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伊拉克戰爭的消耗,2023年伊拉克戰爭的消耗

2022-12-12 15:25:13 字數 2007 閱讀 6902

1樓:

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以較小的代價取得決定性勝利,重創伊拉克軍隊。伊拉克最終接受聯合國660號決議,並從科威特撤軍。

**數字

伊軍**人數大約10萬人左右(其中2萬人死亡),8.6萬人被俘,損失飛機324架,坦克3847輛,裝甲車1450輛,火炮2917門,艦艇143艘,直接經濟損失達2000億美元

多國部隊方面**4232人,其中美軍陣亡148人,戰鬥受傷458人,非戰鬥死亡138人,非戰鬥受傷2978人。其他多國部隊陣亡192人,受傷318人。美軍損失飛機56架(多國部隊共68架)、坦克35輛、艦艇2艘。

開支美國國會計算的美國的戰爭開支為611億美元。其他有人估計為710億美元。世界各地其它國家共支付了約530億美元:

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其它海灣國家支付360億美元,德國和日本支付160億美元。約25%的沙烏地阿拉伯的支付是以對部隊提供服務、補給和運輸的方式支付的。

美軍的開支在所有盟軍中只佔74%,因此全球的總支出肯定還要高。比如英國支付了41億戰爭費用。

2樓:軍武次位面

海灣戰爭-多國部隊於2023年對伊拉克的戰爭

一場伊拉克戰爭究竟消耗了美國多少錢

3樓:

是6000多億美金啊。

美國賺了。伊拉克的石油可不值6000億美金哦。

2023年,以美國為首對伊拉克戰爭的代號

4樓:極目社會

2023年,以美國為首對伊拉克戰爭的代號是:沙漠風暴行動。

「沙漠風暴行動」的時間節點是2023年1月17日至2月27日。

在這期間以美國為首的盟國部隊與伊拉克軍隊之間進行的一場大規模軍事行動,持續了43天,最終的結果是伊拉克軍隊完全戰敗,被迫接受停戰協議,科威特被解放。

5樓:雪中漫步的詩人

兩伊戰爭全面爆發後,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12國部隊聚集於波斯灣,了一場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現代化戰爭,代號「斬首行動」

6樓:軍武次位面

海灣戰爭-多國部隊於2023年對伊拉克的戰爭

伊拉克戰爭之所以耗資如此驚人,主要有哪些原因

7樓:烤熟的鴨嘴

這問題就搞笑了,請問,哪次戰爭不是耗資巨大的?比如第四次中東戰爭,以色列和約旦,這兩貨都是一天之內消耗上千噸彈藥,敗家速度都超過背後為他們輸血的美國和蘇聯**速度。再說吧,據統計,二戰時殺一個士兵需要耗費五萬發子彈,到越戰時就長到二十萬發了,現在呢,從敘利亞戰爭看來,恐怕一百萬發都不止了,想想一百萬發子彈需要多少過載卡車來拉吧。

8樓:曦月格格

高科技**太花錢了……

整個伊拉克戰爭期間,美軍所花費的軍費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世界上下五千年》記載,美軍所花費的軍費是7630億美元。

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

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燬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由於伊拉克戰爭使用了大量的美國現代化新式**,加上美軍使用的**費用非常的高昂,這場戰爭也被稱為浪費錢的戰爭。

雖說美軍浪費了許多錢,但是美國在中東終於獲得一個可以立足、又無需過多顧忌繁文縟節的基點。這些都是美國自二戰後夢寐以求,卻直到伊拉克戰爭後才實現的。

10樓:超銀飛啊飛

每個月20億,自己算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啊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

伊拉克戰爭的起因是什麼?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0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 並暗中支援 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 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

2023年美國打伊拉克伊拉克對美軍發射導彈了嗎

海灣戰爭的時候,伊拉克還有能力向周邊國家的美軍基地發射飛毛腿導彈。但是在海灣戰爭失敗後,伊拉克就已經逐漸失去了這種能力。戰敗國,你能威脅到周圍國家的 都被戰勝國銷燬了。你藏著掖著能藏到幾枚?更何況之後就對伊拉克全面制裁,不可能再購買到更多的導彈了。03年伊拉克戰爭的時候,薩達姆也最多隻有一點點古董級...

伊拉克戰爭是怎麼爆發的

伊拉克首先入侵bai科威特du引起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 zhi界的不滿。伊拉dao克在中東的霸權 專行為危害了西方屬世界的利益。特別是石油方面的危機。美國是為了在中東樹立權威,推行其 大中東民主計劃 更好的為其全球戰略服務,加固他的全球霸主地位。是為了拔除薩達姆這個一向和美國作對的強權人 物,結束薩達...