個體執照名義註冊的,你執照登出,就等於商標主體不存在了!沒了主體就談不上擁不擁有!

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商標失效嗎?

13樓:北京中聖暉

如果是依個人身份證上名字名義註冊的以後就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沒關係,就是個人的,如果是依個體工商字號申請的那營業執照無效了商標也就無效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擁有的商標註冊證是有效的,企業擁有的商標是和企業有效共存。在企業執照登出前把商標轉移到個人名下就可以啦,但是一定要拿到了轉讓證明,完成了整個手續再登出哦。個人註冊個體戶執照申請商標,簡單說是商標局要你證明商標的確是商用,不是惡意囤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是不轉讓的,個人商標能一直有效。公司的商標登出公司後就無效的!

個體營業執照在商標申請成功受理後,登出了該營業執照.那商標申請是否受影響? 15

16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個體營業執照在商標申請成功受理後,登出該營業執照,商標申請不受影響。

商標在實質審查中,不會受到企業是否變更還是不存在的影響,但是,如果商標局有任何發問的話,都會郵寄到你申請時所在的地址去,接受不及時,就會被視為自動放棄該商標,

所以,首先要保證,申請地址是否還在,是否可以接受信件。如果不能,則需要立即遞交商標地址變更申請。

另外,如果是以你個人名義申請的,則商標註冊正下發後,可以使用。但是如果是以個體工商戶名義申請的,則還需要辦理商標轉讓,將該商標從個體戶名下轉讓到個人名下。不然該個體戶不存在了,會在3年內撤銷該商標。

如果申請商標的主體不是自然人,而是個體工商戶執照,那麼是會受到影響的。

如果是以自然人名義作為主體申請註冊,並不是註冊在個體戶名下,那麼個體戶執照登出,是不受影響的。

如果是註冊在個體戶名下,也可以轉讓出去,去工商局開局證明,證明該個體戶已經登出,權屬歸自然人所有。

商標申請成功之後,登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對於商標的使用沒有什麼影響,權益也沒多大影響,但對於後期商標的一個轉讓或者續展之類的服務有所影響,因為主體的證明檔案沒有了,就比如自己再註冊新的營業執照,想轉到新的下面,是可以的,但是轉的時候需要提供之前的證明檔案,那之前的個體工商戶登出了,就比較麻煩了,其實來說就是一句話,對於使用方面沒事,但如果後期想轉讓,續展之類的,需要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方面的話,就有問題了

17樓:芥末留學

如果申請商標的主體不是自然人,而是個體工商戶執照,那麼是會受到影響的。

如果是以自然人名義作為主體申請註冊,並不是註冊在個體戶名下,那麼個體戶執照登出,是不受影響的。

如果是註冊在個體戶名下,也可以轉讓出去,去工商局開局證明,證明該個體戶已經登出,權屬歸自然人所有。

18樓:北京億拓李律師

首先一點,商標申請成功之後,登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對於商標的使用沒有什麼影響,權益也沒多大影響,但對於後期商標的一個轉讓或者續展之類的服務有所影響,因為主體的證明檔案沒有了,就比如自己再註冊新的營業執照,想轉到新的下面,是可以的,但是轉的時候需要提供之前的證明檔案,那之前的個體工商戶登出了,就比較麻煩了,其實來說就是一句話,對於使用方面沒事,但如果後期想轉讓,續展之類的,需要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方面的話,就有問題了

19樓:北京中聖暉

個人申請的商標,申請以後就不需要個體工商營業執照了,不會有影響,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註冊個體工商戶,註冊個體工商戶

註冊個體戶的大致程式 1.需準備住所房產證影印件 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n張 一寸 1張.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刻制公章 5.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 6.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 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

個體工商戶怎麼註冊,如何註冊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第一步 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1 領取並填寫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同時準備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遞交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3 領取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同時領取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辦理相關審批...

註冊個體工商戶需要準備那些材料

設立個體工商戶,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一步 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1 諮詢後領取並填寫 名稱 變更 預先核准申請書 同時準備相關材料 2 遞交 名稱 變更 預先核准申請書 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3 領取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同時領取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經營範圍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