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戰爭是怎麼爆發的

2021-03-04 09:22:40 字數 574 閱讀 3475

1樓:天路

伊拉克首先入侵bai科威特du引起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

zhi界的不滿。

伊拉dao克在中東的霸權

專行為危害了西方屬世界的利益。特別是石油方面的危機。

美國是為了在中東樹立權威,推行其「大中東民主計劃」。更好的為其全球戰略服務,加固他的全球霸主地位。

是為了拔除薩達姆這個一向和美國作對的強權人 物,結束薩達姆在伊拉克的統治。

是為了伊拉克豐富的石油資源。

拓展:1.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

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銷燬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2.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

3.由於伊拉克戰爭使用了大量的美國現代化新式**,加上美軍使用的**費用非常的高昂,這場戰爭也被稱為浪費錢的戰爭。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啊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0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 並暗中支援 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 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

越法戰爭爆發的原因是什麼,歷史中法戰爭爆發的原因是什麼?

越法戰爭是法國為對越南進行殖民奴役而發動的侵略戰爭。1858 1862年的越法戰爭是法國侵略越南的開端。拿破崙三世 把越南看作是可供它進一步向亞洲,首先是向中國滲透的戰略陣地。西班牙同法國結成同盟,參加了作戰。1858年9月1日,由法國海軍上將弋.德熱努伊率領的遠征軍,在14艘戰艦的支援下佔領了土倫...

鴉片爆發是什麼時候?急,鴉片戰爭爆發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年 1842年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年 1860年 鴉片戰爭爆發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第一次鴉片戰爭是1840年6月28日 第二次鴉片戰爭是1856年 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時間是什麼時候?1856年10月的亞羅號事件可以說是導火索,真正爆發應該是12月28日英法聯軍進攻廣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