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啊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

2023-06-23 08:35:06 字數 3328 閱讀 1750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

1樓:老王的生活分享

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

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

美國等國對伊拉克開戰的主要理由是認為薩達姆政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伊拉克當局**踐踏人權。還有掠奪伊拉克的石油及其他天然資源。

結束任務

結束日期。8月31日,對於美國人和伊拉克人而言,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天:按照奧巴馬去年制定的時間表,從這一天起,駐伊美軍正式宣佈結束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並將安保任務移交給伊拉克安全部隊,駐伊美軍人數降至5萬以下,並於明年底前全部完成撤軍。

奧巴馬說,作戰部隊的離開意味著這場戰爭「結束」,伊拉克將自己「做主」。這場由美國前**小布什2023年發動的「伊拉克自由行動」將「壽終正寢」,但伊拉克會迎來新曙光嗎?

痛快獲勝。不過,未能找到大規模殺傷性**並沒有讓布什**感到羞愧,因為這時候,美國人已經找到了第二塊遮羞布———將伊拉克建成中東民主的典範。布什承諾要給後薩達姆時代的伊拉克帶來自由和安全。

然而,薩達姆政權倒臺後,伊拉克國內不斷爆發的反美武裝襲擊、教派衝突,讓伊拉克的政局極為動盪,「安全」成為奢侈,虐囚醜聞的連續**也讓「自由」成為謊言。

伊拉克現在有戰爭嗎

2樓: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伊拉克現在還是有戰爭的呢。

親親。那我們中國有軍人在那裡嗎。

他們安全嗎?

戰爭當然有犧牲。

安全性很低。

有維護和平的軍人嗎?他們可以回國嗎。

有維和部隊。

但是政策有變動。

不能確定的呢。

有什麼條件可以讓他們回國?,一般是八到十個月一換防。

他們如果回國,有飛機專程送達嗎。

軍人的退休年齡要幾歲,如果家裡有困難!到年齡可以申請退休嗎。

可以的。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呢。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戰理由。

美國等國家對伊拉克開戰的主要理由是薩達姆政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以及伊拉克**踐踏人權的行徑。根據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的說法,美國對這場戰爭最終要達成的目的包括: ●剷除薩達姆政權,幫助伊拉克人民建立一個自治的**, ●發現並銷燬藏匿在伊拉克境內的大規模殺傷性**以及****, ●結束制裁,並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保護伊拉克的石油以及其他天然資源。

但伊斯蘭國家如伊朗,敘利亞則認為原因並不單純。根據伊斯蘭共和報等**的看法,美國已經被猶太集團所操縱,佔領伊拉克僅僅只是猶太集團龐大侵略計劃的序曲。美軍攻下伊拉克後,將以伊朗有大規模殺傷性**為藉口出兵伊朗,最後則輪到敘利亞。

最終目的是通過控制伊拉克,伊朗,侵吞伊斯蘭民族的經濟命脈——石油,從而瓦解巴勒斯坦的抵抗,支配整個中東地區。

4樓:陣匠

2023年,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為由,未經過聯合國的允許,直接發兵伊拉克。面對來勢洶洶的美聯軍,薩達姆的百萬雄師大隊基本上沒有招架的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全球戰略和國家利益所在,是各種國內國際既得利益集團在各種路線上的最終妥協結果,不能單純從美國**所宣告的字面理解美國入侵伊拉克的根本理由。也不能用所謂石油利益來簡單解釋美國。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資源的爭奪,別的都是表面藉口。

7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戰爭實際原因是美國打擊伊拉克而造成的雙方衝突。

伊拉克戰爭的原因?

8樓:萊茵火夜

兩次伊拉克戰爭的起因不同,但是關鍵點都在石油上。

1、第一次海灣戰爭:

兩伊戰爭後,伊拉克元氣大傷,企圖侵佔石油儲量比較豐富的科威特來攫取利益,美國出於維護國際秩序(道義上的制高點)、維護石油美元體系(自身的利益點)的目的,出兵進行了第一次海灣戰爭,此戰的目的是阻止伊拉克的侵略,並打殘伊拉克;

2、伊拉克戰爭:

阿富汗戰爭之後,美國以大規模殺傷性**為藉口(截至目前,美國人都沒把大規模殺傷性**找出來,因此我們稱之為「藉口」),再次出兵伊拉克,自身的利益點在於:伊拉克挑戰了石油美元體系(薩達姆試圖用歐元結算石油),以及攪亂中東抬升油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壓中國這個競爭對手)。

本質上來講,兩次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都是利益(外交,從根本上來講都是利益之爭),但是這一切都需要經過合理化的矯飾,這就是出兵的直接理由。

第一次海灣戰爭中,美國的理由國際社會基本都能認可(反侵略),屬於絕對意義上的道德制高點;

第二次海灣戰爭,美國的藉口就是個笑話,以至於這廝現再拿「大規模殺傷性**」在敘利亞說事的時候,被人在聯合國大會上當場質疑「用一包洗衣粉當藉口滅了伊拉克」,歐美在敘利亞的提案几乎被一否到底,典型的一時爽到了後面拉清單。

9樓:人生啟示

伊拉克戰爭,美國為何要提前攻打它?專家道出真實原因。

伊拉克戰爭發生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薩達姆沒有後臺,同時它的政治名聲不太好,人民不是太支援,與周邊國家關係不好,當然最要緊的是和美國老是唱對臺戲,干涉巴以衝突,並威脅霍爾木茲海峽的石油出口安全,因此各種條件之下幾乎是必須要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薩達姆太猖狂,入侵科威特,想稱霸中東,挑戰美國的霸權,美國人當然不幹。

2,伊拉克豐富的石油是美國打伊拉克主要原因。

3,起殺雞警猴作用,嚇阻伊朗及基地****。

12樓:雅湖竹居

1、建立中東地區第三個戰略支撐點,改造阿拉伯世界2、霸權主義、震懾反美勢力。

3、加強世界石油的控制。

4、戰略位置,靠近中俄,向四周輻射,也可作為攻打伊朗、敘利亞的跳板。

13樓:柯雅雋

石油太多了,軍事太軟,薩達姆又太硬···

伊拉克戰爭中人們吃什麼 請說明美軍。和伊拉克的具體食物

目前,美軍共有7種單兵野戰口糧。品種之多 不好講 給你個資料你去看看吧 至於伊拉克人吃的肯定就是阿拉伯人的常用飲食啦 像這種國家根本就不會有野戰口糧一說 伊拉克人在飲食嗜好上有如下特點 1 注重 講究菜餚鮮嫩,香味濃郁,注重飯菜要質高量小。2 口味一般口味喜清淡,偏愛甜味。3 主食 以面 烤餅 為主...

欲錢看伊拉克戰爭。是什麼生肖

答案是 寅虎 寅 銀子 錢 虎大王只有一 伊 個 老虎是火爆脾氣,怒氣沖天,十頭牛也 拉 不回來 虎大王一馬當先,勇往直前,攻無不 克 戰無不勝!寅 銀蛇 小龍 龍虎鬥,戰爭 你好,答案是雞 雞 在屬相中代表 富於幻想,行俠仗義 的唐吉柯德式的人物,屬雞人自認為是挽救世界的 無畏的 英雄。現實點說,...

伊拉克戰爭是怎麼爆發的

伊拉克首先入侵bai科威特du引起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 zhi界的不滿。伊拉dao克在中東的霸權 專行為危害了西方屬世界的利益。特別是石油方面的危機。美國是為了在中東樹立權威,推行其 大中東民主計劃 更好的為其全球戰略服務,加固他的全球霸主地位。是為了拔除薩達姆這個一向和美國作對的強權人 物,結束薩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